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收集末日 > 2595、北美神话大战(三九八)

2595、北美神话大战(三九八)

    ——漫威,2015——

    约顿海姆。

    阿特柔斯正在望天。那从天空不断下坠的,汇聚着约顿海姆自诞生起所有被摧毁事物的“松加德”已经将天空彻底遮蔽,上面建筑风格杂糅了阿萨神族和冰霜巨人的城市的细节也

    依稀可辨,而眼神足够好的人,甚至依稀能看到那座城市里全副武装,已经做好战斗准备的居民。这些居民看上去比普通的冰霜巨人更加矮小,但却比普通人类高大一些,武器和装备则融合了冰霜巨人的粗犷和阿萨神族的华丽风格,与那座城市相得益彰

    。很显然,传说中“灭世之龙”苏醒,毁灭“天际”并令“松加德”取而代之的说法过于简略,在两个世界不断接近的过程中,“天际”的生者绝不会束手待毙,而“

    松加德”的亡者也不可能干等着坐享其成,那短短两句的描述,略过了不知多少场赌上生死的激烈战斗。

    虽然不知道约顿海姆的历史上是否有人成功阻止过这种“毁灭与新生”的轮回,但周围在场者显然都是打算试试看的。

    不过,在这种剑拔弩张的气氛中,却发生了一件对阿特柔斯乃至所有人来说都不知该气还是该笑的事。“无悯铁腕”,那个自世界树中释放出来,具有“战神”神性的“远古邪魔”,先是通过自弃神灵权柄令“松加德”提前出现,又因为这件事本身的意义而被那座城

    市视为领袖,重新恢复了部分力量,并非常高调地宣称自己也算“阿斯加德之主”。

    然后就被凭空出现的巨犬“啊呜”一口吞掉了。不过,似乎这种“吞掉”的行为似乎有些后遗症在,那头巨犬试图向约顿海姆降落,但自身却不受控制地向“松加德”飞,导致它看上去就像四肢并用地在空中

    游泳,显得非常滑稽。

    ————

    “哦,真棒,那看上去就是一条好狗,我也想养一只。”奎托斯望着空中胡乱扑腾的巨大阴影说道。

    “不,亲爱的,想都别想。”劳菲女士接道:“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提议被妻子否决的奎托斯朝阿特柔斯挤眉弄眼。“您只是看中了它的战斗力吧,但我想您应该找不到第二条像它这样的狗,”阿特柔斯摊摊手:“它是霍格沃兹的林场猎犬,大家一般管它叫‘路威’,但它真正

    的名字是‘芬里尔’。”

    “那名字有什么问题?”奎托斯摸摸自己光秃秃的脑袋。“那是在‘诸神黄昏’的预言中吞掉奥丁的恶犬,却在之后被实力远逊于奥丁的次神杀死,”劳菲女士答道:“我原本不太理解这段预言,但现在看来,它针对的

    似乎不是奥丁本人,而是‘阿斯加德之主’这个身份,在面对‘特攻目标’之外的对象时,实力同普通的地狱三头犬没什么区别。”

    “这就没意思了,”奎托斯显得有些意兴阑珊:“如果要制定对付奥丁的计划,我当然会亲自上场,逼迫他使出全力,而不是轻飘飘地放出条狗咬他。”

    还请您暂时不要有这种计划……等等。“您是怎么知道关于‘诸神黄昏’的具体预言的?”阿特柔斯向自己的母亲问道:“传播它的阿萨神族大都上了年纪,即使在阿斯加德呆了这么久,我也没能从一

    条条似是而非的情报中理清那则预言的具体内容。”“你忘了吗?我本来就擅长预言,比起被一台织布机困住的‘诺伦三女神’,我的预言更加准确且具有时效性,”劳菲女王略带自满地答道:“虽然预言不到‘诸神

    黄昏’的具体内容,但预言‘有关它的预言’却完全没有问题。”“这件事在霍格沃兹是被严格禁止的,”阿特柔斯听得直皱眉:“‘预言十分钟后会发生什么’和‘预言前者预出了什么’看起来很像,但后者的消耗是前者的数倍

    ,如果一直这样递归和类推,精力会非常迅速地消耗殆尽,可能会当场昏厥甚至……”“我很有分寸,而且只预言了同我们有关的事,”劳菲的目光扫视过在场的所有人,然后说道:“但目前其中的大部分都已经被破除,所以我不得不重新考虑

    它的可信度。”

    “比如说……?”阿特柔斯望望自己的母亲又看看身边的莉莉,她不会连孙子孙女的名字都想好了吧?

    “比如说,赫列姆将率领冰霜巨人大军冲击阿斯加德,并踩断彩虹桥,”劳菲说道:“现在彩虹桥确实已经断掉,但却与赫列姆无关。”

    阿斯加德?阿特柔斯望向天空的“倒置城市”,如果那个算的话……

    “又比如说,托尔会在同‘耶梦加德’的战斗中被蛇毒毒死,”劳菲看了一眼夏洛克:“但那条蛇在你们二年级的时候就被一群孩子给消灭了吧。”

    “只是运气好,嘿嘿。”夏洛克左顾右盼,摆出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样。“至于你……”劳菲话到一半顿住,盯着阿特柔斯看了好一阵才道:“我和你父亲开发出了新的‘九界门’,就是为了让你同预言中的另一人减少接触,但你最近

    在使用霍格沃兹的交通方式,完全没有同他接触过。”

    海姆达尔?他承认那位“守门人”手里的那柄剑非常具有威慑力,但怎么想双方都不可能产生冲突才对,这个预言的错漏之处是不是太多了点?“还有莉莉·安格尔伯达……”这次劳菲同样没有直说,沉吟几十秒后,在莉莉有些忐忑的目光中继续说道:“放心,如果那真的发生,我会帮你一起收拾这个臭

    小子的。”

    “啊?”意外被点名的莉莉有点发呆。

    “我对莉莉一心一意!”阿特柔斯在察觉母亲言下之意的同时立刻大声宣言,然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猜错了。

    就算自己变心——那当然是不可能的——又怎么会同“诸神黄昏”扯上关系?“我听副校长女士讲过一个故事,”旁边的夏洛克用幸灾乐祸的口气说道:“她有一个族人,为了追回一个负心汉,掀起巨浪把金子做的大山都淹没了——阿

    斯加德好像确实金灿灿的?”

    “……”她平时到底在对这些小孩子讲些什么!?

    “【汪呜】”在空中狗刨半天的“路威”,或者说,芬里尔,终于从半空中掉下来了。

    

    http://www.yetianlian.net/yt65806/381216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