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收集末日 > 2564、北美神话大战(三八三)

2564、北美神话大战(三八三)

    “哦,他真的开始发呆了,看来是本人,没有黑化。”

    夏洛克将目光从彼得帕克身上转回来,然后说道。

    “【……】”

    这家伙,明明整天以推理高手自居,但竟然真的按我随口胡扯的内容去说了,一时都不好判断他是不是故意的。

    【有没有一种可能,他其实是在照顾你,让你看乐子?】

    ‘在他眼里我就是个乐子人?’

    【是一个因为长久守护地球,见识的太多,思维和精神已经趋于静止,变得只会按预定规则履行职责的远古魔神,只有遇到新的、从未见过的有趣之事,才可能稍微恢复活力,并分出一丝意念参与其中。】

    ‘……啊?’

    【简称‘乐子神’。】

    ‘不需要简称!’

    “【有‘共生体’保护,他被污染黑化的几率非常小,现在‘终末之光’联军已经差不多全军覆没,你可以和他商量商量接下来的计划——即使是直接杀奔敌方老巢也可以。】”

    由于夏洛克的动作过于明显,让彼得帕克也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来,于是我一边说一边向旁边走了几步——然后发现小蜘蛛的目光竟然开始缓缓跟着我移动,虽然焦距和焦点位置都不准,但大方向却没错。

    “你能看见?”夏洛克好奇地看看我又看看彼得。

    唔,在一些个人刊里,蜘蛛侠的蜘蛛感应已经成了类似旁白一样,足以打破第四面墙的存在了,虽然这个小蜘蛛的实力不怎么样,但我也没有刻意隐藏自己,如果“彼得一激灵”超常发挥,也不是不能发现点端倪。

    “不能,”彼得点点头又摇摇头:“但我能依稀感觉到,那个方向上有……”

    “有什么?”夏洛克追问。

    当然是漂亮可爱的魔法少——

    “黑暗、痛苦、毁灭,和死亡。”彼得答道。

    ……女?

    【小圆世界的魔法少女,简称魔女。】

    ‘都说了不要简称!’

    【不过有点奇怪,虽然他说的是事实,但连星球级都没到的小蜘蛛应该看不出来才对,我去看看怎么回事。】

    “【可恶,太过分了,明明刚刚才把他从黑泥里捞出来。】”我一边嘀嘀咕咕一边绕到夏洛克背后躲开彼得的目光。

    “……”彼得的目光跟着转回到夏洛克身上:“啊,我听‘复仇者’们说起过,霍格沃兹有个学生崇拜‘黑暗维度之主’并以他的眷属自称,原来是你吗?”

    “我听说你的直觉很准,蜘蛛侠,”夏洛克耸耸肩:“但有时候没有必要把自己想到的东西都说出来,比如,你身上的寄生生物,它对普通人来说是非常可怕的东西,但却是你的好帮手,不是吗?”

    “唔……”彼得摸摸下巴,又歪歪脑袋,最终啪地一拍手:“我明白了!那个让人黑化的‘远古邪魔’和他力量的性质同‘黑暗维度’大不相同,甚至可以说完全相反,所以作为‘黑暗维度之主的眷属’的你能完全不受影响,并且还有余力帮助我和其他光明精灵——对,就是这样,非常抱歉我对你和你的‘宗主’产生了误解,请接受我的道歉。”

    “好吧,我接受你的道歉,”夏洛克停顿两秒,见我没有表示反对才继续说道:“‘那位大人’让我问你,‘终末之光’联军虽然暂时不会黑化,但已经失去了战斗力,你是留下保护他们不被其他黑化怪物袭击,还是同我一起前往突袭敌人的老巢?”

    “唔唔……”彼得拧起眉毛——面罩上白色大眼睛的上沿——看向林间空地的另一侧。

    虽然说是“大军”,但这批从黑暗之潮下幸存的战士满打满算也只有四十人,还是算了彼得和那个【羽栖】的情况下,毕竟光明精灵也是精灵,而精灵从来就和“人口众多”沾不上边。

    至于“诸神黄昏”,这东西作为阿斯加德千万年积攒的怨恨的憎恶,理论上是比和它同造型的“此世之恶”更具污染性和威胁的,但被卷入的精灵们除了昏睡不醒,体表出现部分黑化结晶变异外,完全没有黑化发疯的迹象。

    或许寿命够长的话,精神也更加坚韧?总不至于是因为仅有七分之一“绯红女巫”实力的“伊莉雅”在这里吧?

    ——

    【就是你哦,】蠢系统沉默了几分钟没有吐槽后重新上线:【想熄灭一团火,除了浇水外,在它旁边点燃一团更大更烈的也行。】

    ‘你应该记得此世之恶是被你吃掉的吧?我可没有让人黑化的本事。’

    【你造成的影响不是黑化,是‘死亡’,】蠢系统答道:【已死之人是没法黑化的。】

    ‘……啊?’我快速确认了一下那些精灵:‘骗谁呢,这不都活着呢?’

    【你所踏足之处,没人能未经允许地死亡——你希望这些精灵死掉吗?】

    ‘……不对不对,差点被你带进沟里去了,我现在用的是化身的眷属的灵魂的七分之一,哪里有那么强的被动?’

    【如果把后缀去掉呢?】

    ‘那怎么能随便去掉?’

    【怎么不能呢?】蠢系统答道:【你还记得之前宣称自己和‘化身’失去了联系,但没有维度之主表示质疑,连奥丁都立刻道歉的事吗?】

    ‘不就是位格不够察觉不到我和伊莉雅的联系……啊。’

    【就是这样,】蠢系统的话音带了点幸灾乐祸:【‘诸神黄昏’断绝了外界同赛场的一切联系,即使是维度之主也无法突破,而维持着普通维度之主实力的‘白星’也一样。】

    ‘也就是说……’

    【没错,我刚刚看了,这七个‘伊莉雅’已经不是‘绯红女巫’的‘三魂四魄’了,而是‘死亡的化身’,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咯~】

    ‘先不提你那愚蠢的比喻……这小蜘蛛的直觉准过头了吧!’

    【哼哼,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

    ‘无所谓了,一起说吧……’

    【好消息是,这七个伊莉雅全都可以发挥出堪比‘维度之主’的力量而不必担心赛场崩毁,而坏消息是,一旦发挥了那种程度的力量,她们在赛场同外界的联系恢复的同时就必须消失——除非你打算把七个赛场全都变成死亡星球。】

    ‘嗯……问题不大,反正除了夏洛克其他人也看不到。’

    ——

    “我想好了,”彼得最终做出决定:“就让【羽栖】留在这里照顾他们,我和你一起去突袭那‘远古邪魔’的老巢,毕竟,‘英雄可不能临阵脱逃啊’。”

    这话用在这里是不是有点怪?

    

    http://www.yetianlian.net/yt65806/378387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