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92.海龙帮

92.海龙帮

    占据各大报纸头版头条的只有一件事:

    【洪仁坤使妖法汇聚教众愿力,于阵前“显圣”十丈法相,大破曾宗师】

    这条新闻下面还有一张模糊的黑白配图:一个30米高的光巨人,一巴掌将无数官军抽上了天。脚下是东倒西歪、好似玩具的火炮阵地。

    还有些小道消息:

    【曾宗师不仅被破去金身,同时神魂重伤,跳进长江才得以脱身。】

    【大乘教妖人神念附着炮弹,“百里穿杨”,官军损失惨重】

    【护国柱石四去其一,洋人恐有大动作】

    ~~~~~~~

    廖琪难以置信的连连翻看,惊诧道:“金身不坏境的大宗师……怎么会败给先天!?”

    换血——先天——无漏——金身不坏,差着2个大境界,难以想象是怎么输的。

    “报纸上不是说了吗,洪仁坤除了武道先天,炼神境界还是‘出窍’,自有神通在。”

    路遥放下报纸,揉了揉眉心。正常来讲,自己只是个刚炼脏的小杂鱼,这种军国大事与自己无关。

    但人只要活在世上,就躲不开时代的尘埃,别妄想独善其身。

    中午时,廖雅回来带来个更坏的消息——趁着朝廷惨败,英尼特和法兰蒂派出军队威逼,提出了很过分的要求:全境开放通商;货物免税;在京城开辟租界。

    廖雅摘下领结,柳眉轻皱道:“朝廷惨败,洋人趁火打劫。接下来世道会更乱了。”

    路遥问道:“吸血鬼和海龙帮有消息吗?”

    廖雅苦笑道:“不用打探了。吸血鬼威廉已经带着海龙帮公然进入云州城,正在广发‘英雄帖’,准备召开‘洋药贩售大会’。”

    洋药是鸦片的雅称,廖雅恨道:“以往他们没这个胆子,但现在朝廷自顾不暇,没有精力管他们了。郡主多次提醒我要小心海龙帮报复。”

    路遥笑道:“这不是好事吗,合到一起正方便我们一网打尽。那‘洋药贩售大会’在哪开?”

    “三日后午时,位于码头的海龙帮总坛。”

    “挺好,我们还可以提前挑个好位置,给他们送终。”

    ~~~~~~~

    此时的云州有一怪——那就是没有烟馆。这在顺朝可是独一份!

    当前整个鸦片行业得到了空前发展,规模极为宏大。

    鸦片种植规模达到了1900万亩,约占全国耕地的2%,个别州府甚至占了农田面积的75%。

    全国各地的烟馆数不胜数,比茶馆都要多。

    朝廷眼见无法禁绝,于是转而开始想方设法的征税,还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说是通过征税来增加鸦片吸食成本,抑制烟毒泛滥,美其名曰“以征为禁”,实际上还是想从中获取巨利。

    而云州身为通商口岸,每年不知有多少鸦片流入,可自己居然一家烟馆都没有,很是奇怪。

    主要原因,正是廖家折腾的那几次,接连把两个鸦片“分销商”抄家灭门。

    可以想见,这样的行为给鸦片公司和海龙帮造成了惨重损失。

    云州的武装力量与大乘教一战后元气大伤,知州的标兵队长现在还在床上躺着。朝廷更是顾不上别的。

    海龙帮赫然发现自己身上的束缚没有了!于是无视通缉,直接入城,广发“英雄帖”卖鸦片。

    一时应者云集,连日来不断有外地武者赶来,想要提货。

    ~~~~~~~

    海龙帮帮主本有4个义子,江湖人称“4条龙”。被路遥拿巴雷特打爆一个,现在只剩3个了。

    此时,3条龙中的翻江龙看着眼前人山人海的客流量,笑得合不拢嘴:

    “哈哈!大乘教居然禁烟,南边的客源都跑来了!和该咱们发大财啊!”

    旁边的倒海龙摸索着自己蹭亮的光头,很是不解:“你说大乘教一个造反的邪教,闲的蛋疼禁烟干嘛,不仅自己少了钱还得罪洋人,搞不懂。”

    翻江龙道:“天真呗。不仅禁烟,还否了洋人签的约,没得到天下就把自己当正统了。咱甭管那么多,把鸦片的价格再涨一成。”

    说完话,甩了甩一头亮丽的秀发。

    倒海龙不满:“你一个男人留这么长的头发干什么!”

    翻江龙嗤道:“你管我?死秃子”

    ”你再说一句!”

    就在两人吵闹时,年龄最长的扑天龙来了,喝道:“别吵了,义父要见我们。”

    他负责帮中刑罚,自有一番威严,但缺了一角嘴唇显得有些怪异。

    翻江龙和倒海龙哈哈大笑道:

    “你装什么大尾巴狼,被那‘烈马’咬掉的嘴唇还没好呢~”

    “听说你下边也被咬掉一截?换血之前能长出来吗~”

    扑天龙最喜欢用强,没想到这次遇到一个罕见的刚烈女子,一个不察被咬了数口,躲了好几天仍是没有痊愈。

    他脸上不好看,怒道:“闭嘴!快跟我去见义父。要去对付廖家了。”

    翻江龙眼睛一亮:“那廖家大女堪称极品尤物,要是能快活一下少活10年我也愿意啊!”

    倒海龙也连连点头,万分期盼。

    扑天龙翻了个白眼道:“我还想呢,但这是要给威廉先生留着的,他老人家只喝处女的血。”

    翻江龙和倒海龙脸现失望之色,不情不愿的跟着扑天龙去了。

    ~~~~~~~

    三人来到宽敞堂皇的练功大厅。

    只见一人早已等在那里。他神情冰冷,两鬓斑白,正是海龙帮的帮主——吴海龙,换血境大成的强者。

    他斑白的两鬓有些奇怪,因为换血武者伐毛洗髓、褪去凡胎,至死都是黑发。

    吴海龙双眼狭长,漫不经心的看过三个义子,随手丢出三份文件,道:“都拿着,从此以后咱们就是英尼特国籍了。”

    三人大喜!以前坏事做多了被朝廷通缉,哪都不能去,现在终于熬出头。

    “义父,我们是不是有外交豁免啦?”

    “可以去州城里随便杀人、玩女人!?”

    吴海龙点了点头,道:“趁着贩售会还没开,先去把廖家解决。记住——别轻松杀了他们,我要他们受尽痛苦折磨惨死。”

    三人忙不迭的点头。

    ~~~~~~

    等离开练功大厅,翻江龙四下看了看,对两个兄弟悄声说道:“义父早年被廖启功重伤,再无晋升先天的希望,恨极了廖家。”

    “廖家大女会成为威廉先生的血奴,那当真是生不如死。”

    “等威廉先生吃腻了,能不能赏给咱们?”

    “你做梦呢,威廉先生吃腻了,也只会拿来跟‘领事先生’等交换口味,哪轮得到咱们。”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31274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