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70【对抗名利之刃】

3770【对抗名利之刃】

    六月十五日,圆月山庄落成大典,随着项南一招击败岁寒三友,圆满落幕。

    武林各大门派、各大世家、各路群豪,在见识到项南惊天的实力之后,无不选择俯首称臣,顶礼膜拜。

    项南虽然非常年轻,不过才二十四岁。而圆月山庄也才创立一天,远不及少林、武当、峨嵋、崆峒、昆仑,有上千年乃至数百年的历史积淀。

    但是项南依旧被奉为武林的泰山北斗,甚至比少林方丈虚空大师、武当掌门青松子还更高一筹,直追当年的剑神谢晓峰、小李飞刀李寻欢等武林神话。

    圆月山庄也借此一举成为中原武林第一大势力,甚至超出少林、武当、峨嵋、崆峒等门派,成为诸多势力之首。

    “鹏大哥,真的太好了,这届大典圆满成功,你也终于如愿以偿。”青青向项南祝贺道。

    她知道项南一直很想出人头地,因此十分在意这次的落成大典。

    如今整个落成大典上不仅宾客尽欢,而且项南还大出风头,一举成功奠定圆月山庄的江湖地位,可以说是扬名立万、称霸江湖,完美的实现了梦想。

    “丁大哥,你现在可算是中原武林第一人了。”秦可情也笑道,“恭喜你!”

    “这届大典能办得如此成功,还要多谢你们的辛苦筹备。”项南笑道,“不然招待不周,可是大大丢脸。”

    “我们不过是陪衬的绿叶,丁大哥才是那一朵鲜花。”秦可情微微一笑道,“凭丁大哥的实力,哪怕一点水酒都没准备,他们都不会有任何怨言。”

    “那样不好吧。”青青一听,诧异的道。

    项南笑了笑。

    秦可情不愧是秦可情,她太知道该怎么说话,才会让男人更开心了。

    ……

    就在这时,管家进来汇报,“回禀老爷,小的已经将各位宾客、及所敬贺的礼物汇编成册,请您过目。”

    项南点点头,接过一看,就见来贺的宾客超过两千五百人。其中有各大门派、各大帮会、各大世家、各路豪杰……

    其中一多半都是没有请帖,径自前来道贺的。诸如排教、五毒教、赤发帮、海沙派、太行十八寨等等。

    这些多是旁门左道、歪门邪道,项南原本不想跟他们打交道,因此并未给他们发出请帖。不过他们嗅到风声,还是主动前来捧场。

    大概也是怕项南找上门去,像收拾无极上人那样,把他们这些人也给收拾了。

    所谓抬手不打笑脸人,殺人不过头点地。江湖中除非有血海深仇,不死不休,否则还是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得饶人处且饶人”的相处原则。

    这也是这些旁门左道、歪门邪道能继续存在的原因。

    ……

    项南大致看了一眼礼单,光是黄金、白银之类的贺礼,就多达五十万两之巨。

    像珍珠、玉石、翡翠、宝石等也收了几十匣。至于字画、文玩、犀角、山参、灵芝等也有一两箱,甚至神兵利器都有十几把。

    可以说,单是这个落成大典,他所收到的贺礼,价值就接近五百万两。平均每个客人送上的礼物,就多达两千两白银之巨。

    由此可见江湖上,名利二字,从来都是连在一起的。

    如果项南没有打败柳若松、无极上人、岁寒三友等一众高手,就不会有现在这么大的知名度。

    如果他没有这么大的知名度,人家又怎么会送这么重的礼,甚至人家根本不会搭理他一个无名小卒。

    这难怪柳若松为了保住自己的名誉、地位,居然不惜让自己的妻子施展美人计。也难怪任天行豁出女儿性命不顾,也要率明月教东山再起、一统武林。

    《圆月弯刀》电视剧英文名字为《AGAINST THE BLADE OF HONOUR》,翻译成汉字就是“对抗名利之刃”。

    柳若松、任天行、丁鹏、荆无命,无一不是被名利羁绊,被名利蛊惑的可怜虫。

    为了出人头地、扬名立万,他们全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心爱的女人、高尚的人性、宝贵的生命……只有放下名利,才能得到解脱。

    好在项南已历经无数个世界,寿命加在一起已超过千岁。这么多年来,他拥有的名利、财富早已数不胜数,甚至连皇帝都做过几次。

    因此对他来说,这些江湖名利,他早已不放在身上。

    当下只是匆匆扫了几眼,便交给了管家,“好了,点验之后,都送进库房吧。回头找个机会,好好施舍一下。”

    “是,老爷。”管家点头道。

    ……

    之后的一段时间,项南除了陪伴青青、秦可情之外,就是参悟自己的武功。

    《山字经》、《忍辱神功》、《空劫神功》、《圆月刀法》、《忘情天书》、《大江南北气功》、《先天破体无形剑气》……他的武功持续不断的提升中。

    岁寒三友每隔十天,会选出一人挑战他,借此查探项南的招式,顺便磨砺自己的武功。

    不过每次比试,他们发现自己不仅看不透项南的招式,而且与他的差距还在不断的扩大当中。

    这不禁让他们大吃一惊。

    他们原本以为自己的武功已经登峰造极,等见到项南后,他们又以为他才是真正登上了武道巅峰。

    而如今看到项南还在不断进步,他们才知道他也没有抵达巅峰。

    “看来武道真是无穷无尽,只是不知道,我们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真正的巅峰之境,到底是什么样。”三人都忍不住感慨道。

    他们已经奔七十的人了,虽然看上去状态很好,跟三十多岁没啥差别。但其实他们自己知道,头脑、精力都已大不如前。

    因此他们是无缘攀上武道巅峰了。不过项南还很年轻,也许能达到那一境界。他们很想亲眼见识一下,这样死也能瞑目了。

    除了练武之外,项南还广施仁义,将大量钱财都施舍出去,舍粥舍茶、赠医施药,帮助贫苦大众、老弱妇孺。

    而他施舍的财物中,不只有他收得贺礼,还动了魔教的宝藏。

    因为对项南来说,钱并不重要,够花就行了。况且他与魔教早晚决裂,既然如此,干嘛还帮他们守着宝藏。

    毕竟这些宝藏即便留下来,也会被任天行用来招兵买马、扩充势力,到时候只会造就更多的殺戮。

    倒不如舍给那些遭受磨难的穷苦百姓,起码也算是积德行善了。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11656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