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791.交锋

791.交锋

    安期生领教过邪神的厉害,深知双方就像苍蝇和大象,根本不在一个量级。

    而且一旦身殒,必然会被对方吞噬,任何一个强者都不会接受这种下场。

    人常说越老越怕死,安期生眼中闪过一丝慌乱,迫切的想要逃走。

    但“归一神”没怎么在意他,浩瀚如海洋的心灵波动扫过此方天地,最后全都集中到路遥身上。

    被一颗星球般大的怪物凝视,单是目光的压力就仿佛巍峨群山压在身上,沉重无比。

    【路遥,你越发美味了】

    “你也越发欠扁了,我越发的想打死你呢。”

    两人已经有过一次不愉快的接触,这次依然如此,路遥毫不掩饰自己的杀敌意。

    不过“归一神”此番醒来,明显更加富有情感,望着路遥充满饶有兴趣的情绪。

    只见祂背后的触手伸展开来,探入宇宙虚空,随后产生了类似呼吸灯的效果,抽取了无数光点汇入邪恶巨眼中。

    下一秒钟,一道直径近百公里的漆黑光柱划破苍穹,直刺而下!

    这一幕安期生可太熟悉了,连忙大喊“快走”!

    但就在他半只脚跨入自家【长生界】时,却陡然感应到路遥没有丝毫要走旳意思,反而气势节节攀升,更有浩瀚的力量汇聚!

    很明显,是要与邪神真个做过一场!

    “螳臂挡车!”

    安期生愤懑于这位年轻同道的不自量力。“活着才有将来,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这句话是他的人生信条。

    说来好笑,有了强大力量的修行者,反而死于非命的概率格外高。

    安期生能有幸一直活到寿元耗尽,也正是因为这句人生信条。

    此刻,安期生马上就能躲回自家界域,瑟瑟发抖的活着,等待将来。

    但他犹豫了,他悲哀地意识到自己就要死了,逃走了又能怎样,也只是在休眠中腐朽消散罢了。

    安期生叹了口气,又退了回来,盯着路遥沉声道:“也罢,就看看你有何能耐。”

    ~~~~~~~~~~

    此刻,路遥全身465处聚变窍穴,120%功率超负荷运转,产生恐怖的聚变能量。

    能量和神意一同进“灵境”,在其锻压下形成浩瀚的世界之力。

    与此同时,“灵境”又反补出一股精纯到极点的灵机,刺激身体产生更多的神意和聚变能量!

    在这玄妙的生生不息作用下,路遥只觉自己体内有着源源不断的澎湃力量!

    迎着邪神射来的黑色光柱,他施展了刚入手的顶级武学——炎皇拳:踏苍穹!

    见路遥整个人宛若一枚超重型运载火箭,身上缠绕璀璨的金色光辉轰天而起,当场就怼进了那光柱中!

    邪神轰来的漆黑光柱乍一看是粒子流,但其中却蕴含着极为邪恶的精神力量。

    腐朽、衰败、枯萎、溃烂……包含着世间所知的任何恶毒诅咒,同时还有一股奇怪的“食欲”

    没错,归一神将路遥当成了美食!祂是怀着享受的心情在“进餐”。

    而路遥这块顽石,自是不会让其好受!

    他硬怼着漆黑光柱,势如破竹的倒卷而上。仅是对抗的余波就让大气层呼啸颠簸,宛如一锅沸水。

    可路遥刚冲出大气层,身上的金光便消耗殆尽,整个人也慢慢停止了下来。

    安期生暗道不妙,这便是双方体量上的巨大差别。人力有穷,而邪神可以源源不断的轰出“灭世级攻击”!

    可他不知道,路遥现在也是“生生不息”,刚才那一击只是为了冲出大气层,以便放开手脚!

    只见淡金色的光芒闪耀,路遥身上再度腾起宛若璀璨星辰的世界之力。

    同时身后显化出三头六臂的心相虚影,更有威严的金龙缠绕加持。

    刚好赶在旧力竭尽时,路遥甩开臂膀,缓缓打出一式“炎皇拳:千岳崩”!

    宏伟浩大的力量,凝聚成直径百公里的“金色巨拳”轰出!

    金色巨拳与漆黑光柱硬顶在一起,将其挤成一张“黑饼”,于浩瀚的宇宙中肆意倾泻能量。

    “归一神”的触手猛然一胀,邪恶巨眼中射出了更粗更剧烈的漆黑光束,将路遥的拳头反推了回来。

    如此剧烈的对抗,路遥颇感吃力。

    单论体量双方根本不是一个级别,“归一神”的体型可是与蓝星差不多大。

    但问题在于,祂是被突然惊醒,原本的伤势可还没好!

    这是嬴政抱着必死的信念所留下的重创,相比起物理损伤,“法有元灵”才是其中最难缠的地方。

    只见“归一神”身上陡然出现一块“光斑”,相比之前已经小了许多,但造成了些许影响。

    路遥成了占据上风的那一方,金色巨拳顶着黑色光柱反推,高歌猛进眼看就要命中目标。

    但刚一靠近“归一神”,却被一股庞大的引力震碎,化作光点消散无垠太空。

    邪神同样有着超凡力量防护,并不是那么容易伤到。

    而路遥也耗尽了体内的能量,短时间内打不出第2击。

    此刻,他的神情有些严肃。

    虽然自己成长很快,但这邪神有了自我后统一全身的力量,非常难对付。

    “归一神”浩瀚的意志传来信息:

    【路遥,你比上次要强大的多,也更加美味儿了。这远远不够,你还有很多潜力才是。继续加油吧,期待与你真正相见的那一天~】

    说罢,其触手缓缓缩回身体,就这么安静下来,重新变回一颗貌似人畜无害的天体。

    但祂跟路遥之间却形成了一道长达30万公里,由散逸能量组成的宏伟隧道,隔了好一会儿才缓缓消散。

    异界大气层更是多了个巨大的空洞,地上的人抬头甚至能直接望见太空,各种有害宇宙射线也照射下来。

    幸好路遥几个呼吸的时间便恢复了大半实力,以神意拉扯,将大气层弥合修复。

    ~~~~~~~~~~~

    与此同时,且不说地面上的人被这番神仙打架骇得肝胆俱裂。

    安期生更是目瞪口呆,震惊的发出“嗬……啊……”声响。

    他开始以为路遥是阳神,后来觉得是混元+阳神。

    但刚才路遥全力以赴与邪神正面硬刚,全面展示实力,安期生已经看不懂了。

    此人生于夏朝时,大能们早已经离开,路遥的实力远远超出其认知。

    此时,路遥已经修好了大气层,拍拍手道:

    “安仙尊,我并不反对你的人生信条,事不可为时确实该考虑退路。我反感的只是一味逃跑,输家总是抱怨自己已经尽力,不拼一把怎么知道胜负呢?那么……就此别过吧。”

    “慢着!”

    安期生神色复杂的看过来,心中做出了决定,以神念传来一段信息:

    “这是我的道,虽然不值一提,希望能对你有借鉴作用。”

    7017k

    

    http://www.yetianlian.net/yt61703/295999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