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400.圣洁骑士

400.圣洁骑士

    神话中的西方人族圣王现在只剩一缕神魂,得祈求外人帮助才能重塑肉身,当真是落地凤凰不如鸡。

    但芙兰说话的时候仍是眼神凌厉,英气十足,还带着一丝颐指气使的高傲。

    抬头挺胸昂着下巴的自信样子,好像是给了路遥天大的好处一般,让人顿感啼笑皆非。

    不过这妹子是古代反抗吸血鬼的英雄,那就是友军。

    而且挺有缘分上的,上来就演示了一番“点睛”,解了路遥燃眉之急。

    于是他笑着答应:“放心吧,我会帮你重塑肉身的。”

    芙兰心下松了口气,神色稍缓,露出孺子可教般的满意之色:

    “从今天起,你就是吾之骑士了!就叫做……圣洁骑士!吾是慷慨的王者,不会亏待你的~”

    少女天真烂漫的模样,让路遥好奇心大起:“你多大了?”

    芙兰想了想道:“14……啊不对,15……嗯……16岁,对~就是16岁!”

    路遥:……你这年龄还挺有弹性。

    少女虽然身段凹凸有致,但面庞带着一丝稚气,明显还未长开,只是优雅高贵的气质和金发碧眼的异域风情显得成熟。

    路遥隐隐感觉——对方说的第1个年龄才是真的。

    这时候,芙兰靠了过来,用带着一丝命令的口吻,娇甜说道:

    “吾之圣洁骑士,我有些饿了,去准备两份男爵级吸血鬼的血核,再来些你的生命精萃。”

    “生命精萃?是这个吗?”路遥渡过去一缕先天真气,芙兰连忙操纵湖中剑靠过来吸收。

    “对,就是这个!灵魂需要肉体的滋养,你的生命精华让我感觉很舒适。”

    真气不断灌注,少女闭上双眼享受起来,秀丽绝俗的脸上露出惬意深情。

    几分钟后,路遥真气消耗近半才喂饱了她。“你可真够能吃的。”

    芙兰睁开眼睛说道:“我刚苏醒,灵魂正是需要弥补的时候。圣洁骑士别这么小气,我不会亏待你的。不知别忘了还有两份血核。”

    “你要血核干什么?”

    “饭后甜点。”

    “……”

    路遥突然觉得答应这货好像是个错误,但想了想自己现在是真不缺血核。

    不仅有付芳声送了许多,剿灭列强联军得到的血核,左公也都派人送过来了。

    于是通过心神寄托之物,让自家三个妹子送些血核过来,顺便认识一下新朋友。

    没一会儿,李佩和廖家姐妹就从库房中取来血核,步履如飞的赶了过来。

    看到洋娃娃般精致、肤嫩胜雪的芙兰,三女俱都惊奇不已。

    李佩瞪着灵亮慧黠的凤眼,率先开口道:“湖中剑产生了剑灵!?”

    “我不是剑灵。”芙兰双手提起两侧裙摆,轻轻鞠躬,优雅的行了个“提裙礼”。

    “我是芙兰,很高兴认识诸位。”

    三女也连忙行了万福礼,自我介绍了一番。

    廖家姐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满是好奇。

    廖琪上前一步娇声说道:“芙兰,你就是那位反抗吸血鬼的……西方人族最后一位圣皇吗?”

    “我战死的时候,人族高层已投靠吸血鬼,国度也灭亡了……”芙兰轻轻颔首:“你所说的人族圣皇,应该就是我。”

    廖雅面露景仰之色,说道:

    “你的事迹在西方遭到封杀,严禁提起。反而是在这里被改编成话本传唱。我跟妹妹都很钦佩你英武不屈的精神。逆境之中,我辈武者也该如此!”

    “话本?”芙兰面露浓浓的好奇:“里面讲的什么?能给我看看吗?”

    “我正好带着呢~我去给你拿~”廖琪总是带着几本自己喜欢的随时翻看,这下正好派上用场,连忙回房去拿。

    等待的空闲,李佩和廖雅还拿出装有血核的盒子,挑了两颗格外大的给芙兰。

    芙兰一板一眼的正正道谢,然后喜滋滋的磕糖豆般吃掉。

    路遥撇了撇嘴,那两颗明显是子爵级的血核,长得可爱好看的人在哪里都占便宜。

    ~~~~~~~~~~~~

    不到一分钟,廖琪就风风火火的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本精致的画册。

    芙兰郑重致谢:“谢谢您,廖琪女士。”

    随后才用心神之力操控画册悬浮在身前翻看起来。

    只见是画册相当于异常精美的小人书,作者的画工很扎实,哪怕是黑白的色彩也有着震撼人心的艺术表现力。

    英武不凡的豆蔻少女,带领无数骑士反抗吸血鬼的奴役。

    但英雄也抵挡不住血祖的阴谋诡计,只能悲壮的死于背叛和围攻。

    画册最后描绘的是一幅沉入湖中的长剑,湖底有一块墓碑,墓志铭为:永恒的骑士王长眠此处。

    “人们相信——王并未死去,她会再度回来拯救世人。”

    芙兰轻轻念诵结束语,最后合上了书。碧色的眼睛怔怔望着天空,怅然无语。

    过了一会儿,她转而笑道:“基本上没差,只是最后的圣湖是我母亲的长眠之地,那句话也是留给她的。”

    廖琪听着连连点头,然后好奇的问道:“那芙兰你会回到英尼特,拯救你的人民吗?那边已经被吸血鬼统治了千百年,人人都得交血税呢。”

    芙兰怔了一下,随后深色复杂的摇头道:“卡米洛特王国已经消亡,我不想回去了……”

    这明显是有啥难言之隐,李佩见机的插嘴询问:

    “芙兰,刚才路遥说还能给你重塑肉身?你是哪种境界啊,居然有如此强悍的生命力~”

    芙兰说道:“我是骑士之王,相当于你们的金身境;而且精神力已经显化到物质世界,对应显圣。

    但我的生命力却来自于我的母亲。她是经历了雷霆洗礼的半神级强者,后代也会继承些许威能。”

    三女啧啧称奇,最后又七嘴八舌的聊了一番,问了芙兰许多问题。

    话本中的英雄人物走到现实,大伙都很好奇。而且芙兰精致可爱,天真烂漫,并不难相处。身上还有一股堂皇正气,让人心安。

    灵魂不会说谎,芙兰的神魂能释放如此波动,确实是有着高尚的品格。

    几个妹子相处的很愉快,芙兰还让李佩三人触碰了一下自己的身躯,虽然十分真实,但却是虚幻的投影。

    廖琪看着对方精致的容颜,有些惋惜的说道:

    “上古大能可以用莲花为人重塑肉身,哪咤便是如此。你的该如何做呢?”

    芙兰苦笑道:“完美承载自己灵魂的肉体,是父母最大的恩赐,天地间独一无二的存在,这件事非常困难……”

    ~~~~~~~~~~

    几个妹子聊的火热,路遥身魂出窍,开始尝试着点睛。

    炼神一道的修行,看再多的秘籍,有再多的奇遇,也不如有人在你眼前展示一次来的实在。

    原本的“点睛”,得耽误许多时间才行。

    但亲眼见到了芙兰是怎么做的,路遥觉得自己今天就能把事办了。

    

    http://www.yetianlian.net/yt61703/253268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