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637.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637.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妖族的庆祝宴充满原始野性的气息,众妖先是跪拜新诞生的两位妖王,然后围着篝火喝酒吃肉。

    此时,一众开了灵智的妖怪围着辛氏二女奉承不断,纷纷嚷嚷热络至极。

    阿狸这边就冷清多了,孤零零坐在主位,一副落寞景象。胸前“妖族复兴”4个大字显得有些好笑。

    妖族自古以来就是以力为尊,赤裸裸的毫不掩饰。猫女实力弱小,自然得不到重视。

    路遥只是露了个面,说了几句场面话便离开了。

    此番妖族小世界之行收获巨大,两个小姑娘也成功化形,堪称圆满。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也到了该离开的时候。

    次日一早,旭日东升,辛媚和辛宁带领群妖恭送贵客。

    在玄龟大圣的昂然嘶啸送别中,路遥一家人骑乘灵隼消失在天际。

    超音速飞行让气流像墙一样拍在人身上,但对大宗师来讲也就相当于电动车的风阻。

    余彦梅与廖雅共乘一骑,随意闲聊:

    “也不知两个妮子有没有突破炼神坐忘。”

    “李佩积累深厚,问题不大。廖琪……估计有点悬。”

    早前余彦梅要求两女借着冰玉床突破炼神坐忘。

    这是个比较难的关卡,可一旦突破,就可以在路遥的帮助下跨入“胎息”,进而获得非常重要的“造妙入微”能力。

    余彦梅与廖雅正是靠着此能力才非常顺利的晋升大宗师。

    不过众人都不是很看好廖琪,这丫头性格跳脱,还被路遥照顾得太好,没遇过什么挫折,心境不够成熟。

    可事实却是远超众人想象!

    ~~~~~~~~

    静宜园中

    廖琪强忍寒意,坐在通体冰玉制成的大床上,拼尽全力想要沉心静气。

    “忘却形体,抛弃五感,摆脱肉身的束缚,与自然融通为一,谓之坐忘。”

    她对抗寒意的同时,还拼命回想大乘教教主洪仁坤的著作中,关于坐忘境的描述。

    此人将原本晦涩难懂的炼神修行法,用通俗易懂的白话文描述出来,完全可以当做通用教材来用。

    可廖琪天性活泼,思维发散,不消片刻就开始胡思乱想。

    “路遥什么时候回来……”

    “他有没有想我……”

    “……”

    就这样,廖琪始终没能完全静下心来,始终没能取得什么进展。

    她有些着急,要知道李佩可是早就突破“坐忘”了……

    李佩认识路遥一家人的时候就是“常定”,积累多年,此番借着冰玉床,以及平日里路遥等人的无私指点,没怎么费力就突破。

    眼见着时间拖的越来越久,心上人随时可能回来,廖琪也越发焦急。

    正所谓“欲速则不达”,越急反而越是达不到“离形去知”的要求。

    到了路遥打算回来的这一天,冥冥之中夫妻有着心灵感应,廖琪有所预感。

    她强自按捺住急迫的心情,开始回想家里几个人是如何突破的坐忘境,以做参考。

    “余宗师、姐姐都是经历了心境的大起大落,勘破了;李佩是靠着时间的积累……对了~路遥当年是怎么弄的来着?”

    廖琪一下子想起,路某人突破坐忘境,自己还帮了大忙来着,叫什么“圣贤模式”?

    回忆起过往,妹子心下一羞,又有些甜蜜,然后在脑海中仔细搜索路遥说过的话:

    “身心放松、无欲无求,思想达到了一种无我的境界,犹如贤者圣人一般……”

    “啊,我懂了!”廖琪脑中灵光一闪,当即离开练功房跑到路遥的房间,躺在床上。

    这里满是心上人的气息,她闭目凝神,俏脸儿一片桃红,却是在回忆被路某人送上云端后,那种宁静祥和懒洋洋的心态。

    “圣贤模式”男女皆有,男子平均时长20分钟,女子则为5分钟。

    这个时间换算到无漏境武者身上非常短,顶多也就一分钟,强悍的身体就会恢复到正常的旺盛状态。

    好在廖琪久经人事,轻松便回忆起了那种感觉,进入了“圣贤模式”。

    而她跟了路遥以后,开的各种挂光是用嘴说都要说半天,积累浑厚无比。

    一旦找到门路,效果立竿见影。

    此刻,廖琪终于达到了梦寐以求的“离形去知”状态。

    她顿感脑中一片空灵,仿佛蒙尘的明珠得到了擦拭。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妹子居然使用了与路遥一模一样的sp修炼法,突破了一道非常艰难的炼神关卡!

    但正所谓“食色,性也”。男女之事正合乎自然之道。

    ~~~~~~~~

    此刻,路遥几人从天而降,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中。

    李佩率先迎了出来,笑吟吟的道:“你们终于回来了~”

    只见她整个人清静、恬淡,多了一股出尘气质,颜值凭空高了三分。

    路遥拱手调笑道:“臣等恭喜陛下炼神坐忘~”

    众人没什么意外之色,这本就在情理之中。

    李佩也笑着锤了他几下,又跟自家师父和廖雅打了个招呼。

    还没聊几句,二丫便跑了过来,恭敬的行礼问安后,在人群中搜寻着什么。

    路遥让开身体,一个长着猫耳猫尾的可爱小姑娘出现,正是阿狸。

    她最终做出了决定,跟着路遥一起回来。做出这个决定有很大的因素是舍不得二丫。

    玄龟大圣也想加深两边的联系,对此事乐见其成。

    此刻,二丫满脸惊奇之色:“你是阿狸?”

    阿狸的猫耳抖了抖,点点头。

    二丫瞬间被对方可爱的样子萌化了,迫不及待的上手去摸:“你化形啦?真可爱~”

    “不要摸我耳朵啦……也不要摸尾巴~”

    阿狸不断反抗,一对主仆,或者说好友玩的不亦乐乎。

    众人笑吟吟地望着这一幕,廖雅突然问道:“廖琪呢?”

    李佩四下咂摸:“刚才还在呢……”

    就在这时候,一道娇俏的身影电射而至,细腰长腿,臀儿浑圆,正是廖琪。

    此刻,妹子轻灵澄澈,同样多了一股出尘幽韵。

    众人惊喜万分,李佩更是震惊无比:“你也坐忘了?可你刚才还没突破啊,发生了什么?”

    廖琪负手而立一派宗师风范,得意洋洋道:“我自然有着手段~”

    说话的同时,红着脸瞥了路遥一眼。

    不管如何,两人同时突破当真是皆大欢喜,更是迎接他们回家最好的礼物。

    7017k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82260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