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收集末日 > 2669、北美神话大战(四四零)

2669、北美神话大战(四四零)

    ——漫威,2015——

    京都市郊。

    “中城圈”公司的保安和打手正在同范海辛战斗,或者说,被暴打。

    相比海盗和默多克找到的外围黑帮,这家公司的毫无疑问属于核心,至少也是不能轻易放弃的那种。

    证据就是,战斗中有那些奇怪的“忍者”出没,但打手们对它们战败消失视若无睹,它们也没有试图“转化”这些打手。

    一片混乱中,枪声、呼喊声,撞击声,刀剑出鞘声,爆炸声,墙壁垮塌声不绝于耳。

    如果是常规意义上“听声辨位”的盲人,此刻应该相当于正常人中了一发闪光弹一样,完全失去对环境的感知。

    但对于马特·默多克来说,这些各不相同的声波彼此交错回荡,在他的“视野”中产生的深蓝波纹反而将这栋建筑的每个阴影和角落“照”的纤毫毕现,任何试图偷袭他的正常人或忍者都会被轻易放倒。

    仔细想想,当初在地狱厨房,确实有人尝试对他使用闪光弹或震撼弹,但除了让他“看”得更清楚之外毫无作用。

    导致木多克目盲的事故是单纯的意外,通过仔细调查后,没有发现任何黑帮或仇家参与的痕迹,但“金晶小姐”不知为何一直怀有奇怪的歉意,似乎认为他目盲的状态是她的错,并曾经自以为隐晦地提议要用亚特兰蒂斯的技术手段帮他复明,而对于这种“削弱”,他自然是拒绝了。

    不出意外的话,在某个“平行世界”,导致自己目盲的应该正是“金并”,而“金晶小姐”在提前做了准备的情况下依然没能阻止这件事,所以将其视为她自己的责任。

    “预知”能力可不是这么用的,大小姐。

    没有人能阻止那些随时随地发生的各种灾难,即使是那个蓝色紧身衣红色斗篷的傻大个也一样。

    和自己认识的克拉克·肯特不同,在这个世界的漫画中,“超人”最早出现的形象是个“全能”的“圣人”,能随时听到地球上正在发生的每起罪案和呼救,然后以光速前往救援,这显然非常符合其作者——老年史蒂夫·罗杰斯对“超级英雄”的期许。

    然后,就画不下去了,因为故事无法展开,于是开始给超人增加人性、牵绊、弱点、负面情绪、亲人、宿敌等一大堆故事点,经过多年塑造,直到近几年,他的形象才依稀和印象中的克拉克·肯特接近。

    面对天灾,他依然会伸出援手,但人祸,除非受害者全力反抗,否则,只要有任何妥协和认命,他都将完全无视,用东方谚语来说,【人必自助,然后天助】。

    作为普通人的“蝙蝠侠”自然没有这种奢侈的烦恼,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维持哥谭的稳定和免受超级罪犯的破坏,但如果路上遇到普通罪案也是会出手干预的。

    说起来,自己是在《蝙蝠侠之死》的结尾部分“升维”的,按照漫画叙述,自己应该穿越到远古时期,通过各种方式返回现代,而在这个过程中罗宾们和其他超级英雄打了一场《披风争夺战》。

    但现在,自己跑到一个平行世界变成一个盲人律师,原本的世界和哥谭又怎么样了?

    “*%……¥#!”

    嘭!

    默多克随手一棍击倒一个从暗处杀出的黑帮打手,然后将这个想法抛诸脑后。

    毫无疑问,一定已经变得完全认不出来了。

    ————

    随着最后几个负隅顽抗的打手被击晕,这家面目全非的“金融”公司也安静了下来。

    范海辛收起手上的“利爪”,踢开挡路的打手,沿着步梯走向建筑的最顶层。

    “我以为你会杀了他们。”默多克跟在后面,随口说道。

    他能清楚地听到那些倒地打手的缓慢心跳声,其中的某几个还因为他这句话而心跳加速了几分,但那就没有必要指出。

    “我是吸血鬼猎人,不是杀手,”范海辛头也不回地答道:“如果他们决定用性命阻止我,或者之后接受‘转化’的话,我也不会留情。”

    哦,有限定条件的不杀原则。

    “如果手合会的高层只是普通人类而不是‘吸血鬼’呢?”默多克问道。

    “呵,”

    范海辛没有回答,他在一扇华丽木门前站定,双手连挥,用“狼爪”将那扇门切得四分五裂然后一脚踹开:

    “我可不知道什么人类能活四百年,或许你愿意解释一下,‘高夫人’?”

    大门碎裂倒塌的声音“照亮”了屋内的情形,那是一间有着巨大书柜、宽大办公桌以及待客长沙发的豪华办公室,但其中空无一人。

    “【哎呀,随便议论女性的年龄,这可真是失礼~】”

    明明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中,却传出了混杂着娇媚、高傲和冷酷的年轻女性声音:

    “【妾身已经四千岁,可不是四百岁的小女孩呢~】”

    录音吗?

    默多克“看向”范海辛,但却发现他并没有寻找可能得录放设备,而是直直地盯着办公桌的一侧,手上的“爪子”也弹了出来,仿佛下一刻就会冲杀过去。

    他能看见人?隐形?声音吸收装甲?还是……

    “【你最好劝劝你这位新朋友,马特·默多克先生,】”女性声音转而对默多克说道:“【如果他真的发动攻击,妾身可无法保证他还能继续活着呢~】”

    “故弄玄虚——”

    “等等!”默多克的直觉让他出言拦下范海辛:“你看到的是什么人?”

    “一个五十多岁,UU看书 wwwuuk东方血统女人,手合会的五根‘手指’之一,‘高夫人’”范海辛冷声说道:“不必顾虑‘不准打女人’的规矩,她最早的活动记录在四百多年前,可以确定一定不是‘人’。”

    虽然原话是“不准攻击女性”,但那不是重点,毒藤女也不是没揍过。

    问题在于,自己在获得通过声音来视物的能力后,还是头一次能清楚听到讲话却根本“看”不见任何人。

    “【啊,妾身竟然忘记了,你是看不见的,真是抱歉~】”

    随着年轻女声完全不诚恳的道歉,默多克眼前的空房间中如同打印版浮现出一个女子的形象。

    那是一个留着又长又大的粉色偏马尾的高挑女性,她身穿一套非常紧身的雪白西服和套裙,脖子上系有打着大红蝴蝶结的丝巾,头戴一顶条纹尖檐帽,面容妩媚,唇带笑意,漏出一对小虎牙,一对狡黠的金色眼眸隐在一副金丝眼镜之后。

    默多克还没来得及对多年来首次看到正常颜色而惊讶,便下意识地抬手拦住正跃跃欲试想要冲锋的范海辛。

    和这个形象同时出现的,是一柄几乎和那名女性身高一样长的巨大狙击枪,它正稳稳地顶在范海辛的额前,只要他稍有异动便会激。

    即使是吸血鬼猎人,脑门也不可能硬抗这一下。

    “你是谁?”默多克沉声问道。

    “【嗯哼~】”那名女性撩了下长发:“【你们听说过‘妲己’吗~】”

    

    http://www.yetianlian.net/yt65806/393276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