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177.后会有期

177.后会有期

    天王府外围,被大乘教的人事先架好了巨量柴薪,他们早就打算烧死自家教主。

    再加上宫殿有许多木质结构,廖琪放的这一把火烧的格外旺。眨眼间的时间,烈焰随风四处乱窜,肆无忌惮地吞噬了一切,

    路遥跟姐妹俩一起将散落在地的“好东西”通通打包。时间紧迫也来不及细看,迅速撤离。

    他们刚走,就有一道人影炮弹般从天而降,将地上砸出放射状的陨石坑。

    来人身穿绯色官袍,胸前织缀着一只仙鹤,正是是统领全军的金身境大宗师——曾伯涵。

    他察觉事情不对,提前赶来。

    此时,整个天王府被红彤彤的大火烧的噼啪作响,放眼望去皆是熊熊烈焰。

    曾伯涵对准洪仁坤所在的地方,猛的双手合十,狠拍了一巴掌。

    这一巴掌发出滚雷般的炸响,音量轻松超过200分贝,产生了宛如飓风的“音爆波”。

    “音爆波”狂暴的席卷而过,将空气猛向外推开形成真空。只见正前方区域内的熊熊烈焰,像是生日蜡烛般被吹灭,也露出了已经烧成焦炭的洪仁坤。

    曾伯涵望着昔日的老对手此时的惨状,嘴角一扯露出嘲弄之色,随后两腿发力将地上踩出个大坑,整个人炮弹般冲天而起,离开此处。

    ~~~~~~~~

    1公里外,曾伯荃遥遥看向彻底焚毁的天王府,急的转来转去。

    陡然听到破空声,他抬手挡住脸面。

    果然,自家兄长从天而降,将地上砸出个大坑,无数碎石飞溅袭来。

    曾伯荃连忙问道:“如何了?”

    “洪仁坤死了,在场的洋人只有施佩伯爵活了下来。”

    “那洪仁坤的炼神秘笈呢?那个仙秦遗迹呢!”

    曾伯涵冷冷的望了自家九弟一眼,怒其不争道:

    “曾家缺那点东西吗!大乘教覆灭,我们手握重兵必遭猜忌,现在首要之急是应对朝廷的制衡之策!”

    曾伯荃有些不以为然道:“朝廷正是倚仗大哥之时,敢做什么?”

    曾伯涵吐出一口气,淡然道:“你告病吧,开缺回籍修养一段时间。把缴获自大乘教圣库中的金银……献上一半。”

    “啊!!??”

    ~~~~~~~~~

    路遥三人带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通过无人机的高空侦察,选了一条最安全的路驱车撤离。

    战利品里还有个活物,正是昏迷不醒的——余彦梅余宗师~

    她死死攥着只剩剑柄的钢剑,心脏跳动的越来越有力,应该马上就要醒了。

    过了一小会,余彦梅长长的睫毛细不可查的抖了一下,但并未睁开眼。

    她先是仔细检查了一圈儿周围的环境有无危险,等发现救了自己的是熟人,立刻就睁开了眼睛。

    此时,廖雅正跟余彦梅一起坐在后座,看到她醒了,开心的道:“余宗师,感觉好些了没。”

    余彦梅调息一番,淡然道:“多谢相救,你们也去金陵了?”

    倒是没怎么惊讶,去金陵碰运气的武者没有一万也有八千,寻机缘本就是正常事。

    路遥一边开车一边说道:“我们静极思动出来走走,刚好遇见您昏倒在玄武湖边。”

    余彦梅点头道:“大恩不言谢,来日必有后报。”

    说完话扭转筋骨咔咔作响,将折断的骨骼完美复位,几个呼吸之后已经不影响活动。

    廖雅连忙说道:“余宗师千万别气,举手之劳罢了。”

    余彦梅靠在车座上,望着手中的剑柄呆呆出神,这把跟了自己二十年的兵器,就这么毁了。

    廖雅咽了口唾沫,缓缓的崇敬道:“余宗师……您舍命救人,我等深感佩服。我从小听着您的故事长大,您果然是位锄强扶弱的女侠~”

    余彦梅面无表情道:“脑子一热就上了,我也挺后悔的。”

    廖雅:……

    这时,高空中传来三声高亢的唳鸣,三只神俊的灵隼从天而降。

    只见它们羽毛柔顺光亮,利爪、尖喙闪烁金属冷光,强壮且极具威慑力。

    更难得的是,三隼的目光不仅锐利,也更加灵动,还有了几丝“情绪”。

    余彦梅一开始还没在意,可仔细打量了三只灵隼一番,下意识坐直身体惊呼道:“都炼脏了!?”

    她冷若冰霜的脸上首次出现了一丝震惊之色!

    路遥养了三只隼她知道、也见过,可这才没几个月的功夫怎么就全都炼脏了!

    要知道灵宠未炼脏之前,只是强壮些的宠物罢了,归根结底还是凡物。

    可一旦炼脏,就是迈过了一个大门槛!不仅是体型增大力量增强,最关键的是——灵性大增!

    此刻,平安望着余彦梅猛看,有些好奇。感受到宗师体内澎湃的生命能量,又有些害怕,忍不住往主人身边靠了靠。

    种种姿态完全不像是禽兽,宛若伶俐孩童。

    路遥注意到她的眼神,解释道:“我们这次出来主要也是让灵宠晋境,还好它们争气,一次就成了。”

    说完话,给三隼各喂了一颗聪灵丹,结果它们三个一口吞下后,仍扑棱着翅膀啾啾叫唤,一副还要的样子。

    无奈之下,只得宠溺的又喂了一颗,三个调皮蛋才身形矫健的振翅飞走。

    余彦梅目睹了全过程,知道了为何路遥的隼成长的这么快——

    聪灵丹市场价稳定在1两银子/颗,哪怕王公贵族养的灵宠也是三五天才喂1颗,这种一顿吃2颗的行为……就算是只猪也能喂到炼脏!

    愣了一小会儿,余彦梅用清冷又清脆的声音说道:

    “你聪灵丹呈红色,懂行的一看就知道是拿吸血鬼的血核做的,不要随意暴露在外人面前。”

    “好的,我会注意的。”路遥点头应下。

    余彦梅望着车窗外飞来飞去的灵隼不再说话,有她这位冰山美人在,车内变得安静下来。

    ~~~~~~~~

    回去的路格外熟,三人时而坐车、时而抬车,在天黑之前赶回了云州。

    余彦梅提前下车,双手抱拳道:“我去周老鹤那看看,咱们就此别过。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道别后,余彦梅身影一阵模糊,“嗖嗖嗖”几个起落就消失不见了。

    7017k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35257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