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收集末日 > 2467、北美神话大战(三一八)

2467、北美神话大战(三一八)

    ——漫威,2015——

    ——距离诸神黄昏还有5】天——

    “火之国度”穆斯贝尔海姆。

    赤红的天空,焦黑的大地,喷发的火山,翻腾的熔岩。

    这是普通生物无法生存的炼狱,却也是仰赖火焰生存的变异生物和元素构造体活跃的天堂。

    一个通体由赤红岩石构成,整体造型看上去像猩猩而非人类的“熔岩巨人”从熔岩池中缓缓踏出,沿途淅淅沥沥地洒下火焰与岩浆,这些液态物质中的大部分很快同焦黑的土地融为一体,但也有小部分幸运儿互相组合,化作身上燃烧着火焰的小型“火焰鼠”,它们到处奔走,各自觅食——和地面融为一体的那些玩意。

    很快,其中一只幸运儿最先“吃”够“食物”,身上骤然腾起烈焰,而体型则在火焰中不断膨胀,最终化作一只同原本姿态毫无干系的“火蜥蜴”,它转动红琥珀般的竖童,看向其他还在觅食的“火焰鼠”,口中分叉的舌头刚刚朝外吐了一下,后者便立刻四散而逃。

    初次捕猎失败的火蜥蜴发了一阵子呆,似乎在反省自己发动攻击前不该表露出意图,然后便啪嗒啪嗒地拍着生有不知什么用的蹼的四只脚爪沿着岩浆湖寻梭,试图找几只不那么精明的小型生物果腹。

    很快,它找到了“食物”,一头体型超出它十倍以上,倒伏在岩浆湖旁边,身上几乎没有温度的黑色生物,火蜥蜴凭借脑中与生俱来的知识做出判断,这是一头炽焰猎豹,但已经死去,如果自己将其吃掉,就会跨越两个阶层直接进化成它。

    毫不犹豫地,它爬到猎豹身后,对准尾巴张开生有利齿的尖嘴。

    卡察。

    “嗷吼吼吼——!”

    化身猎豹形态的特查拉曾地原地起跳。

    他看了看面前因为被自己惊动而低下脑袋,一副要马上撞过来模样的火犀牛,二话不说转身就跑。

    轰轰轰!火犀牛埋头勐追,鼻子上独角更是燃起炽白到近乎光柱的烈焰。

    “见鬼,这是什么玩意?”特查拉一边狂奔一边抽空回头看自己刚才忽然剧痛的尾巴,发现一只手掌大的火蜥蜴正挂在上面,虽然明显被吓得不轻,但依然牢牢咬着不松口。

    “摆脱那头蠢牛再收拾你。”特查拉滴咕了一句,继续朝地形复杂的地方跑,以避开火犀牛的追击:“可恶,当初到底是谁说的,火之国和瓦坎达的温度差不多,很适合我发挥的?……哦,是我自己。”

    当时,除了要应对的敌对阵营选手外,霍格沃兹的亲友团们还收集了所有七大国度的人文环境之类的资料,其他国度虽然也不是没有野生动物,但全都被更强大的本土智慧生物或各类怪兽压制成猎物、宠物和家畜。只有这个看似不适合生物生存的“火之国度”,不仅有丰富的生物种类和完善的生态圈,甚至还有同瓦坎达那些“洛阿神灵”差不多的“动物之灵”——虽然全都非常“火热”就是。

    先一步抵达这颗星球的,应该是绿灯军团的残光】,似乎因为绿灯能量无法离体一米,又被称为残存的一米之光】,擅长近身战,同特查拉变身动物形态或获取动物力量的战斗方式颇为相似,不过他显然也不太适应环境,特查拉降落到地表后足足过了一整天,也没有在哪里看到一丝一毫的绿色。

    亢——!

    似乎因为走神而跑了一段直线,特查拉身后的火犀牛勐然加速,喷着火焰和黑烟直直地冲刺过来,一副要把他刺穿的模样。

    特查拉原地起跳,落在因高温结晶生成的六边形石柱顶端,看着那庞然大物一路撞毁熔岩形成的障碍物冲进岩浆湖,不由咂舌。

    “虽然我有偷袭你的意思,但不是还没出手嘛,至于这么不依不饶的吗?”他一边滴咕一边把尾巴甩到面前,伸爪拨拉那只蜥蜴:“还有你这个小家伙,别咬,快停下。”

    “——!”火蜥蜴牢牢地挂在猎豹尾巴上,坚决不松口。

    虽然特查拉可以变回人形,让这头小蜥蜴咬个空,但是不行。

    即使是非洲大草原的猎豹,也难以长时间处于火之国度的高温之下,所以他现在变形的其实是本地野生的一种火焰猎豹,它的牙齿、爪子和尾巴都可以冒出火焰,用以加强战斗中的杀伤力和规避高温,但现在塔查拉载跑路,完全用不到。

    这个变身最大的问题在于,它是“一次性”的,同他那些只要向洛阿神灵请求便能获得的变身不同,在火之国度,由于特查拉尚未接触到这里的“动物之灵”,只有捕杀到相应的本地生物, 才可以变成它们的样子,这就导致他自降落后的一整天都在“越级打怪”。

    原本火焰猎豹成功发动偷袭的话,花点力气消灭一头火犀牛应该是没问题的,但这小家伙……特查拉甩甩尾巴,仍然没能将之甩掉。

    要不尝试变个飞禽?特查拉扬起豹子头,看向天空中的——好吧,是火焰翼手龙,这火之国度的生态系统和物种主打一个随心所欲,希望动物之灵正常点,要求不高,只要能交流就行。

    唔,那座山似乎可以,上山路线以及发动攻击的位置……嗯?

    蹭蹭蹭蹭——

    在特查拉计算身为豹子要如何扑杀翼手龙时,一道绿色的身影按照他计划中的路线飞快地蹿上了山顶,并一把捉住一只没能来得及飞走的翼手龙的脖子,然后一副得意的模样对着山下另一边的某人说着什么。

    蠢货,得手之后就应该立刻逃跑,那玩意可是——

    嘎嘎!吓吓!

    短暂地受惊之后,山顶附近的翼手龙族群盘旋着飞了回来,开始如鱼鹰捕猎般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用喙和爪子对绿色的家伙发动攻击,把他打的左支右拙,难以招架。

    ……群居的。

    特查拉正在考虑要对这位疑似绿灯军团选手的莽撞人施以援手还是落井下石,便看到山顶彭地一声炸开一股浓郁的白雾,翼手龙们的攻势暂缓片刻后,发现原本的目标已经不见踪影,于是开始愤怒地尖叫起来。

    “残光”和他从第二场比赛带出来的“英灵”?特查拉甩甩尾巴上态度坚决的蜥蜴,伏低身形悄悄地跟了上去。

    

    http://www.yetianlian.net/yt65806/366369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