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有一个武道世界 > 796.廖莫愁

796.廖莫愁

    看完一堆报纸后,蓝星的高考状元们瞬间意识到自己处于哪个历史时期。

    此界的报纸还穿插着许多武道界的新闻,天下间最强的10个人被称作“天榜十大高手”,都是武道和炼神没有短板的强者。

    其中一个人物太过耀眼,每一份报纸都会大幅报道,非常引人注目。

    那便是天榜第二高手,当代大欢喜菩萨,欢喜宗宗主兼圣女,武林第一美女——廖莫愁!

    单看如此多的头衔便知其不凡之处,尤其是圣女和武林第一美女,可是需要处子才能担任。

    但“处子”这一属性,又与欢喜宗宗主和大欢喜菩萨的身份相矛盾,让人不禁好奇是怎样的女子。

    这时,吉祥指着报纸上一张黑白照片,惊讶道:“这廖莫愁……怎么跟廖雅这么像啊?”

    只见报纸上刊登了一条新闻:【欢喜宗遴选新任圣女,廖宗主或会驾临奉天】

    新闻配着一幅黑白照片,上面的女子杏眼桃腮,风姿嫣然,与廖雅有八九分相似,正是那名为廖莫愁的天榜第二强者。

    小书亭

    此人虽是当代大欢喜菩萨、欢喜宗宗主,但眉宇间没有丝毫妖媚勾人,反而冷若冰霜,凛然有不可犯之色。

    但也正是这幅正经样子,让人莫名起了征服欲,忍不住的想要将其压在身下狠狠亵玩。

    而吉祥、如意等人看了这照片,也连连点头,觉得像。

    不过最熟悉廖雅的,还得是从小接受其教导的二丫。

    小姑娘沉吟一番后认为:还是自家师父好看的多~

    这并非亲情的加成,女子的容貌虽7分天生,但也有三分的后天因素。

    廖雅被路遥宠着,无忧无虑每天都很快活,更是不缺雌激素的滋润,整个人满是“柔嫩”。

    而这位廖莫愁美则美矣,眉宇间却有着一股郁结。

    这副样子,让二丫想起了她在蓝星的班主任,往往常年欲求不满的女性才会这样。

    但即便如此,两个女子如此相像也殊为难得。

    人是一个多元的复变函数,每个人都是复杂的、独一无二的个体。

    哪怕是平行宇宙,同样的世界,也很难诞生一样的人。

    所以廖微微的出现,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

    吉祥嘿嘿笑道:“咱们多收集点情报带回去,看看廖雅知道自己成了大欢喜菩萨是啥反应。”

    如意也说道:“老爷肯定也很感兴趣~”

    二丫和平安表面上沉着稳重,心下同样好奇的紧,宛若有小猫抓一般。中午吃啥

    ~~~~~~~~~~~~

    为了更好的打探消息,姑娘们来到了奉天城最大的茶楼——鸿泰轩。

    这种地方就是探听消息的好去处,还设有“报架”,分门别类的整理了诸多报纸供客人翻阅,真是再好不过。

    辛媚狐狸尾巴一抖,用几片树叶子充做茶资,订了个雅间。然后姑娘们便开始搜集廖莫愁相关的报道。

    可没想到这事出乎预料的简单。

    原来廖莫愁乃是“武林第一美人”,拥趸众多。

    她的报道自然尤为惹人注目,店家早就装订好了“合集”,用以揽客。

    茶楼伙计很会来事,看到她们翻找的目标后,便主动呈上来一本厚厚册子。

    这一下子,连自己动手的功夫都省了。

    无限小队的姑娘们围坐在一起,翻看起这堪称廖莫愁生平的著作。

    此人经历传奇。从小被亲族卖给欢喜宗,凭着资质脱颖而出,成了宗主亲传弟子。

    但过高的资质也招来了祸患,欢喜宗宗主其实是将她当成鼎炉,想要用“天人化生”的法门采补。

    可廖莫愁早就察觉了这点,居然联络到前朝太后。

    以区区先天之身,挑拨两个宗门前辈死斗,最后自己坐收渔利,得了所有好处。并藉此晋升大宗师,成了天下有数的强者。

    众人看得啧啧称奇,吉祥托着下巴笑道:

    “不愧是廖雅,在哪里都能混出头。把这些都带回去,让她看看另一个自己的丰功伟绩~”

    大伙嘻嘻哈哈,明显没将这廖莫愁看成廖雅本人,而是当成“分身”一类。

    不过看到近期的一条新闻,又俱都冷下脸来。

    只见头版头条刊登着:【出云大总统以太乙精金为聘礼,欲求娶欢喜宗宗主】

    平安冷然道:“出云大总统是什么狗东西,他也配!”

    吉祥如意也满脸附和的点头。

    廖莫愁是武林第一美人,自然受到无数追捧和觊觎。但就算是“分身”,姑娘们也不容他人染指。

    二丫则看到了更多,沉吟道:“应该是一场政治联姻,而且廖莫愁似乎有答应的意思。之前刊登她照片的那条新闻,说欢喜宗要遴选新任圣女。”

    平安说道:“你的意思是廖莫愁卸任圣女,是在为出嫁做准备?”

    二丫点了点头,冷笑道:“正是如此。此世的出云很猖狂啊,接下来得让他们知晓厉害才是!”

    “没错,想必主人也会赞同我们的做法!”

    灵隼姑娘们和二丫兴致勃勃的策划着,打算先剿灭占领北地的出云军队。

    而狐女不太了解其中牵扯,则没那么兴奋。

    此时,辛宁和阿狸两个还有些孩童气的小姑娘,跑到报架旁的“画本架”上,翻找画本解闷。

    两女淘到一本《西游记》在看,但其身旁摆着两本画风迥异的画本,书名赫然是《火影忍者》、《海贼王》

    有蓝星生活经历的二丫等人,也没注意这些“小人书”,就此错过了一条重要的世界剧情线索。

    好在命运冥冥之中有着指引。

    就在这时候,大街对面突然传来吵闹:

    【你们这帮天杀的混蛋!!这都是好人家的姑娘!!】

    【你们这帮畜生!!良心都被狗吃了不成!】

    此时众人所在之处的街道已是出云名字,名为“速浪通”。

    而街对面,是“奉天女校”所在,吵闹声也是自那里传出。

    茶楼的伙计不断摇头叹气,二丫问道:“那边出什么事了?”

    “唉,好叫公子知晓,出云人突然要将奉天女校强征为慰安所……造孽呀……”

    此言一出,灵隼姑娘和二丫脸上同时露出冷笑,起身向那处走去。

    而阿狸则用自己的私房钱——几颗银豆子,买下了众多画本。

    小猫女也不是纯粹为了自己看,而是打算带回去讨好喜欢收藏此物的廖家姐妹。

    其中就有那两本《火影忍者》、《海贼王》(未完待续)

    

    http://www.yetianlian.cc/yt61703/297018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