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330.喂招

330.喂招

    路遥三人骑乘灵隼归来,三只换血境猛禽被许多人看见。

    它们在古代被叫做“换血境大妖”,跟人族斗争了数千年。

    就像坦克一样气血浑厚,极为耐揍,往往需要出动5个以上的同境界武者围攻才能击败。

    而猛禽类更是处在金字塔的最顶端,可造成数倍于走兽的破坏。

    消息瞬间传遍全城,对于阿古柏大军的全军覆没,众人都有了各自的胡乱猜测。

    但只有一点可以确定——路遥这一门,更加不好惹。

    有换血境灵禽,机动性简直无敌,想打就打想走就走,仇家躲到外国都没用!

    ~~~~~~~~

    院子里,余彦梅和李佩欣喜的迎出来。

    李佩轻轻抚摸着灵隼的白色羽毛,赞叹道:“流云漓彩,这身翎羽端的美轮美奂。”

    灵隼任其抚摸不做反抗,吉祥还讨好的用脑袋蹭了蹭。

    余彦梅也想伸手摸摸,但灵隼们一弓身子露出明显的警惕之色。

    这些翱翔于高空的精灵非常高傲,李佩身上充满主人的气味儿摸一摸没什么,但余彦梅还差了点意思。

    正当余宗师有些遗憾的时候,路遥对着三个宝宝使了个眼色,它们这才一副“被迫营业”的样子,主动靠过去让人摸。

    余彦梅清冷的脸上难得露出一丝笑意:“当真是神俊非凡,而且极有灵性。”

    灵隼们心灵澄澈,通过肢体的接触感应到眼前的人类女子没有恶意,而且极为强大。于是歪着脑袋好奇的盯着她看。

    余彦梅其实更想坐着灵隼上天兜兜风,但终究是没好意思说出来。

    这时,李佩开口道:“郎君,前些时日打扫战场后,刘宗兵亲自送来了一万五千两银票。”

    说罢拿出一叠“阜康”钱庄的银票。

    廖琪惊讶道:“咋这么多啊?”

    李佩解释一番,众人这才知晓——

    路遥看不上的低阶狼人的尸体是大补之物,很适合武者食用。

    还有白眼虎的尸体,虽然被拧下脑袋价值缩水,但也值个1000两。

    还有些杂七杂八的军械物资等。

    但这些只占小头,真正的大头是白眼虎的赏金——高达一万两千两!

    这么多钱并不是朝廷出,而是秦、陇二州的豪门大户,以及各个佛门广刹、武林门派合起来凑的。

    这白眼虎破家灭门、掘人祖坟,还烧了敦煌壁画!

    这些壁画不仅是佛门瑰宝,也是天下人共同的精神财富。不知有多少人在玄妙的壁画前顿悟,突破炼神境界。

    所以白眼虎才像个过街老鼠一样被人追杀到西疆,投靠外敌。

    李佩笑着总结道:“郎君杀了此獠,不仅能得利,更是名动天下!”

    妹子们围着路遥,双手抱拳调笑道:“恭喜路宗师~”

    路遥得意道:“好说!好说~”

    几人笑闹一番,余彦梅突然说道:“路小子,你自行晋先天,也不知破境是否圆满。咱们过几招,让我看看你的修为。”

    有师长喂招当然是大好事,路遥自无不可:“多谢余宗师赐教!”

    ~~~~~~~~~

    路遥看护灵隼破境的这一个月,余彦梅的伤势已经痊愈。

    此刻一动手,两人同时施展“摘星身法”闪电般对撞上去!

    原本的摘星身法,路遥只能当成爆发式的技能使用,时速500公里的极速只能维持一秒钟。

    但先天境后,身躯质变再加上真气的辅佐,摘星身法可以维持5秒钟!

    只见路遥和余彦梅化成一黑一白两团影子不断撞击,一眨眼的时间交手数十次!

    “嘭啪”闷响、炸响声接连爆起,交手的气劲掀起狂风,院子里霎时飞沙走石。

    李佩和廖家姐妹抬手挡住头脸,被吹的连连后退,勉强能看清两人的动作,纷纷惊叹:

    “好快的速度!这就是宗师级强者吗!?”

    “我们定然走不过第3招!”

    “别把房子轰塌了……”

    此刻,两人交手的动静传到了院子外面。

    武者们面带羡慕之色,很想去观战,但却不敢。里面明显是在喂招,擅自观看被人打死都没处说理。

    而修为低的人赶紧离的远远。这种级别的交手,哪怕被一颗小石子蹦出来砸中,也会当场嗝屁。

    场中,再次对撞几招后,路遥陡然发动“血战八方”,双臂舞成漫天黑影,双拳带着恐怖的“呜咽”声打过去!

    余彦梅同样抡开双拳对轰,滚雷般的“嘭咚”闷响连成一片,两人脚下的石砖被气劲吹的一尘不染,比狗舔的还要干净。

    对攻上百拳后,两人同时后退调息。

    余彦梅毕竟高了一个大境界,看起来犹有余力,从容道:“路小子,你的如来神掌呢?让我见识一下~”

    路遥朗声道:“那请您小心了,这一招威力颇大。”

    说罢,左手捏不动根本印,右手怦然一掌打出,只使出了7分力。

    余彦梅挺身而上,同样一掌相对。

    下一刹那,只听“轰隆”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好似有大炮开火,两人脚下的地面凭空被削掉了三尺。

    余彦梅倒飞而出,双脚在地上犁出深深的沟渠,眼看就要撞到院墙了才止住身形。

    她点头夸赞道:“不错,这一招足以击毙无漏境,不愧是传承了一千多年的绝世武学。”

    路遥抱拳躬身道:“多谢余宗师指点。”

    这一场喂招,对他来讲意义重大,相当于一次彻底的“自检”。

    不仅对于当前的修为有了深刻的认识,更是对于今后的道路有了参照。

    余彦梅清冷的道:“路小子,你虽然有了灵隼,但‘御气’上还得多练练,对于身法很有帮助。”

    “晚辈省得。”

    御气,就是驾驭先天真气,让武者可以长时间滞空。

    此前第1次玩翼装飞行时,余彦梅一纵200米高,除了身躯强悍,更是因为“御气”的效果

    接下来,路遥着重练习此种技巧,更是针对喂招时暴露出来的不足查缺补漏。

    ~~~~~~~~~~

    而与此同时,西征军的进展极为顺利。

    匪寇的三个首领皆惨死,纷纷溃逃。主将刘锦棠统帅大军势如破竹,吐鲁番、达坂、托克逊、库尔勒等重镇尽收囊中。

    至此,整个西疆除了被罗刹占据的伊犁地区,均告克复。

    而如此一来,罗刹一方顿时坐蜡。

    此刻,穿着华丽紫色斗篷的“亚历克塞·帕特金”公爵,一把捏碎了手中的水晶杯,任由里面的鲜血顺着手掌流淌。

    “阿古柏这废物!!!”

    这位血族强者,知道再耗下去已经没有意义。

    罗刹在一战战场损失惨重,财政已经涸竭,没有力量再发动大规模战争。

    但它又很是不甘心,于是轻轻摇了摇手中的铃铛,招来自己的“血奴”,下令道:

    “向沙皇发电报,就说——战争对于我们将是耗费巨大、没有止境而又无益的。是时候通过外交手段攫取更多利益了。”

    7017k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46011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