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659.开门见山

659.开门见山

    一件足以载入史册的大新闻发生在眼前,记者们疯狂按下快门拍照,记录下路遥丢出《对万国宣战诏书》的一幕,同时掏出速记本激下此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

    连远在大洋彼岸的易朝皇宫,李佩和一众文武官员同样看到了“现场直播”。

    这些官员大都岁数不小,当着陛下的面,他们脸上不露声色,但心中却都觉得荒匪夷所思。

    【与万国宣战……天君居然真的这么做了!】

    【当着列强首脑和各国公使的面宣战,这是举世皆敌啊!】

    可震惊之余,这些历经多朝的元老们又觉得心中莫名快意!

    百年来列强轮番侵略,在场官员谁没受过洋人的侮辱?割地赔款、领事裁判权、出洋劳工……简单的文字中蕴含着难以想象的屈辱。

    就算某些从内陆省份一步步升迁上来的,也都深知那些“传教士”是什么玩意儿,此前被捣毁的“圣心院”只是冰山一角。

    饱受欺凌之下,路遥的所作所为当真是大快人心!但是……众人心中有一个共同的疑虑:

    路天君……真的有这么做的底气吗?

    想要快意人生,天地任由纵横,那是得有实力作为本钱的!

    许多人偷瞄李佩,想要在她脸上发现什么端倪。

    但女皇陛下穿着威严龙袍遮住熬人身段,凤眼弯弯、嘴角勾起,始终带着看好戏的神色。

    ~~~~~~~~~~

    此时的九国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先是看向路遥,随后又看向英法美三国首脑。

    与所有的高阶吸血鬼一样,张伯伦身上充斥着直入灵魂的高贵邪魅气质,此刻优雅的笑道:“傲慢和无知,是毁灭的孪生兄弟。”

    克里孟梭也沉着脸道:“东方蛮人,你这是在自寻死路!”

    这位法国总理留着浓密的“牛角胡”,是举世闻名的施法者。

    就在不久前还下令军队对游行人群开枪,手段之狠辣可见一斑。

    而林肯总统眼神明亮,看起来温和的多:“路先生,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他拿起一份《九国公约》,缓缓丢向路遥,肃然道:

    “你无法与全世界为敌,不要因为冲动而犯下致命的错误。签下这份合约,我们可以当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过。”

    《公约》缓缓飘来,里面的内容就是刚才会议讨论的翻版。

    路遥轻轻吹了口气儿,让其在半空中化为粉末,然后看向脸色铁青的各国首脑,道:

    “你们威作福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林肯总统看向左右的英法首脑,道:“为了世界的和平与繁荣,让我们放下分歧,共同抹除潜在的巨大威胁。”

    两国首脑轻轻点头,三个最强的国家达成了一致!

    而其他国家眼见如此,为了能分一杯羹,纷纷在《对万国宣战诏书》上签名。

    局势一片大好,林肯轻轻拍着落樱神斧,道:

    “来自东方的强者,我们只能遗憾的让您长眠了。”

    伴随着此番话语,克里孟梭抽出魔杖一点,整个会议厅瞬间被一道“光膜”笼罩,彻底封锁。

    无数强者悍然起身,牢牢锁定路遥!

    眼见就要被围杀,他却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轻笑道:

    “我应邀约前来,林肯先生身为主人,却要对客人动粗吗?”

    林肯的声音正直而洪亮:“正如先前所言,为了全世界的正义和繁荣,我们必须做出坚决而大胆的行动!”

    这漂亮话一说,雷鸣般的掌声再次响起!甚至场外也传来欢呼声。

    外界在通过广播关注着此间情况,洋人们并不认为总统的举措有何不妥,反而觉得东方蛮王蠢,自己来送死。

    大洋彼岸的易朝高官们更是捏着一把冷汗。

    路遥似笑非笑道:“很好,那我便放心了。”

    他立刻对着身旁的伍廷芳道:“伍大人,请你去疏散城中与易朝相关的人员,以免误伤。”

    此时,伍廷芳正犯愁如何全身而退,听闻此言更是疑惑该怎么离开……

    挥舞着比筷子略长的魔杖,冷然道:“我已经施法封锁了这里,你哪里也去不了……”

    可他话还没说完,路遥已经抬手打出一拳荡着水漾波纹的离体气劲。

    “轰然”巨响中,克里孟梭布下的“光膜”像肥皂泡般破碎。

    路遥的拳力继续向前碾压,破墙毁屋直接凿穿白宫,一直延伸到外面的广场,硬生生劈出一条足以通行地铁的隧道!

    外界的阳光洒落进来,此间变得亮堂不少,隐约还能看到白宫广场上惊慌乱跑的民众。

    “隧道”的边缘光滑如镜,宛若经过打磨一样,伍廷芳忍不住起身暴喝:

    “好手段!一拳开门见山,连离体的气劲都能凝实如一,这还是随手打出的!”

    他看向路遥的眼神满是崇敬,有此等实力,难怪无所畏惧。

    路遥一指隧道,笑着道:“你且去吧。”

    伍廷芳再无疑虑,当即抱拳道:“请天君多加小心!”

    说罢,便展开身法穿过“隧道”离开,疏散城中的易朝人。

    ~~~~~~~~~~

    此刻,已经没人再理会他,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路遥身上!

    “还是出来打吧,否则你们人多不好施展。”

    路遥大模大样的穿过自己轰出的隧道,径直来到白宫前的广场。

    众人也神色凝重的跟出来,虽然他们的确人多,但此刻却觉得落在下风的是自己。

    此时,许多记者和民众还在不远处看热闹,没有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路遥喊道:“先生们,可以开始了吗?”

    林肯面无表情的看向出云流亡政府的人。

    伊腾首相知道这是让自己等人先上,以作试探。这绝对不是个好活,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伊腾首相只得摆出明显的防守架势,缓缓欺上前来。

    同时,“风魔小太郎”也手脚并用钻入地底,通过土遁的方式配合。

    伊腾首相是金身境,还有胎息的炼神修为,此刻小心翼翼的紧盯着敌人,同时心神传音:

    【此人绝不可力敌,我们稍作试探便立刻后撤……唔啊!!!】

    众人只觉眼前一花,下一秒便看到路遥的拳头印在伊腾首相腹部,将其打的近乎对折!

    “纳尼!什么时候……”

    伊腾首相面露难以置信之色,自己根本没看清对方的动作!

    他的金身更是在武道真意面前瞬间崩散,吃了一记满伤害。内脏碎块伴随着闪耀淡淡金光的血液,从身上所有的洞中迸出。

    随即,他的尸体像枚出膛的炮弹般倒飞而出,撞进白宫西侧的“艾森豪威尔大楼”,将这栋联邦政府的主要办公地点轰塌。

    无数华美的建筑垃圾飞入云霄,有的化为致命弹片,将围观看热闹的人砸成肉酱。

    场中煞时哀鸿遍野!

    而与此同时,路遥又是一拳砸在地面,沉闷巨响中整个大地都晃了三下,陡然下数米,形成直径1公里的地陷坑!

    “风魔小太郎”发出凄厉的惨叫,神魂消亡时的哀鸣,哪怕隔着几百万吨的泥土都清晰可闻。

    这位忍者大师一身忍术还没发挥作用,便被挤成肉饼,深埋白宫地下。

    此时距离开场仅有15秒,出云流亡政府二人组便已宣告身亡。

    而路遥根本就没出全力,“聚变窍穴”仅以最低功率运行,单靠身体素质就碾压了两个金身强者。

    7017k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84117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