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收集末日 > 2552、夏洛克与死亡金属(七)

2552、夏洛克与死亡金属(七)

    ——漫威,2015——

    ——【精神干涉】——

    “【快,清水如泉。】”

    一片冰山山崖之下,做魔法少女打扮,周身散发着莹莹蓝光的伊莉雅正坐在她的“火弩箭”上对被阿特柔斯揽在怀里,一动不动的莉莉指指点点。

    您是认真的?这么做会被“混血王子”用“神锋无影”戳成蜂窝吧?

    自从降临到“冰霜巨人之国”后,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非常荒诞。

    这个赛场上的蝙蝠怪人叫做“无悯铁腕”,具有堪比阿斯加德众神的压迫感,他强行通过神力扭曲冰霜巨人的心智令他们为自己而战。

    一开始同冰霜巨人联军打得有来有回甚至颇占优势,但自从唐纳德教授,哦,雷神托尔带领真正的阿萨神族精锐登场后,便开始节节败退,甚至不得不自己亲自上场撑场面,雷霆与金属的撞击声响彻整个约顿海姆。

    夏洛克没打算加入正面战场,而是决定偷偷潜入后方,把那些被无悯铁腕抓起来的冰霜巨人们全部释放,给他来一个前后夹击。

    但凡事总有意外,先是无悯铁腕被托尔一记贯穿天际的“超电磁炮”轰至重伤,狼狈逃回老巢,然后发现阿特柔斯和自己同样打着“偷家”的注意,结果一同被无悯铁腕发现。

    如果自己分配的是“伦戈米尼亚德”,可能就直接和他硬刚,但因为感觉约顿海姆这边不缺战斗力,所以拿的是“石兵八阵”,只能暂时和阿特柔斯一起撤退。

    而最没有料到的,便是无悯铁腕不知为何对他们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人物大动干戈,他原本即将逃到老巢深处,但半途忽然投来一瞥,然后对着最没有威胁的莉莉施展出一记“律令·死亡”。

    他是被女朋友甩了所以看不得别人秀恩爱吗?!

    麻烦的地方在于,莉莉不是参赛选手或“场外援助”,和绿灯军团那些“召唤物”一样,不受“濒死规则”保护。

    现在,夏洛克能清楚地感觉到,阿特柔斯散发的气息正越来越危险,整个人就仿佛一座即将喷发的火山。

    总之,还是相信目前看不到实力上限的“副校长女士”吧。

    “【清水如泉!】”夏洛克把心一横,抬起魔杖对准莉莉施展了魔咒。

    汹涌的水流自魔杖尖端喷射而出,将莉莉连同抱着她的阿特柔斯浇了个通透,而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周围环境的低温或者别的什么原因,水流迅速冻结,将那两人堆砌成一座小小的冰山。

    “【很好,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伊莉雅对夏洛克比了个拇指,然后从扫帚上跳下来,转而用扫帚头对准冰雕。

    呼呼呼——

    随着一阵奇怪的风声,那原本已经冻得结结实实的小冰山仿佛流体或气体一样被那柄扫帚给“吸”了进去,露出其中衣裳稍微沾水的阿特柔斯和莉莉。

    那玩意是飞行扫帚还是吸尘器?!

    “阿嚏!”莉莉打了个喷嚏,然后张开眼:“阿特柔斯?怎么?我们被巨人投掷冰块袭击了?”

    “没错,”阿特柔斯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周身却腾起一股股火焰,将两人身上残余的水汽和冰渣温柔地蒸发殆尽:“我等等就去把那个愚蠢的家伙,烧,成,灰。”

    “【看,‘火神’诞生的瞬间~】”伊莉雅在旁边指指点点。

    “……”

    所以,这也能对应【伴火同进者,必定遭遇命定之死】吗?

    “夏洛克,你……”

    嘭!

    在阿特柔斯安抚好还没察觉发生了什么的莉莉后,正准备同夏洛克讲话时,身旁的冰川悬崖忽然炸裂,显露出一扇材质似金似木的淡紫色大门,上面描绘着一个巨大的,嵌有九大国度代表图案浮雕的圆环,此时那代表“约顿海姆”的浮雕正分别绽放着明亮的红光。

    “啊。”原本脸色阴沉一副想要复仇模样的阿特柔斯表情数变,飞快地起身将莉莉推开并整理起仪表。

    而被忽然推开的莉莉却没有生气的意思,一边抿嘴憋笑一边梳理起有点乱的头发。

    直觉告诉夏洛克他现在应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但因为正顶着“石兵八阵”为几人提供阻挡侦查的效果而走不掉。

    嘭!

    淡紫木门被猛然推开,阿特柔斯的父亲,大胡子奎托斯先生大踏步走了出来。

    和在阿斯加德见到时的日常装束不同,此时的奎托斯打着赤膊,仅仅穿戴着金色单边肩甲和暗红锁链腿甲,头脸和躯干上涂绘着鲜红而凶厉的战纹,双手持着一对由猩红锁链串起的暗金色战刃,正一脸杀意地左顾右盼:

    “【那个该死的神在哪?!】”

    踏, 踏,踏。

    随着仿佛石料碰撞的声音,一位女士紧随其后走出了木门。

    她的装束同样与阿斯加德见面时不同,但和奎托斯先生简约化的方向相反,是向着繁琐华贵的方向转变。

    一蓬纯白色,装饰着诸多紫色花朵,披散至腰间的头纱;一袭淡紫色束身长裙,领口袖口附加有绒毛配饰,颈肩腰背装饰着诸多符文状黑色纹理;一双如岩石般简约,散发着淡淡蓝光的过膝长筒靴;没有瞳孔的纯白眼眸,雕塑般美貌的脸庞,再加上莫名白上许多,仿佛石料般的肌肤,毫无疑问,她正是是冰霜巨人的女王——劳菲。

    “【你太冲动了,亲爱的,】”她的声音也变得如石块碰撞般空洞:“【莉莉被杀,但不一定会死,你要算算自己死过多少次吗?】”

    “【哼,】”没有找到敌人的奎托斯左右看看,把双刃插回腰间:“【总之,那个异世界的‘战神’今天必须死。】”

    “算我一个。”整理好装束的阿特柔斯接道。

    “【嗯……】”劳菲女士摸摸仍然不明所以的莉莉的脑袋,看向假装自己不存在的夏洛克,微微欠身:“【感谢你的帮助,福尔摩斯先生,你将获得冰霜巨人永久的友谊。】”

    “那,那是我的应该做的,哈哈……”

    无功受禄的夏洛克尴尬挠头,视线转动间寻找伊莉雅,然后发现她不知从哪掏出来一包薯片,正坐在火弩箭上一边吃一边津津有味地看戏。

    行,吧。

    

    http://www.yetianlian.net/yt65806/377234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