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30【秦可情】

3730【秦可情】

    柳若松师从武当派掌门青松子,是其门下唯一的一位俗家弟子。

    而身为武当派的嫡传弟子,柳若松不仅学过诸多武当绝学,自创的九式万松剑法也是赫赫有名,被世人评价绝不逊于武当青松剑法。

    他也因此得享大名,是当今武林中屈指可数的顶级剑客,也令万松山庄成为江湖中一大势力,声威更在昆仑、崆峒、天山等门派之上。

    因此听说项南要挑战柳若松,台下不少看客都窃窃私语。

    “柳若松可是万松山庄庄主,声势凌驾于七大门派之上,可比方掌门要厉害的多了。”

    “柳若松正值壮年,正处于巅峰时期,可比方掌门难对付的多。不知道这次,丁鹏能不能取胜。”

    “柳若松是顶级剑客,也曾打败不少好手。看来这次注定是场龙争虎斗,绝对不能够错过。”

    而此时,项南已经跃下擂台,步行前往万松山庄。

    他的脚步矫捷而有力,虽然只是步行,却比奔马的速度还快,眨眼之间,就已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

    他如此惊人的轻功,令众看客一阵瞠目咋舌,对他实力的评价更高了。

    ……

    万松山庄,碧瓦朱甍、富丽堂皇、气派非凡。

    三日后,项南已从点苍山赶到万松山庄,向庄主君子剑柳若松下挑战书。

    “柳庄主是江湖前辈、剑道名家,享誉武林,人人景仰。晚辈无礼,特来请教,恳请柳庄主不吝赐教。”

    项南递上挑战书后,便在山庄门口静静等待。

    过了约半炷香时间,家奴便出来回复道,“丁少侠,我们庄主已接受约战。六月十五,午时,万松山庄,恭候大驾。”

    “多谢。”项南拱了拱手,随后迈步下山,来到二十里外,一处破庙之中。

    今日是六月初九,距离十五,还有六天的时间。这座名叫兰若寺的破庙,正适合他短暂栖身。

    ……

    来到兰若寺,项南将大殿稍事收拾,随后便开始练武。

    丁鹏不仅至情至性,而且习武天分极高,甚至堪称千载难逢。所以他能很快学会魔刀刀法,并在谢晓峰的指点之下,领悟到武学的至高境界。

    项南如今就是丁鹏,而他修炼的《忘情天书》,还有最重要的两式,一曰“天意”、二曰“我无”始终没有参透。

    因此他准备借助丁鹏的武学天分,将这两式练成。

    到时候,他便可以借助天地之力,毁天灭地一般攻击对手。所谓天意不可违,一旦练成“天意”,他将再无对手。

    他还可以凭借“我无”,将自己化为一片虚无,免疫所有的攻击伤害。这是比九幽老怪的《空劫神功》更神妙的绝学。

    项南不断地参悟着。

    他惊奇的发现,凭借丁鹏的天分,他一直参悟不透的“天意”、“我无”两式,终于渐渐有了些眉目。

    这让他欣喜不已。

    只是想要真正悟通,并熟练掌握这两式,还不知要等待多久。但项南是绝不会放弃的。

    ……

    六月十二,傍晚时分。

    项南正在庙中练剑。

    他屏气凝神、意志集中,盯紧院中一座残破的香炉,缓缓举起了手中的长剑。

    长剑本重三斤二两,此时却像是有千钧之重,坠得他胳膊都似抬不起来。

    随着他的出剑,一缕缕微风开始汇聚,渐渐凝成数股狂风,围绕着剑身打转,激得地上烟尘四起,飞沙走石。

    而原本还是晴天,顷刻之间,就已是浓云密布,天色立刻阴沉下来,让人有种莫名的压抑感。

    项南感到一股沛然难御的巨力从天而降,灌注于身,在他经络之内犹如脱缰野马一般狂奔。

    “天意不可违,我即是天意!”他实在难以控制,当即大喝一声,一剑刺出去。

    就见寒光一闪,咔嚓一声巨响,剑尖所指之处,那座残破的香炉,刹那之间便碎为齑粉,比焚化的纸灰还要碎。

    “好厉害!”项南见状,忍不住赞叹道。

    “天意”这一招,他还只是摸到一点皮毛而已,没想到就有如此大的威力。一旦完全参透,他就真能天人合一,成为天意的掌控者。

    天意不可违,天意不可测,到时候天下还有谁是对手!

    ……

    正当项南为这一招的威力而欣喜时,却忽然听到寺外传来呼救的声音,“来人呐,救命啊,有强盗~”

    项南一怔,运转天眼通向外看去,却见一位绝色美女,衣衫不整、满脸惊恐,正被几位凶神恶煞的壮汉追逐。

    看到这位美女,他顿时一怔,随即摇摇头,已然认出她来。

    她正是君子剑柳若松的夫人——秦可情。

    项南知道就是她帮柳若松欺骗丁鹏,从他手中骗走了“天外流星”剑谱。

    柳若松得到剑谱之后,不仅想出了破解之道,击败丁鹏,还污蔑他偷学自己的剑招,害得丁鹏身败名裂,无地自容,被迫跳崖自尽。

    因此可以说,这个女人就是条美女蛇,十分阴险,恩将仇报。

    不过项南也知道,她其实也有苦衷。

    因为她的丈夫柳若松,生性懦弱胆小,心态极差,非常容易崩溃。一旦他遇到棘手的对手,就会感到恐惧无助,惶惶不可终日。

    每到这时候,他就会乞求夫人秦可情出手,利用她的色相,帮他誘惑对手,趁机盗取对手的武功。

    等他拿到对手的武功后,再想出破解之道,就能击败对手,赢得决斗。他就是借此得以扬名立万、名震天下。

    秦可情出于对丈夫的爱,被迫一次次的牺牲自己,

    可以说柳若松能有现在的名誉、地位、身家,完全是靠着夫人秦可情睡出来的。

    尽管这种事龌龊至极,但因为柳若松是鼎鼎有名的君子剑,江湖上一等一的剑客。在这样耀眼光环的加持之下,哪还有人注意到背后的黑暗。

    所以才让他欺世盗名、狐假虎威了这么多年。

    但这种事瞒得了别人,瞒不过自己。

    随着一次次的牺牲,秦可情对柳若松越来越失望。

    相反,在跟丁鹏的朝夕相处中,她逐渐爱上了这个外表冰冷、内心火热、单纯善良、努力上进的男人。

    她不仅由衷的感到后悔,并协助丁鹏报复柳若松,最后更甘心死于他刀下。

    从这一点说,她又是一个可怜的女人。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09553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