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343.即将到来的审判

343.即将到来的审判

    “终于见面了,亲爱的路遥先生。”

    詹妮斯特工高鼻深目,金发碧眼,但夏语却说的非常流利。

    此刻,她的眼神就像是正在玩弄猎物的猫咪,透露着饶有兴趣的残忍。

    路遥很配合的让士兵们给他带上“手脚连铐”,同时问道:“你们……对谢尔盖做了什么?”

    有下属递来一台平板电脑,詹妮斯特工接过后打开,“关于这一点,雷诺上校会向你解答。”

    只见平板电脑联通了视频通话,一个戴着无框眼镜的消瘦黑人出现在里面。

    【路遥先生你好,我是雷诺·伯恩,你可以叫我雷诺】

    此时,谢尔盖已经重新站起,神态迷茫,还不停的咳嗽出血。

    雷诺热心解释起来,一副很有成就感的样子:

    【这是“大脑控制计划”的重塑人格。简单来讲,就是注射“角酸二乙基酰胺”,清除原有的思维。然后通过一系列的心里暗示、电击等,灌输虚假记忆,植入新的思维】

    “大脑控制计划”,开始于上世纪40年代,大名鼎鼎的“吐真剂”就是该计划的产物之一。

    因为过于反人类,该研究屡次被叫停,但始终在偷偷进行。现在看来已经有了成果。

    路遥冷然道:“用科学玩弄人心,你们真是畜生。”

    【这话实在太伤人心了】雷诺捂住胸口假装做痛苦状。

    这时候,谢尔盖完整的听到两人对话,突然浑身剧颤,随后举枪瞄准了詹妮斯!

    他喘着粗气,枪口不断颤抖,但手指却无法扣下扳机。

    此刻,他的脑海中浮现一幕幕在星盟国学习生活的往事,这段经历极为真实,深深的刻印在脑海里,仿佛自己真的是星盟国的潜伏特工。

    但却有另一个意识不断提醒——这都是假的,你是钢铁联盟、是尤科伦的战士!

    两股意识反复交锋,谢尔盖头痛欲裂,拿枪柄不断锤打自己的脑袋,很快就血流满面。

    雷诺看到这一幕,对于自己的研究成果很满意,笑道:

    【很神奇对吗?人类的心灵真是脆弱不堪,如此轻易的就被虚假的记忆蒙骗,产生新的人格】

    这时候,谢尔盖嘶吼一声冲到路遥身前,往他手里放了一个钥匙扣,上面有把柱状金属,正是大名鼎鼎的“核弹启动钥匙”!

    谢尔盖神智不清,两个眼珠看向不同的地方,颤抖着咕哝道:“这是……答应……你的报酬……”

    说罢,他将枪吞进嘴里扣下扳机,闷响声中颈后喷出一团血花,就这么自尽了。

    雷诺看到这一幕,笑道:【哈,朋友的临别赠礼,不过这只能成为装饰品,留着它当个纪念吧。】

    路遥将启动钥匙随意的揣进口袋里,问道:“我的核弹呢?”

    【危险的玩具,已经连夜运到了星盟国,将会拆解、稀释成核燃料】

    路遥点点头,看来得去一趟星盟国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这时,雷诺又说道:【詹妮斯特工,尽快带着路遥先生来见我,我已经等不及了】

    路遥笑道:“你们要带我去星盟国?”

    雷诺热情答复:【是的,你会来到星盟国】

    【但首先,你会在全世界民众的眼皮子底下接受审判,为你之前做出的事情付出代价】

    【不过不用担心,这只是走个过场,你不会受到任何处罚。因为审判结束后你会直接来到我这里,我会好好接待你的】

    闻言,路遥低下头不说话了,似乎是认命了。

    几个军士将他带上一辆黑色箱车,向着机场的方向疾驰而去。

    在那里,有一架c-17运输机正在待命,将会载着路遥直达星盟国。

    而很快,有一条消息就登上了蓝星各国媒体的头条以及网络热搜——

    屡次袭击星盟国海外军事基地,抢夺飞机的恐怖分子——路遥,已经落网,即将引渡回星盟国接受审判。

    届时,审判将会向全世界直播!

    ~~~~~~~~~~~

    消息一出,瞬间引爆舆论!

    蓝星凡是能通电的地方,人人竞相讨论此事。

    夏国,网络上公知们开始狂欢——

    【始作俑者,其无后乎!既然选择暴力,就得承担报应!】

    【干得好,终于抓到了这有史以来最嚣张的恐怖分子!不愧是星盟国!】

    【这场审判,将会完美的提现星盟国的司法公正和对人权的尊重,期待!】

    而路遥的熟人们也是反应各不相同。

    李蕾正在主持公司晨会,看到推送后两眼一黑差点昏倒。她匆忙结束会议,跑回家中将自己锁进屋中,啜泣不停。

    而李进和赵雅夫妇聚在电脑前,难以置信的看着上面的新闻视频,脸色惨白一片。

    只有女儿在一旁弱弱的问道:“路遥叔叔怎么了?”

    夫妻二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齐老爷子面色凝重的看完新闻联播上的播报,随后深深叹了口气。

    齐萃雅和齐俊也是感叹一声。

    ~~~~~~~~~~

    而在尤科伦

    已经逃走的安娜特工,看到新闻后惋惜道:“白白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提醒,你怎么还是去了。”

    不过此刻她自己的情况也是不妙,虽然侥幸从庄园里逃出,但星盟国没有放过自己的意思。

    派出了一队精锐特工围追堵截,目前双方正在山区里捉迷藏。

    亚历山大已经藏到了山区,哀叹着自己差到极点的运气,然后祈求上帝保佑自己。

    正在学校里上课的珊娜同学,在安静的课堂上陡然惊呼出声。

    好在随后众人都在惊讶的讨论“路遥审判”一事,倒显得不怎么突兀。

    珊娜同学双手抱起,轻声但郑重的祈祷:“我将一切的希望都寄托于你,上帝之母啊,请庇佑他。”

    ~~~~~~~~~~~~

    而在其他的地方,氛围截然相反。

    欢腾的星盟国民众涌入纽约时代广场,高声呐喊爱国口号。

    并在网上抢购印有“我们干掉了他”、“星盟国永远伟大”、“判处绞刑”等字眼的t恤,准备在审判日当天前往现场。

    新闻的头条更是毫不吝惜赞美之词——

    【多国领导人认为——路遥遭到逮捕、审判,使世界更安全】

    【这是国际反恐事业的积极进展和“里程碑”】

    【我们将会全程直播审判现场,敬请期待】

    7017k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47093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