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621.猎龟

621.猎龟

    插翅狼赛罕就这么拎着阿狸一路经由马来群岛,飞到了印度洋上空。

    “阿狸,带路吧。”

    “请继续向南飞。”

    到了这里,居然是阿狸指路。只见她的猫眼闪烁莹莹光辉,可以看到许多常人看不见的东西,仿佛开了天眼一样。

    两人很快飞到蒂阿曼蒂那海沟附近,到了这里阿狸终于喊停,然后张嘴发出“喵喵”叫声。

    叫声悠远深邃,甚至能像鲸鱼的叫声一样穿透数公里深的海水,似乎在呼唤着什么。

    从大陆到联络都是阿狸负责,赛罕一无所知根本插不上手,不由心中愤懑:

    【大圣居然更信任这小妖儿不是我,真是岂有此理】

    就在此时,极远处传来一声昂扬嘶吼,宛若龙吟。

    紧接着,两人生下了大海陡然出现了一个漩涡,这漩涡转了没几圈居然缓缓的分开变成通道。

    赛罕拎着阿狸径直飞入其中,行进数公里后,在海底看到了一只巨大无比的乌龟!

    这龟纵横数百里,与海南岛差不多大。最惊人的是,他背上驮着一整方小天地!

    还有一道光膜将此方天地覆盖,远远望去就像水晶球里的微缩世界。

    赛罕和阿狸恭敬行礼:“拜见玄龟大圣!”

    老龟慈眉善目,下巴上还长着白胡子,闷声道:“回来了啊,先进来吧。”

    赛罕和阿狸向其背着的那方世界靠去,但靠近以后又忍不住看向龟甲后侧一处地方。

    只见那里有一个无比巨大的伤口,足有一整座城市大小,其中充满着腐败、衰颓之意,就像是染病枯萎的植物。

    阿狸不禁露出担忧的神色:【大圣的伤势又加重了……这可如何是好】

    而赛罕看到这越发严重的伤口,则更加坚定了背叛的念头:

    【大圣已经撑不住了,还好我早做了打算!】

    他一边做此感想,一边偷偷捏碎了一枚玉符。

    ~~~~~~~

    阿狸进入巨龟背着的小世界内,刚一进来,天地瞬间转换。

    但见碧空万里,苍山如黛,河水潺潺,各类妖物在此处繁衍生息,一派世外桃源风光。

    此刻,一只长着三条尾巴的白狐一溜烟跑过来,前爪抱着阿狸娇笑道:

    “小猫你回来啦,怎么去了这么久啊~”

    白狐毛发蓬松柔软宛若雪球一般,是阿狸的好朋友。

    阿狸用脑袋蹭蹭她,答道:

    “辛宁~我这次出门遇到好多事呢,还见到一位友善的天君……啊~先不说了,我得去见大圣。”

    阿狸拜别好友,踩着青翠的草地一路奔跑,来到一棵参天巨树之下。

    这是一颗梧桐树,宛若此方天地的承重柱一般顶天立地,其中还传出玄龟大圣的声音:

    “小猫咪这么久才回来,是不是贪玩儿了?”

    他体型太大,都是通过这颗梧桐与众妖交流。

    阿狸答道:“大圣爷爷,我没有贪玩……哎对了,这个给您。”

    她顾不得多解释,连忙将路遥送的血核取出献上去:“阿狸得到一件宝贝,您快吃了吧。”

    一道神念扫过血核,玄龟大圣叹道:

    “看来你有所奇遇,谢谢你的好意,我身体太大了,此物无用,你还是自己留着用吧。”

    正当阿狸无奈的将血核收起时,两道人影赶了过来。

    其中就有赛罕,他已恢复了“兽耳大汉”的人形态,双手环抱胸前不言不语。

    而另一人是位千娇百媚的女子,屁股后面有个毛茸茸的大尾巴甩来甩去,一看就是狐狸精。

    阿狸看到她,连忙快步上前行礼:“小的拜见辛媚妖王。”

    “小猫,将事情说说吧。”辛媚妖王不仅是外表妖媚,连声音都饱含着诱惑之意。

    阿狸娓娓道来:“小的此次见到了一位人族天君。”

    她诉说着路遥的种种事迹,不知不觉便眉飞色舞起来,每个句子都透露出一个“壕”字。

    太过夸张以至于玄龟大圣、赛罕、辛媚都有些半信半疑:

    “此人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机?甚至多到分润别人?”

    “他培养出三个妖王?还有无数人族大宗师?”

    “他杀了一个相当于混元境的魔王!?”

    一个个事迹堪称魔幻,阿狸满脸认真:“这位路遥天君对妖族并无恶意,是位值得结交的存在。”

    “此言差矣!”

    最先出言反对的居然是辛媚妖王:“人族高手皆不可信,看看【长生界】的那些混蛋就知道!”

    这位化形的狐狸精,此刻咬牙切齿道:

    “千百年来猎杀我等,使我族几近灭绝,近来更是屡屡搜寻我等的下落,欲谋不轨!所以绝不可轻信外人!”

    赛罕也附和道:“是极是极。”

    阿狸想要争辩:“可是……”

    就在这时候,此方天地突然地动山摇,接连发生小型地震。

    玄龟大圣惶急喝道:“不好!!被发现了!”

    场中几妖脸色巨变!

    震耳欲聋的爆鸣声接连响起,头顶的光幕不断出现涟漪。

    ~~~~~~~~~

    与此同时,印度洋上也热闹了起来。

    两道身影悬浮在半空,望着深海中巨大的阴影啧啧称奇。

    “嚯,好大的乌龟。”

    腰间挂着酒葫芦的豪放大汉道:“仲甫兄,这玄龟乃上古异种,现在看来只是徒有其表啊”

    “候公所言极是。玄龟过大的体型让其无法化形,渡不了雷劫。再加上被那魔神重创过,只是俎上鱼肉罢了”

    此刻对话的两人,鹤发童颜的老者名为王仲甫,却是年纪最小的那个,成名于两晋时期。

    而那大汉名为侯成,却是生于仙秦,还是象棋盘“楚河汉界”的划定之人。

    此时玄龟已然现身,两人自然不会客气。

    只见侯成将腰间的酒葫芦摘下抬手一扔,这玩意儿迎风见长变成了卡车大小,内部涌动着危险的炫目蓝光,哪怕透过葫芦壁都能感受的一清二楚。

    紧接着,葫芦爆豆般喷出无数桶装水大小的电浆球,射入海水中精准的轰向玄龟,产生了剧烈爆炸,让整片海域都沸腾起来。

    但这只是试探攻击!

    葫芦短暂蓄力后,喷出一道炫目的蓝色光柱,径直命中玄龟背上的巨大伤口!

    而王仲甫也没闲着,挥手射出两把飞剑,同样攻击玄龟伤处。

    玄龟发出惊天动地的惨烈嘶鸣,在海中剧烈挣扎起来。

    而随着两人攻击,那伤口居然有着扩大的趋势。

    侯成说道:“这便是当年那魔神留下的伤势,能挨一下不死,这乌龟也算可以了。”

    王仲甫叹道:“只一击便能留下此等伤势?当真是恐怖。”

    “这还不是最厉害的手段呢。”作为经历过当年之事的人,侯成露出一丝心有余悸的神色。

    而王仲甫向海中望了两眼,说道:“玄龟的妖丹和心头血得活取,我们差不多可以下去了。”

    7017k

    

    http://www.yetianlian.net/yt61703/280865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