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36【曾经沧海难为水】

3736【曾经沧海难为水】

    “原来如此。”秦可情恍然大悟,继而脸色骤变,似是想到了什么。

    “怎么了,可情?”项南见状,关心的问道。

    他猜测秦可情应该是想到《葵花宝典》如此邪门,就算真被她骗去,柳若松也未必就能够炼成。

    如果到时他为了练成这门神功,一狠心一咬牙选择挥刀自宫,那他即便是赢了决斗,她也将成为太监的妻子。这个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丁大哥,幸好你没有自宫,不然我可就惨了。”秦可情被项南一问,很快就镇定下来,捂着嘴娇媚的笑道。

    “我也十分庆幸,不然的话,我跟你就不能……”项南握起秦可情的手道,“可情,我现在又想了。”

    “丁大哥,咱们时间多的是,不必急于这一时。”秦可情妩媚的笑道,“来,我再敬你一杯。”

    “好。”项南点点头,又是一饮而尽。

    ……

    随后,在秦可情的频频劝酒之下,一坛酒很快就被喝个罄尽。

    项南也喝得面红耳赤、狂性大发,抱起秦可情就进了闺房。

    等云散雨收之后,项南心满意足地沉沉睡去。

    此时,秦可情却是悄悄下了床,从项南丢在地上的衣衫中,找到了那本《葵花宝典》。

    她随即从书桌上拿起笔来,将《葵花宝典》誊写一遍。好在这本秘籍并不厚,只有薄薄的一小册而已。

    誊写完毕之后,秦可情将原版《葵花宝典》放回衣衫内,随后将自己誊写的那一版交给车夫,让他送去万松山庄交给柳若松。

    “夫人,既然他的武功秘籍已到手,你何必还要继续留下来呢?”车夫不解的问道。

    “如果我现在就走的话,丁鹏就会立刻察觉上当了,所以我必须要留下来稳住他。”秦可情解释道。

    “我明白了,那我去了。”车夫点头说道。

    “等下,替我嘱咐庄主……”秦可情又喊道。

    “嘱咐什么?”车夫停下脚步,回过头来问道。

    秦可情话到嘴边,却是摆了摆手。

    她本想嘱咐柳若松,修炼《葵花宝典》十分危险。如果力有未逮,千万不要勉强。

    否则,他倒是“引刀成一快”了,但她岂不是倒霉了么?

    可是,她最终还是没说出口,因为她太了解柳若松了。

    他是一个特别在乎权力、地位、名誉的人,为了打赢对手,居然会派自己的妻子去施展美人计,可见其真的毫无底线可言。

    如果能够练成绝世神功,称霸武林、唯我独尊,别说让他自宫,就算是让他被男人侮辱,相信他都会心甘情愿的。

    既然如此,自己又何必多此一举。

    “没什么了,你快去吧。”秦可情叹了口气道。

    ……

    之后的三十天时间,项南一直待在秦家。

    除了与秦可情缠绵之外,其余时间都在不停练功。

    秦可情不愧是一位旷世尤物,拿捏男人心理的顶级情感大师,能够勾起男人心底最原始的浴望。

    项南经历过那么多的世界、拥有过那么多的美女,因此曾经沧海难为水,已不会再对任何女人动心。

    就像《风云》中的帝释天,因为活得太久,经历的事情也太多,所以整个人都变得冷血无情,将天下人都视作玩物,摆弄于股掌之中。

    项南倒是没他那么變态,但感情也已经变得麻木。

    即使是像周芷若、小昭、王语嫣、木婉清、林诗音、杏儿、阮明正、息红玉等人,有颜值、有身材、有性格、有能力……

    但他对她们也并未动过真心,只是像做游戏任务一样,去攻略、去占有,也正因此他才很难修炼《忘情天书》。

    因为《忘情天书》首重“有情”,“有情”之后方能“忘情”,“忘情”之后方能“高情”。如此才能与世间万事万物共情,令自己融于这天地之中,才能够驾驭天地之间这股伟力。

    项南因为“无情”,这第一步就很难迈出去,以至于迟迟没有悟通“天意”、“我无”两式。

    不过如今通过跟秦可情的相处,项南被她勾起了最深处的浴望,倒是渐渐找回了心动的感觉。

    因此这些日子,他对《忘情天书》的理解进境颇速,不只是对“天意”、“我无”的理解大大加深,就连其他十三式也有新的领悟。

    原来《忘情天书》本就没有固定的招式,完全靠个人的领悟来施展,领悟越深,招式越奇,威力越大。

    项南之前悟到的,也只是一些皮毛。如今在秦可情的帮助下,他对《忘情天书》的领悟,正变得越来越深。

    也因此,项南原本并不太喜欢秦可情,认为她不仅是人尽可夫的贱货,更是一条忘恩负义、阴险狡诈的美女蛇,所以开始时对她只有利用而已。

    不过随着相处的加深,他已渐渐改变了看法,对秦可情也是越来越好。

    ……

    “可情,送给你的。”项南将一只青草编得蚂蚱递到秦可情面前道。

    “这是你自己编的,好别致啊~”秦可情一看,惊喜的笑道。

    “这是我小时候我爹教我编得。”项南解释道,“每当他外出走镖,家中剩我一人时,我就会编这些蚱蜢,让它们来陪伴着我。

    我曾经在心中暗暗发誓,将来一定要编好多蚱蜢,送给我最爱的那个人。可情,当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这个蚱蜢就代替我陪着你。看到了它,你就看到了我。”

    “丁大哥~”秦可情听他这么说,都不禁有些动容,“你对我实在太好了。”

    “因为我这一生,从来没有一个人,像你对我这么好。”项南挽起她的手道,“所以对你再好,我都心甘情愿。”

    “可是……女人是不能相信的。”秦可情犹豫了一下道。

    “要是连你也不能相信,那我还能去相信谁呢?”项南却是目光坚定地道,让秦可情一时间都颇为感动,眼神都变得有些闪烁。

    终于,她忍不住扑进项南怀中,“丁大哥,我求求你,明天的决斗,你能不能不要去?”

    “你担心我会输?”项南笑道,“放心吧,《葵花宝典》是绝对不会输得。”

    “丁大哥……”秦可情再一次挽留道。

    “好了,不说这些,明天决斗之前,我想好好放松一下。”项南缓缓将她抱起道。

    “嗯。”秦可情点点头,任他施为。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09863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