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311.深入“石棺”

311.深入“石棺”

    从入口处的商店里买了个“辐射检测仪”,路遥大模大样的进入切尔诺贝利游览。

    打开巴掌大的仪器测了测,最外围的区域读数还不到0.2微希。

    一般城市里在0.1左右,这个数值基本正常,没什么影响。

    又往里走了走,读数逐渐增高,一直涨到了3微希。坐飞机的辐射就这么高。

    继续往里走,数值逐渐提高到5,路遥仍没什么感觉。“辐射检测仪”也只是轻微的“滴滴”示警。

    等来到临近核电站的废弃城镇,读数猛窜到了30微希。检测仪开始“嘀嘀嘀”响个不停报警。

    但路遥却觉得有些舒适,上次也是来到这附近。

    赶紧同修了一遍《龙象般若功》、《龙吟金钟罩》,原本需要15分钟,现在则是14分钟。

    “果然,在辐射环境中身体会亢奋起来!但这里浓度太低,有提升但不大,再往里走试试。”

    目前的数值路遥完全没感觉,就像在喝凉白开,想找点劲儿更大的。

    继续向前深入,但周围的辐射浓度并没有增加。

    当年事故发生后,钢铁联盟处理的不错。

    30年后的今天,切尔诺贝利已经逐渐恢复正常,甚至可以正常进入游玩。

    路遥也不知该高兴还是失望,向着核电站,也就是当年发生事故的方向走去。

    ~~~~~~~~~~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前有一座纪念碑,两旁还有雕像,雕刻的是当年第一时间赶来紧急救援的消防员和工人。

    事故发生后,钢铁联盟调集了数十万人,付出和健康和生命,舍生忘死阻止了灾害进一步扩大。

    这些人当得上一声英雄的称号。毕竟核污染扩散出去,遭殃的可是整个蓝星的人类。

    纪念碑再往前,就是发生事故的“4号机组”。

    为了不让放射性物质外泄,钢铁联盟耗费7000吨金属和40万立方米混凝土,在反应堆上方盖了个“石棺”。

    但“石棺”毕竟是水泥做的,在核辐射面前寿命期限很短,很容易因辐射导致坍塌,继而造成二次泄漏。

    于是,西方各国联手打造了“新安全封闭”工程。

    这项工程说白了,就是在原有的“石棺”上套娃似的加个罩子,将其整个盖住。

    如此一来,不仅可以继续捂住放射性物质,还有利于拆除封存在“石棺”之下的核原料,将其转移至更安全的地带进行处理。

    此刻路遥就来到了“新安全封闭”工程外围。

    整个建筑的高达108米,宽250米,长150米。

    密封的很严实,在外面测量辐射数值只有1微希。

    有近4000名工人在此工作,连食堂也在“新安全封闭”旁边。

    不过这也方便了路遥潜入。

    以他现在的本事,普通人的动态视觉甚至捕捉不到。

    进入炼神状态,路遥锁定周围工人的视线,避开所有人轻松混进“新安全封闭”设施内。

    只见这里有数台遥控起重机正在施工,拆掉摇摇欲坠的“石棺”。

    “石棺”年久失修,多处开裂,内部的放射性仍然极高。

    路遥的目标也是这里,当即沿着墙体上一条两米长、一米宽的裂缝进入。

    刚一进来,“辐射检测仪”立刻疯狂报警,还有个红色的指示灯亮起闪烁。

    数值——10000微希!等于拍一次CT的辐射量!

    ~~~~~~~~~~

    处在这样的环境里,路遥感觉就像喝了一罐冰可乐,整个人振奋起来。

    当即同修了两门神功实验,功行一次仅需10分钟!

    “整整提高了30%的效率!”

    路遥精神一振,别看只提高了30%,但作用在身体上修炼速度快了可不止三倍!

    而且这还只是刚进来,前面肯定更好。

    当下继续往前走,身处的4号反应堆机房已是一片废墟。

    沿途满是锈迹斑斑的管道和零件,黑褐色的铁锈和墙皮混杂在一起,地面上脏乱一片。

    还有许多沾满灰尘的线路七扭八拐的伸展,头顶的管道上也结满浑浊的冰凌柱。

    “辐射检测仪”报警声喊得撕心裂肺,路遥也没管。

    换血境的身体连癌症都能自愈,现在的辐射算不了什么。

    顺着道路一直往前走,经过一扇变了形的大闸门,来到机房地下室。

    地上有一大滩奇怪的物质,仿佛是什么东西冷却后凝固而成。

    “这是……融化的堆芯再次凝固的状态!”

    当时核电站四号反应堆过热,熔化了其核心的铀燃料,产生的蒸汽炸毁了反应堆。

    热量、蒸汽和熔化的核燃料结合在一起,形成了100吨灼热的化学物质喷涌而出,就像岩浆一般。

    凝固后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被称为“大象腿”。

    在这里,辐射检测仪上面出现个∞符号,表示辐射数值已经超过这民用仪器的测量能力,不仅警报声响的撕心裂肺,屏幕上因为辐射浓度过高还产生了白噪点。

    “够劲!”

    路遥却瞬间嗨了起来!感觉好似来到空调房连干了10罐冰红牛,整个身体亢奋异常。

    同修两门神功实验,功行一次仅需——5分钟!!!

    路遥当即作出决定:“就是这里了!”

    现在整个切尔诺贝利,包括此处石棺在内,辐射也没有高到令人难以容忍的程度。

    毕竟链式反应早已停止,中子辐射不存在了。再加上三十多年过去,各种放射性核素该衰变得已经衰变殆尽。

    这“大象腿”附近已是难得的宝地。

    想起师姐白花花、水嫩嫩的身子,路遥浑身灌满了SP能量,当即开始修炼。

    在高浓度的辐射环境中,身体每一个脏器、每一个细胞都在欢呼雀跃,气血、内息不需主动运使就自行积极运转。

    路遥就像坐在火箭上,只需把控好方向,剩下的就是享受极速修炼的快感!

    ~~~~~~~

    接下来,他一门心思闷头苦练,累了就眯一会儿,饿了就偷偷跑到工人餐厅的厨房胡吃海塞。

    供4000人吃饭的餐厅,不差路遥这1个。哪怕他饭量大了点儿,1个顶15个。

    原本也没这么大,只是修炼的效果太好,需要更多的能量。

    《龙象般若功》和《龙吟金钟罩》,哪怕仅练一门,正常人功行一次最快也得半小时。

    但路遥两门同修只需要5分钟,这是什么样的差距!

    这种差距已经产生了质变的效果,路遥有把握在1个月内晋“四十齿相”!

    不过期间也遇到了有意思的事——星钥在自己充能。

    ~~~~~~~~~

    路遥修炼的时候,每天也会把心神之力灌注星钥充能。

    过两天还得去坦克工厂提货,得多备点能量。

    但过去一星期后,他发现星钥充能的速度明显偏快。

    来的时候能量51%,过去一星期应该是58%才对,但已经60%了,多出来2%。

    路遥马上反应过来,得到好处的不仅是自己的身体,星钥也在吸收辐射的能量。

    

    http://www.yetianlian.net/yt61703/243978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