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65.学以致用

65.学以致用

    路遥这边气氛欢快,文知州那里就开心不起来了。

    他盯着卢佥事千疮百孔的尸体,脸上古井无波,但心中却在痛骂:“娘了个死逼!谁都没死就你个逼货死了!我操你祖宗!”

    一位朝廷六品命官被乱民杀死,他这个“拍照组织者”责无旁贷,肯定得受到申饬。

    10万灾民这么大的事儿都平了,万万没想到载在了一个蠢货身上,文知州眼中寒光四射,显然是气极了。

    徐参将在一旁喋喋不休:“卢大人太喜欢拍照了,早点让给我多好,我挨上几枪也不打紧。唉,老天爷要收他呀。”

    文知州抬头冷冷的望着他,道:“州兵为什么会让贼人混进灾民里!为什么让其从容布置袭击朝廷命官!事发后为什么没能第一时间阻止!”

    一连串的屎盆子扣上来,徐参将张着大嘴哑口无言。

    好在,这时有标兵前来禀告:“大人,审完了,是大乘教的贼人作乱。他们伺机在后放州府作乱,妄图让朝廷首尾不顾,给匪首争取便利。”

    在场众人都没什么意外之色,现如今这么干的,也只有“大乘教”了。

    ~~~~~~~

    路遥这头,李佩也说着同样的消息:

    “大乘教是妖人篡改洋教教义创立,朝廷屡次禁绝都未能见效。此前在南方作乱,这次居然跑到了云州……这么下去必会酿成大祸!”

    路遥觉得这没什么好奇怪,末代封建王朝肯定是各路反王齐聚。

    李佩向远处挥了挥手,张锦小跑过来,手中拿着全套的告身、官服等物。

    “路公子,这是朝廷嘉奖的7品道台官身。”

    路遥淡然的接过,礼貌道:“多谢郡主。”

    李佩炼神状态全开,却未发现路遥有丝毫的兴奋。

    她鼓动道:“朝廷正是用人之际,路公子一身本事觅封侯并非难事。”

    路遥面带公式化的笑容道:“郡主谬赞了,我这一身病还没治好呢,先把命保住再说吧。”

    他抬头看了看天色,又道:“天色已晚,郡主事务繁忙,我们先告辞了。”

    说完,就连忙带着姐妹俩走了。

    眼见三人离开,李佩神色凝重,皱眉道:“此人……丝毫没有为朝廷出力的意思。”

    身旁的张锦开口:“郡主,想必是其出身海外的缘故。不过也无妨,廖家拳三人都是心地仁厚之辈,您与他们颇为投缘,慢慢来就是了。”

    李佩没说话,长叹了口气。

    ~~~~~~~

    回家后,路遥将告身什么的随意一扔,就开始练拳。

    初入锻骨境,还有的练呢。而且学会了躲子弹以后,他对练武的兴趣又提升了一大截。

    两趟廖家拳打下来,很快就四肢刺痛酸麻。

    廖琪看到随意放在一边的告身,忍不住询问心上人:“路遥,你好像……看不起朝廷?总觉得你不当回事。”

    路遥搂住妹子仅有二尺的小腰坐下,缓缓道:

    “比起封侯拜相什么的,我更愿意跟你们一起练武提升实力,早日变成肉身抗炮弹的超人,这才是最有意思的事。”

    廖琪顺势坐在他腿上,拿出手帕为他擦汗:“怎么,你还想练到金身不坏境啊?”

    “我觉得不难吧,咱们三个进境都很快。”开着各种挂练功,路遥有些飘了。

    “师弟,这你可就想差了。”廖雅从屋中走出,手里还拿着彩超仪。

    廖琪看到姐姐来了,连忙从路遥身上起来。

    廖雅缓缓说道:

    “有了你的帮助,炼脏境之前确定进境飞快,但我现在洗髓已经缓慢无比了。还好有这仪器,否则当真是无从下手。”

    她将彩超仪递给妹妹,也坐了下来,继续说道:

    “洗髓后面还有换血、先天、无漏,然后才是金身不坏,越往后面越难,不仅需要海量的资源、冒着生命危险的刻苦修炼,更需要师父的教导。咱们无依无靠可太难了。

    师弟,你千万别把事情想的太容易,做好艰难困苦的准备才是。”

    少女俏脸上满是严肃,明明青春靓丽却是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两个麻花辫儿比原来长了少许,搭在胸前鼓鼓的山峰上。

    此时挨的很近,一股独有的香沁充满鼻腔,路遥轻轻嗅着,点头道:“放心吧师姐,总会有法子的。”

    ~~~~~~

    接下来的两天,路遥怀着极大的热情日夜修炼不停,院子中“砰啪”声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

    廖琪始终陪着心上人,不厌其烦的仔细教导纠正。

    此刻,妹子拿着一堆请帖,问道:“路遥,还是全部推掉吗?”

    “全推掉,就以绝症缠身的名义。我可没空参加什么宴会。”

    最近一直有人送来请帖,邀请路壕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

    路遥觉得“身患绝症”真是个无敌的借口,没有比这再充分的理由了。有不信的可以找制造局杜文澜求证~

    说完话,他使了个鲤鱼桩,脊椎带动整个身体发力,在手脚不动的情况下瞬间横移三米,怎么看也不像身患绝症之人。

    廖琪拍手赞叹:“你的鲤鱼桩练的不错啊。”

    路遥自己也很满意:“上次你说我力气小,我很伤心呢,一直憋着股气要报仇。”

    “啊,你这么在意的吗~可此前咱俩差着两个大境界,确实不爽利呢~”

    小姑娘被开采日久,眉目之间已经有了万种风情,一颦一笑极为勾人。

    路遥见不得这副嚣张的样子,一把拉住她:“肘,跟我进屋,我要报仇!”

    ~~~~~~

    两人毕竟还差着一个大境界,正面对抗殊为不智,所以路遥从后方发动进攻。

    廖琪一开始还笑眯眯没当回事,但很快就知道厉害了。

    只见路遥脊椎带动全身发力,还使用鲤鱼桩的技巧,劲力何止强了数倍!

    廖琪脸上的笑容慢慢凝固,柳眉皱起,鼻翼不停开合,口中惊呼连连。

    路遥突然觉得,锻骨境后不仅是爆发力,身体的筋膜伸缩也更强劲了。

    果然是实践出真知,得学以致用才行。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31274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