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611.道侣

611.道侣

    津门

    这天已经是腊月十八,年节将至,街道上张灯结彩已经有了几丝节日的气氛,来来往往的行人也是面带喜色。

    不仅锦衣狐裘的豪客脸现红光,连身上打着补丁的穷汉也多了三分精神头。

    新朝初立,万象一新。免除了各类苛捐徭役不说,还严厉打击黑道帮派,尤其是仗着武力欺压民众的武者。

    社会秩序稳定,人心思安,民生恢复的非常不错,市面上肉眼可见的繁荣起来。

    再加上大易朝正在征伐出云,战争机器全力运转提供了众多生计,老百姓的小日子还算红火。

    眼看就要过年,津门港口仍是没闲下来,不时有破冰船辟开冰封的航道,让货轮靠港。

    这些都是来自海外封地的船队,趁着年前最后再赚一笔。

    其中还有来自出云的船,运回大量品质极高的铜和白银。

    人们啧啧称奇,这国家前不久还是列强的一员,现在已有近半国土沦丧。

    关于封地该如何统治和压榨,列强和出云已经做出了良好示范,“总督”们只需对着现成的答案照抄即可,目前看来成效斐然。

    穿着破夹袄的码头工人们开始卸货,这时候海面上有一道道人影飞纵而来,时速足有百多公里!

    众人见怪不怪,知道这都是等不及船舶靠岸的武者。

    原本能踏海而行的只有先天宗师,但此时海港结冰,武师们也可以了。

    一个接一个的人数还不少,大都穿着军官服。

    码头上的人群闲聊道:

    “陛下要在元月初一那天宴请文武百官,这应该都是回来参加【御宴】的高手。”

    “他们回来,出云那边不打了吗?”

    “肯定留了人镇守的,而且出云人也要过年啊。”

    “出云人也过年?”

    “咱周围的国家都过年。不过……出云这年可不好过了。”

    ~~~~~~~~~~

    出云,京都

    在这个时代,出云的新年还是“旧正月”,与易朝的春节大差不离,本该是个欢庆的日子。

    但此时,京都的街道上一片死寂不说,刮来的冷风中还隐隐夹杂着嚎哭声。

    神田神社中,摆满了被草席裹住的尸体。

    这些都是出云军人的尸体,趁着春节来临易朝大军暂缓攻势,才得以收敛。

    他们的尸体还算完整,大都是死于“凡人辅助军”的小口径步枪,或是战甲的.50机枪。

    死在机甲手里是不可能再拼回人形的。不管是机炮还是《机甲战技》,都会将人直接打爆。

    亲属在一旁悲痛欲绝,泣不成声;神官拿着白蕃,面无表情地舞来舞去完成仪式。见多了生死离别,已经不会再为这种场景乱心。

    而像这样的情景不止一处,一座座神社或寺庙中都有撕心裂肺的哭声传出。

    但不管再怎么悲痛都阻碍不了战争进行,人心中的贪婪之火燃可是很难熄灭的。

    ~~~~~~~~~~~~

    同一时刻,京都以西50里。

    这里是易朝第三军团驻守之处。

    整个大军已经将京都合围,就等过完年彻底拿下这座出云重镇。

    此刻,一处温泉浴池里,正有几个军团正规战士搂着本地花姑娘取乐。

    他们一边喝酒一边调笑,场面一片喧闹嘈杂:

    “听说蓬莱派的大宗师温太极,被两个影级忍者重创,回国养伤去了”

    “他想独吞大阪,结果落入伏击,这能怪得了谁?”

    “封地啊,不知何时才能轮上我们……我只要一个县城就满足了!”

    易朝扩军之后分为三个军团,第一军团是“帝国之拳”,第二军团名为“帝国雷霆”,第三军团“帝国利刃”。

    “帝国雷霆”是从“帝国之拳”中选配精锐扩充而来,各级战士和军官俱是人中龙凤,对王朝忠心耿耿,军团素养极高。

    而第3个军团“帝国利刃”……则是那些还算听话的各大势力收编而成。

    这帮人在国内就是不稳定因素,经常在街上互相看一眼就要做过一场,虽然没做大奸大恶之事,但绝对算不上良善。

    他们对朝廷的政策也很是不满,认为自己身为武者就该有特权,结果这不让那不让,误伤平民还要受罚?

    好在他们受到“封地”的吸引,竞相参军远征海外,将过于旺盛的精力发泄到异族身上。

    军纪嘛自是不用多说,充满封建军队的风格,幸亏军团长和随军大宗师强力弹压,才没闹的太过分。

    但就是这么一帮人,此前列强联军入侵的时候居然自告奋勇,主动前来保卫京城!

    那时谁都知道这是九死一生之事,可他们还是来了,这是他们能参军的最大原因。

    世间之人或事,并非只有黑白对错,实际上大部分都是灰色的。

    ~~~~~~~~~~~

    时间来到腊月二十二这天

    李佩和廖琪已经进入静室调养状态,不理会外界事务了。

    路遥和余彦梅一起看护,脸上都没什么紧张神色。

    携着滚滚不灭意志的神念和真气,足以处理任何紧急状况。

    无漏境,包括之后的金身境,已经算不上什么阻碍。

    此时,路遥正与余彦梅传音探讨金身境修行的种种。

    “金身境之后,身躯有了不灭意志变得越发强悍,单纯的肉体力量、真气已经远远满足不了所需,身体迫切需要更加高效的能量来驱动。此前对战血祖时,我不止一次的感受到这一点。”

    余彦梅点点头道:“我也有此种感觉,身体强大,但力量很小,就像是没吃饱的人。”

    路遥一拍手道:“所以咱们下一步的修行,就是要以身躯为洪炉,进行聚变反应!”

    余彦梅似懂非懂:“你是说混元境?典籍里记载此境界五气未形,三才未分,二仪未立,谓之混沌……”

    路遥摇摇头,拿出手机打开视频讲解:“所谓的核聚变,就是把原子核杂糅在一起,释放出巨大的能量……”

    余彦梅眨着大眼睛看了一会,笑道:“以往都是我当你的参照,这次你先突破,我参照你好了。”

    “没问题!”路遥信心十足:“关于可控核聚变,我的老家已经研究了无数年,可以提供很多参考方案。”

    随后,他正色道:“等我到了混元境,就能对付那些阴沟里的老鼠了!”

    余彦梅知道他指的谁,此刻拉着自家小男人的手,柔声道:

    “路遥,以后再遇强敌,就比如血祖那样的,可不能再自己扛着了,定要让我与你并肩作战。”

    路遥挠头一笑道:“我之前不是怕有危险嘛……”

    “不要把我当成弱女子。”余彦梅呼出“太阿神剑”转了两圈,道:

    “我很强,不会拖你的后腿。而且我是你的道侣,本就该同生共死。”

    这位女子在路遥的培养下,确实有着远超金身境的实力。

    不过“道侣”这词挺有意思,路遥搂着她的纤腰调笑道:“什么道侣,你可是我媳妇啊~”

    说着话,手还不老实的上下挪移。

    余彦梅一把推开他:“死开,别闹,她们破境呢!”

    7017k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79576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