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729.惊变

729.惊变

    邪神投影射出的漆黑光柱轰然杀至。

    光柱的体积与地铁差不多,将路遥衬托得渺小无比,仅凭余波就将沿途各色建筑摧为齑粉。

    路遥身形一阵模糊,间不容发之际闪开到一边。

    霎时间天摇地动,光柱就像切生日蛋糕那样,将城市撕出一道10公里长、深达数百米的“峡谷”。

    “峡谷”中满是翻滚冒泡的熔岩,剧烈的高温令上方空气模糊一片。

    路遥虽然轻松躲了过去,却是神色一凛——他头上有两根头发脱落了下来!

    这攻击可不仅是激光,其中还蕴含着“死亡、灭绝”的恶毒意志,跟玄龟大圣伤口中的如出一辙。

    只是个闭着眼睛的投影就有此等威能,完全体又该多恐怖!

    释迦更是得势不饶人,再度催动邪神投影射来光柱。

    这一次,光柱持续的时间格外长,宛若消防水龙喷飞虫一般,追在路遥身后不松口。

    不到三秒钟的时间,满是文化瑰宝的“教宗国”,便被犁成一团看不出本来面目的熔岩地形。

    目睹这一幕,荒原之母脸色极为难看,一时间不知该上前帮忙好,还是扭头就跑。

    她完全没想到释迦还有这么一手,毕竟邪神本体上仍有个清晰旳黑点,嬴政造成的伤势显然未曾愈合。

    这时,阿尔法靠了过来,将断手捋直,神态随意的道:

    “释迦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合适的技师,你可以试着求饶,应该能暂且保住性命。”

    他话音刚落,远处便传来震得人胸口发闷的轰然巨响,原来是路遥反击了。

    荒原之母冷然道:“且看着吧,这土著可不一般,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

    此刻,路遥用心相加持自己,站在宏伟壮丽的圣伯多大教堂上,双腿用力一蹬!

    这仅存的文化瑰宝是饼干一样被踩成粉末,而路遥也藉此借力,整个人拉长成一道模糊的影子,眨眼间接近敌人。

    他左手《亢龙有悔》,右手《佛动山河》,手掌剧烈摩擦空气裹着炽光,一齐轰向敌人!

    面对如此骇人声势,释迦立刻躲进了邪神投影体内,而路遥的双掌毫不客气的拍了上去!

    响彻天地的巨响中,剧烈的轰爆波炸出!

    地表立刻被深深的剜掉一层,两人脚下成了深坑;同时头顶的云彩也被极速排开,天空湛蓝一片。

    如此威力的一击,邪神投影中招处立刻布满巨大的裂痕。

    不过路遥却眉头一皱。这只是物理破坏,而掌法中蕴含的武道真意和神念则泥牛入海,完全没起到作用。

    果然,邪神投影的破损瞬间便愈合如初。

    释迦宝相庄严的脸上露出一丝癫狂神情,狂喊道:

    “在这伟大存在的面前,你和这可悲的星球宛如蝼蚁般可笑!去死吧!”

    邪神投影背后的无数黑色触手,铺天盖地卷来,连光线都被吸走!

    那死亡、灭绝”的恶毒意志也格外浓烈,导致路遥的头发又脱落了些许。

    他不慌不忙的展开身法,如穿花蝴蝶般游走于无数触手的纠缠,同时双掌不断轰击邪神投影,爆出霹雳炸响!

    两人就这么你来我往,当场打了个天翻地覆!

    ~~~~~~~~~~~~

    永久改变一个区域地形的激烈战斗,堪比10级地震。

    不仅是意利亚国,所有第勒尼安海沿岸的国家都能感觉到明显振幅。

    在路遥的猛烈轰击下,邪神投影身上的裂痕越来越多,恢复的越来越慢。

    形势一片大好,可邪神投影接连遭到饱含他心灵力量的攻击,那巨眼微微颤动了几下,似要睁开。

    远处观战的荒原之母丝毫未察觉这一点,还握紧双拳兴奋道:“很好!就是这样!快杀了他!”

    而原本最为悠闲的阿尔法,神色变得古怪起来,喃喃道:“哎呀呀……这可不妙,会吵醒祂的……”

    “你嘀咕什么?”声音太轻,旁边的荒原之母都没听清。

    阿尔法叹了口气,道:“你的本名是叫……玛吉?”

    荒原之母有些疑惑的道:“怎么忽然说起这个?放心,只要你乖乖的别添乱,我会留你一命。”

    阿尔法笑着温和道:“谢谢你,说起来我们相处的算是不错呢……很高兴认识你……”

    伴随着他稀奇古怪的言语,远处传来一阵史无前例的巨大动静!

    只见路遥使出了对战“道君”时领悟的那一招——将轰出去的掌法顺势一拍,变招成《太乙霹雳手》!

    大气层之内使用,这招威力更甚,强劲的金色粒子波将遍体鳞伤的邪神投影,像是撕布一般扯成了碎片。

    释迦当即暴露了出来,神情冰冷的嘶吼道:“别得意!游戏才刚开始而已!神的威能是无限的!”

    说着话,已经化作碎片的邪神投影居然蠕动着重新凝聚起来,只不过小了许多。

    但此刻,路遥却神色剧变,后退一步摆出了防御姿态。

    只见这邪神投影,眼睛是睁开的!

    释迦自己还没意识到,透过路遥的表情才发现不对,回头一看愣了一下,随后狂喜:

    “哈!神苏醒了!路遥,你完了!你……”

    他说到一半就卡壳,只见这巨眼中突然透出一股神念:【嗨~】

    虽然很是晦涩,就像婴儿啼叫,但在场众人都能清晰理解其中意思——这分明是打招呼!

    释迦和荒原之母面露惊骇之色:“怎么回事!?为什么神会……打招呼!?”

    他两人无比确信,祂神顶多只有爬行动物的本能才对!到底是怎么回事?

    此刻,“归一神”又发出了几段心灵波动。但就像牙牙学语的婴儿,一时半会儿表达不出完整的意思。

    “归一神”立刻想出了办法,只见祂自己的投影,化作三条透明的触手伸入虚空消失不见。

    这触手再探出来的时候,赫然塞进了释迦、荒原之母,以及阿尔法的嘴里!

    释迦和荒原之母全无反抗之力,神情惊恐:

    “住手!快住手!”

    “不要!我是您最忠实的奴仆……”

    可不管他俩怎么挣扎,这出手仍是顺着口腔,一往无前的整个塞入了其身体中。

    释迦目呲欲裂,剧烈颤抖着道:“祂在侵占我们的身体!吞并我们的灵魂!”

    阿尔法并未抗拒,平静的接受着这一切,似乎早有所准备,还劝慰两个伙伴:

    “祂熟悉我们的灵魂……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了,安心接受命运吧。”

    “你早就知道!!!”

    “嗯啊。”阿尔法点点头,声音开始卡顿起来:“与神合一,不正是你一直渴望的超脱吗……”

    此刻,释迦脸上的神情惊怒欲绝;荒原之母惊慌的看向路遥,似乎想要张口求助;阿尔法神色从容淡定。

    三人的表情定格在这一刹那,过了几秒钟后俱都变得冷漠。

    随后一起转头看向路遥,分别说出了一句话:

    释迦:【你好,路遥】

    荒原之母:【我是神】

    阿尔法:【欢迎你加入我的身体】

    俨然是一个意识,用三张嘴,说出了一句完整的话!

    **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90188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