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51【风高放火天】

3751【风高放火天】

    庆祝一直持续到深夜,众人方才扶老携幼,兴尽而归。

    项南也佯装酒力不支,踉踉跄跄,返回自己居住的山洞。

    之所以装醉,是因为他本身就不喜欢饮酒。不像乔峰、李寻欢、戚少商,一日不喝酒就浑身难受。

    他是能不喝酒就不喝酒,能少喝酒就少喝酒。

    尤其今天这种场合,拔出圣刀的他,成了全场的焦点人物,所有人都想跟他喝酒。他如果不装醉的话,那不知道得被灌多少酒呢。

    因此他索性装醉,逃过一劫。

    回到山洞之后,项南盘腿运功打坐。

    不一会儿的功夫,他喝下去的酒,就全部化作水汽,从毛孔排了出去。

    随后项南继续运功打坐,巩固自己的收获。

    在他拔出圣刀之后,圣刀在他体内灌注了强大的能量,保守估计,也相当于三十年左右的功力。

    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一笔意外之财。

    不过那股能量的横冲直撞,却也伤到了他部分经脉,所以他现在便运功进行治疗。不然的话,放任不管,很容易留下后患。

    ……

    时间过去一个时辰,项南依旧在练功。

    就在这时,山洞外,古子却悄悄搬来了大捆大捆的柴火。

    他要趁着今晚,大家都在醉酒熟睡的档口,一把火将项南烧死在山洞里。

    因为他实在是太恨项南了,这个男人抢走了他的一切,女人、名誉、地位、兄弟……全都被他夺走了。

    自从那个男人来到岛上,他就再没过过一天舒心的日子。

    所以他不能再忍下去了,他一定要在今天殺死项南,就算是同归于尽,他也完全无所谓。

    只要能除掉项南,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可是论武功,他比不上项南。所以他想把项南堵在山洞里,用大火烧死他。

    因此他不惜顶着严重的内伤,还要来回的搬运柴火,堵住项南居住的山洞。

    在他看来,项南已经喝得酩酊大醉,绝对不会察觉他的所为。而等大火一烧起来,高温加上浓烟,他就是想出也出不来了。

    但其实古子不知道的是,打他搬运第一捆柴火的时候,项南就已经听到了外面的异响。

    他运透视眼一看,就看到山洞外,古子正把一堆堆柴火,堆砌在山洞口。

    项南一看就明白,他是要趁着夜黑放火殺人。

    “来得好啊。”项南见状,不怒反笑,“所谓祸福无门,惟人自召。我正好不知怎么打发了你,干脆就让你自取灭亡吧。”

    他早知道古子一直对他不爽,也早想除掉这个绊脚石。

    但古子是忘忧岛的土著,之前在岛内的人气、地位、威望也是很高的。因此他如果要害古子,岛民们肯定都会反对,连带青青也会对他失望,所以他只能暂时退让。

    但正所谓天作孽犹可违,人作孽不可活。殺人放火,在忘忧岛都算是罪大恶极。

    何况自己刚拔出了圆月弯刀,成为忘忧岛兴盛的希望。古子现在想放火烧死他,简直就是丧心病狂,与所有岛民为仇作对,会有好下场才怪呢。

    “真是天堂有路尔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项南叹了口气,假做不知道外面的事,继续运功疗伤。

    ……

    来到五更天,古子终于堆放了足够的柴火。

    “丁鹏,不要怪我心狠,谁让你跟我抢青青,抢岛主之位?你若是不死,我寝食难安。”他咬牙切齿地说道,随即取出火镰,引燃了柴草。

    眼见火苗越来越大,古子不禁露出快意的表情,似乎已经看到项南被烧成烤猪的样子,让他忍不住兴奋之极。

    项南见状,却是忍不住好笑。

    以他的武功,想要逃命,随时可以逃得掉。

    《忘情天书》中就有一招“土掩”,可以无视地形穿越障碍,犹如“穿墙术”一般。而山洞西壁刚好有个孔洞,他随时可以钻过去,逃出生天。

    就算不逃,以他的护体神功,也根本无惧水火。别说只是用火燎他,就算是把他放在火堆里,也休想燎伤他一根毛。

    所以古子真是坐井观天,高兴地未免太早了。

    ……

    就在此时,忽然一个人影从黑夜中冲出,冲着古子大声喝道,“古子,你怎么敢殺人放火?!”

    古子一见,大吃一惊,冷汗唰得一下就冒了出来。

    来人正是岛主任天行。

    他没想到自己这么隐秘的计谋,居然还是被岛主给察觉了,这可如何是好!

    他正惊慌之际,任天行已经冒着大火冲进山洞,将石台上的项南救了出来。

    “岛主~”古子见项南只是被烟熏晕了,但胸脯一起一伏并没有死,不禁大失所望,颓然跪倒在地。

    他原本想烧死项南,一了百了。就算将来要遭受惩罚,他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万万没想到,火才烧起来,岛主就发现了。

    不仅当场抓了他现行,而且及时出手将项南救出。

    如此一来,他既违反了岛规,又没能殺死项南,可以说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赔了夫人又折兵。

    “古子,我知道你嫉妒丁鹏,对他心生怨愤,我本来还想找机会开解你。”任天行看向古子道,“可我万万没想到,你是如此的丧心病狂,居然趁着月黑风高,殺人放火。

    你要知道,我们忘忧岛素来是个安宁祥和、互助友爱的所在。可是你却犯下如此恶行,你怎么向岛民们交代?怎么向你死去的父母交代?”

    “岛主,我错了。”古子低下头道,“只是我真的无法平静,我一看到他就气得不得了。只有让他死,才能解我心头之恨。”

    “没想到事到如今,你依然枯恶不悛,毫无悔意。”任天行叹了口气,“罢了,明天我就召开议事会,一起来商讨对你的惩罚。”

    “岛主~”古子顿时落下泪来。

    ……

    任天行将项南带回自己家。

    “爹,鹏大哥这是怎么了?”青青听到声音,走了出来,看到项南脸色黢黑,昏迷不醒,不禁惊讶地问道。

    任天行简单把事情经过讲述一遍。

    “天呐,古子怎么敢?”青青一听,都颇为震惊,没想到古子居然做出这种恶行,简直禽兽不如。

    “唉,我也没想到他如此丧心病狂,泯灭人性。”任天行摇摇头,“好了,你好好照顾丁公子,我要召集大家救火。

    不然,万一火势蔓延开来,我们忘忧岛就有难了。”

    “好的,爹。”青青点了点头。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10641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