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401.给错了封号

401.给错了封号

    古时候著名的画师张僧繇,有一次在墙壁上画了条栩栩如生的金龙。

    但美中不足的是龙没有眼睛,于是众人纷纷请求他把龙的眼睛点上。

    张僧繇回答说:“点上眼睛的话,龙会飞走的。”

    众人自然不信,一定要他点上眼睛。

    张僧繇只好照办,当着众人的面,提起画笔轻轻地给龙点上眼睛。

    霎时间,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四起,雷鸣电闪!

    只见被“点睛”的金龙震破墙壁凌空而起,居然真的腾云驾雾飞走了!

    这便是画龙点睛的故事,而神魂的点睛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常言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双眸是人类面部最具交流与表现力的要素。

    哪怕是一幅画,眼睛也是最重要的区域。如果产生失误,将会被看成是有巨大缺陷的作品。

    神魂同样如此!如果没有眼睛,根本就不算是成功“现形”。

    也就是说修行者对于神魂的掌控还有巨大缺陷,没资格冲击显圣境界。

    ~~~~~~~~~~~

    路遥神魂出窍,准备开搞。

    有芙兰做对比,将他的神魂衬托的颇为不堪,看起来就像是电脑游戏里的CG人物,有点假。

    路遥不以为意,闭目沉思了一会儿,将念头集中在神魂上。

    只见神魂出现水漾波动,眼皮迅速眨动。

    几个正在聊天的妹子也发现了这边的异动,连忙止住谈话,小心翼翼的望过来。

    过了一小会儿,路遥的神魂停止动作,睁开眼睛后仍是没有瞳孔,点睛失败。

    几个妹子有些失望,廖雅过来温婉的安慰道:“师弟不要着急,炼神一道没这么简单。但你肯定没问题的。”

    李佩和廖琪也过了细声细语的宽慰。

    芙兰说道:“圣洁骑士,我感觉你灵魂的基础还不够牢固。或许休息一下,让心灵沉静下来是个更好的选择。”

    路遥置若罔闻,琢磨了一番后神魂归窍。

    正当众女以为他要缓一缓的时候,下一秒钟,路遥的神魂居然又出来了!

    芙兰叹了口气:“固执的圣洁骑士,你该不会以为只是看了一次我的灵魂自己就能做到吧……”

    但她的话还没说完,只见路遥的神魂陡然来到自己跟前!

    芙兰的大眼睛就像澄澈的绿宝石,盈盈水瞳不带烟火气,镜子一样倒映着路遥的神魂。

    妹子瞬间明白了眼前男子的意思——他在拿自己当参照!

    没错,路遥将这双晶莹澄澈的眼睛当做镜子和参照,再次调整起来。

    众人屏息不语,忐忑而耐心的等待,芙兰的眼睛更是一眨都不眨。

    只见路遥的神魂身上出现水漾波动,眼睛的部位开始放射越来越亮的白光。

    炼神的突破只在一刹那,几个呼吸后,路遥的神魂眨了一下眼,就跟芙兰刚苏醒的时候一样。

    陡然之间,神魂上就有了完整的眼睛,跟路遥本人的一模一样,丝毫不差!

    这一刹那,原本像个CG假人的神魂,一下子就变得栩栩如生!

    眉眼皮肤毛发,无一不像是活人,如果不去触碰,根本就看不出这是神魂。

    此刻,弗兰和路遥仍在互相凝视着。

    她微微一笑,再次做了个提裙礼,只是格外正式——双手提起两侧裙摆,双足交叉,屈膝并颔首。

    “吾之圣洁骑士,恭喜你。”

    “多谢你给我当参照~”路遥笑呵呵的很开心。

    李佩和廖家姐妹也围过来,高兴的说道:“郎君~你接下来要开始显圣了吗?”

    “是的,你郎君我马上就要晋境显圣真君!”

    路遥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迎着自家妹子们倾慕的目光。

    这时候,芙兰清了清嗓子开口道:

    “你要显化精神力?这一步可是很难。而且,我很好奇你会显化出怎样的【精神统一体】,这边叫【心相】?你要是凝聚出太过邪恶的东西,我就收回圣洁骑士的封号~”

    路遥一家人笑而不语。

    “不会让您失望的~珍贵的芙兰陛下。”

    ~~~~~~~~~~~~

    虽然芙兰的本体只是一把剑,但众人仍是为她单独安排了一个精致的房间。

    夜幕来临后,大家各自睡去。

    芙兰躺在柔软满是阳光味道的床上,很是满意,也很感激路遥一家人的照顾。

    只是近突然有些迷茫。

    虽然白天定下了重塑肉身的目标,但毕竟已经过了2000年,自己所熟知的、所在意的一切都已经消亡了。

    “还好,我所憎恨的那些还在!”

    她回想起自己临死前的那一幕——带着淫笑的恶心血祖,不敢直视自己的叛徒,以及最后自曝时的滚滚金色烈焰。

    芙兰将湖中剑召唤了过来紧紧抱在怀里,轻轻闭上了眼睛,睫毛修长。

    但她毕竟是精神体,有的常人难以企及的感知能力。

    哪怕离得很远、动静很轻微,仍是听到了某种奇怪的声音。

    这声音如泣如诉,缠绵婉转,好像下一秒就会飞到天上去。

    “这是白天刚认识的……廖琪?”

    芙兰对这娇美难言,犹如晓露芙蓉的小姐姐印象很深,第一时间认出她的声音,也意识到这是在干什么。

    不过芙兰很是淡定,繁衍后代再正常不过。

    正要再回忆一番令人惆怅的往事时,那声音居然又变了,这次是那位叫廖雅的小姐姐。

    而且没一会儿,李佩的声音也传了出来,有时还是三人一起的。

    这下子,芙兰有些绷不住了,哪怕强者散播血脉很正常,但这也太银鹭了。

    “不去稳固境界,却浪费宝贵的时间在这种事情上!可恶!我犯了大错,不该把圣洁骑士的封号给他!”

    此刻,想象到对方团战的样子,芙兰万分后悔给错了封号!

    最后为了眼不见心干净,索性回到湖中剑里休眠去了。

    ~~~~~~~~~~

    第2天一大早,一把飞剑围着静宜园转了好几圈,还碰到了余彦梅。

    不过昨晚李佩已经跟师父打过招呼了,余彦梅只是好奇的看了一眼就没再多管,

    芙兰迎着朝霞心情舒畅了许多,毕竟有肉身的时候可没法这样自由自在的飞。

    过了一会儿,突然看到自己的圣洁骑士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走出了房间。

    她立刻落下去,想要找找茬。

    可还没靠近呢,陡然看到对方身后有个三头六臂的震撼虚影!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53276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