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86【重出江湖】

3786【重出江湖】

    “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尽快擒获柳若松。”项南看向荆无命道,“不然的话,再被他兴风作浪,不仅又会有很多人被殺,我更担心他会将《葵花宝典》散播出去。

    到时候,人人自危之下,纷纷自宫练功,可就天下大乱了。”

    他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杞人忧天。

    因为他知道柳若松的心理本就十分扭曲。他为了能够出人头地,不惜献出自己的妻子。

    关键他还不是简单的利用她,而是真真正正的深爱着她。甚至临死之前,都幻想着妻子来接他,跟他一起手牵手共赴黄泉。

    由此可见,他的心理有多變态。

    而这样的人,自宫之后,再练了《葵花宝典》,那心理就更扭曲了。

    因为《葵花宝典》也能改变人的性情。比如东方不败在练之前,一心想谋夺更大的权力,为此不惜发动叛变,以求成为日月神教教主。

    但练了《葵花宝典》,他渐渐对权力失去兴趣,反而隐居深闺,甘做杨莲亭的妾室,任由他呼来喝去。

    更何况他还练了《圆月刀法》,这同样是一门摄人心魄,让人充满殺戮和戾气的武功。

    项南都不敢想象,如今的柳若松,心理得扭曲到什么程度。

    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以虐殺他人为乐。

    毕竟以柳若松今时今日的武功,要殺人根本不用第二招,可他却喜欢将人凌迟处死,分明是享受这种殺人的过程。

    因此项南也相信,柳若松有可能将《葵花宝典》散布出去。如此一来,大家都变成阉人,跟他承受一样的痛苦,他也就开心了。

    就像《诡秘之主》中的原初魔女奇克,因为祂本身就是由男转女,所以也更偏爱由男转女的信徒。

    ……

    而柳若松手中的《葵花宝典》虽然只是残版,但是残版的威力也相当了得。

    在《笑傲江湖》世界中,东方不败、岳不群、林平之、林远图等人练得都是残版《葵花宝典》,但并不妨碍他们成为高手。

    而古龙武侠世界的最高战力虽然高过金镛武侠世界,比如俞佩玉的无相神功能打得瀑布倒流;平凡上人豁出一甲子功力,能将小岛打沉;邀月带着小鱼儿,还能一纵七八丈远……

    但是那只是最顶尖的高手才能达到的水平,而一般高手的实力,其实跟金镛相差不大。

    尤其《圆月弯刀》世界,三十年前的那场正邪大战,正邪双方都死伤惨重,无数高手死于那场浩劫,导致武林陷入了长期的衰退。

    就连百晓生都感叹,自从剑神谢晓峰,三十年前归隐之后,他感觉活着都没意思了。

    那些江湖上久负盛名的所谓大侠、高手,根本都不值得他去记录。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能够速成高手的《葵花宝典》就更显得珍贵了。

    项南相信一旦柳若松把《葵花宝典》散出去,甚至只传给魔教的弟子,都够引得天下大乱。

    ……

    “没错,一定要制止他。”荆无命点了点头。

    他听项南说了《葵花宝典》后,都惊诧不已,感慨世上居然还有这般神功。

    只要舍得自宫,就能在几个月内,由不入流的小角色,一举成为一流高手,甚至顶级高手。

    这样的武学秘籍简直闻所未闻,难怪被誉为“宝典”,的的确确称得上一个“宝”字。如果柳若松把它传给魔教弟子,那魔教没几个月就会有几十、几百一流高手。

    这么多高手,无论屠灭哪个门派,都将是轻而易举的,哪怕少林、武当都无法阻挡。

    毕竟魔教可以批量速成高手,而少林、武当则都注重扎根基,没有二三十年休想有成就。

    “只是不知道他人在哪儿,又该如何制止呢?”荆无命又担心的道。

    “我倒是有个主意。”项南想了想道。

    “丁兄请讲~”荆无命连忙请教道。

    “我要重出江湖。”项南随即说道,“我要让圆月山庄再现江湖。”

    他知道柳若松报复心理极强,自己不仅打败他两次,还抢走他最爱的女人,并且让他变成了太监,他一定会想要报复的。

    当得知自己重出江湖后,他肯定会来找自己决斗。

    因为他会认为自己练成《葵花宝典》,又练成《圆月刀法》,实力绝对不会比自己差。

    到时候,自己正可以收拾他。

    “好主意。”荆无命点了点头,“现在大家都人心惶惶,是该有个人站出来,稳定一下人心。凭丁兄你在江湖上的人望,正堪此任。”

    项南当年在江湖上的地位,可以说是泰山北斗,比武当派掌门青松子、少林寺方丈虚空大师都高。

    如今正道正好缺乏信得过的领袖人物,因此项南此时重出江湖,不亚于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

    ……

    随后,项南、青青、秦可情便带人回到鄂北九龙山的圆月山庄。

    虽然才过去不到三年时间,但此时的圆月山庄,相比之前已经破败不堪。

    毕竟仆人、侍女都已被遣散,房间没有人打扫、房屋没有人修缮、花园、池塘也都遍布枯枝、败叶、淤泥……

    昔日恢弘的圆月山庄,此时此刻,已经成了鸟兽巢穴。

    因此项南不得不再请泥瓦匠,重新将圆月山庄修缮粉刷。

    而此时,江湖上也开始传出圆月山庄重现江湖的消息。

    一时间,在武林中引起巨大轰动。

    “圆月山庄真的重现江湖了?”

    “丁鹏失踪了两年,该不会又练成了什么神功吧?”

    “丁鹏第一次失踪,两年之后回归,武功更上一层楼。这次又失踪两年,没准武功又更上一层楼。”

    “好啊,圆月山庄素来是武林的泰山北斗,如今丁鹏又练成盖世神功。那‘魔之子’就要倒大霉了,真是太好了!”

    江湖中人纷纷奔走相告,喜不自胜道。

    两年前,圆月山庄遣散仆人、侍女,项南夫妇隐退江湖,一度在江湖上引起轰动。

    大家都不明白,为何项南要隐退江湖。

    当时猜测众多,有说项南比武失败,身受重伤,不得不退出江湖;有说项南再度闭关练功,不希望被人打扰;有说项南得到藏宝图,前往海外寻找前辈遗留的神功秘笈……众说纷纭,没有定案。

    而如今项南终于重出江湖,一切疑团也将迎刃而解。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12509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