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629.武圣2

629.武圣2

    路遥一肘就将王仲甫的胸口轰出蛛网状裂痕,撞到造化仙舟内壁上反弹了回来,又挨了一掌《亢龙有悔》

    两人不管是体魄,还是金身的强度都不是一个量级。

    王仲甫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在这方寸之地与其相斗必死无疑,必须尽快逃离险地。

    他神色一狠,开始不管不顾的发动大威力御剑术,念动之间便使出一式《剑动乾坤》

    只见雄剑“干将”上有强大的电磁场凭空产生,紧接着便喷出一发“等离子榴弹炮”,在狭小的空间内轰然爆炸!

    幽蓝色的等离子烈焰将两人同时吞没,造化仙舟嘎嘎作响,船身上的破口内喷出正经的电浆,将地面融化为沸腾的熔岩。

    尘埃落定后,两个有些狼狈的身形显现出来。他们身上的衣物已然消失不见,只剩要害处有些许布片遮挡。

    王仲甫冷然道:“放我出去,要不就一块死!”

    伴随着其话语,飞剑又开始吞吐明灭不定的能量波纹。

    路遥对其饱以老拳的同时,笑吟吟地道:“继续,看谁先死~”

    下一刹那,雄剑“干将”与外界的雌剑产生了奇妙的联系,两把飞剑一齐跃动电芒。

    猛然间,雌雄双剑同时向着彼此轰然撞去,赫然是一招《比翼双飞》

    名字很温馨,但两把飞剑的速度都达到了10倍音速,尤其是雌剑飞行距离长,剧烈摩擦空气剑尖都烧成了红色。

    而它们对撞的地方,赫然是造化仙舟身上此前就有的一道破口。要是命中了,说不定真能开个足够王仲甫逃走的洞。

    电光火石间,路遥猛然刺出“自由之刃”阻截。

    但听“铿铛”一声刺耳巨响,雄剑被撞飞出去卡进造化仙舟内壁,只剩雌剑独木难支,奈何不得坚不可摧的造化仙舟。

    但“自由之刃”的坚韧程度远不如雌雄双剑,硬捍一记竟然居中而断,返回主人神魂中了。

    路遥也没怎么在意,自从星盟国完蛋后,此宝失去了冥冥中存在的凭依,威能下降不少。

    但王仲甫面露狂喜之色,眼见对方没了兵刃,产生了自己能反杀的错觉,兴冲冲的使出《太乙霹雳手》轰向对手胸口。

    可惜……错觉,终究只是错觉。路遥一动不动硬接了这一下,爆鸣声中金身丝毫未损!

    王仲甫瞪大眼睛看了看双手,似乎有些无法接受自己破不了防,随后又是一击轰向路遥的脑袋。

    他仍是一动不动硬接,而后……也仍是毫发无损!

    “我确实整不明白那些花里胡哨的道术,但是不管武道招式还是道法神通,有用就行了!”

    路遥打出一记普普通通的黑虎掏心,拳头上裹挟着白浪砰然命中。

    王仲甫整个人再度砸在造化仙舟内壁上,他身上原本就布满裂纹,此刻胸口的金身更是彻底粉碎。

    “依靠武道,我改变了自己和许多人的命运,也改变了无数个世界的命运……”

    路遥说着话,冥冥之中有所触动,居然回忆起了过往,神魂也剧烈沸腾起来。

    要说道法神通,他或多或少知道一些,但哪怕较简单的“元磁神雷”,也是尝试了多次都不得其门而入。

    除了没有师长指点之外,想要掌握道术还得同时具有相当于“数理化博士”的知识,这也是难点。

    道法神通玄妙异常,需要长时间的修行和积淀,但好在还有武道陪伴!

    此刻,路遥明显是进入了某种顿悟状态。

    王仲甫却见不得对手临阵突破,手掐剑诀电磁御剑,对准路遥头顶百会穴电射而去!

    “你无视我的拳,看能不能无视我的剑!”

    飞剑身形无比模糊,发动“高周波切割”马上就要命中。

    不过就在此时,时间过得格外慢。

    只见路遥的金身突然不见了,身上那一抹淡淡的金光消失的无影无踪。

    眼中的电弧也没了,身上也没了电芒跃动,整个人变得平平无奇。

    王仲甫见到这一幕面露惊骇之色,隐约想起了某个传说。

    果然,只见路遥对着飞剑随手挥出一拳。这一拳看起来极慢,却是后发先至精准命中飞剑剑尖。

    5倍音速、带着“高周波切割”效果的飞剑不仅没能动穿拳头,反而被一击轰飞出去,死鱼一样掉在地上没了动静。

    通过与飞剑的心神联系,王仲甫清晰的感知到——路遥的拳头中,带着意志!

    不仅仅是身体细胞散发出的“不灭意志”,还有非常强烈的昂扬、奋发,以及守护的意志!

    正是这股意志,轻松的将飞剑中的神念、真气等轰散。

    “是武道真意……”王仲甫喃喃道:“你居然临阵突破,凝聚了武道真意……武圣!”

    此人生于魏晋之时,那时神州最后的武圣在三国乱战中消亡殆尽,他只是在典籍中看过记载,没想到会在此刻亲眼见证一位今世的武圣诞生。

    “武道真意”对应着“法有元灵”,是金身和雷劫境的顶点。到了这一步,就有了向下一境界迈进的资格!

    “武圣?”路遥看了看自己平平无奇,或者说“返璞归真”的身体,随意的道:“似乎听左公和余彦梅说起过呢。”

    此刻,他的身体再也没有了炫目金光和电芒。

    这是大好事,原本的光影效果虽然灿烂,但也说明力量没有全部纳入掌控。

    路遥看向敌人,最后说道:“依靠武道,我改变了无数人、无数世界的命运。现在,也要为你画上终点!”

    说罢一拳打了出去!

    感受到这一拳中蕴含的澎湃意志,王仲甫大喊道:“住手!我是安仙尊的弟子,他不会放过你……”

    路遥充耳不闻,直接一拳轰在对方脸上!

    此处的不灭意志,就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的烛火瞬间熄灭,这一拳打了个满伤害!

    王仲甫半张脸都烂了,更是喷出了半嘴的牙齿。

    但他的神魂及时出窍,向着造化仙舟的一处破口逃去。此时已经顾不得肉身,逃出神魂去夺舍狗活下去再说。

    可惜路遥早有准备,心相的6个手臂章鱼吸盘似的纠缠住出逃的神魂。

    “你也尝尝我的飞剑吧。”

    路遥恶趣味的祭出“曳影剑”,以平平无奇的1倍音速,洞穿了王仲甫的脑袋!

    “曳影剑”似悲似戚,无可奈何的斩杀前夫。

    7017k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81664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