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收集末日 > 2695、北美神话大战(四六六)

2695、北美神话大战(四六六)

    ——漫威,2015——

    东京塔水族馆。

    【浅川雨】动弹不得。

    “博徒”的手下并没有对他做出任何捆绑或拘束行为,只是单纯地将他和那个“叛徒”一起丢进水族箱,仿佛早就知道他们只要落水便无力反抗一样。

    事实,也确实如此。【浅川雨】自己勉强还能具现出“米其林吉祥物”的头盔部分维持呼吸,但另外那个倒霉鬼连任何能力都没用出来,自落水之后便在不停的手舞足蹈以及吐泡

    泡。但稀奇的是,这种按常理来说早就该淹死的情景下,他硬是在那里胡乱挣扎五六分钟还很精神,如果不是他具有某种水下呼吸类的能力,就是这水族箱的水

    里有古怪。

    说起来,“博徒”之前是不是说要把他们两个丢进水族箱“喂大象”?那怎么可……

    他的思绪因为眼前出现的事物而中断。那是一头大约三米高,体型非常标准的,可以在动物园里看到的大象,它原本悠闲地在水中漫步,之后似乎看到【浅川雨】和那位叛徒,便仿佛十分好奇般

    地走过来。

    是“走”而不是“游”,它迈步和前进的动作同在地面上行走并无不同,但周身激荡起的水波和躲避它的鱼群都证明它确实身处水下。

    大象走到那名“叛徒”身边后,先是好奇地伸出鼻子碰碰他,然后仿佛被其变得更加疯癫的手舞足蹈吓到而后退半步。

    什么嘛,虽然大象身处水族箱有点奇怪,但本身还算正——

    【浅川雨】的想法在这里戛然而止。

    他看到,那头大象的两只大耳朵不知何时变成了一对巨大的蝴蝶,黄底黑边,夹杂着红色的圆形斑点,正如同真正的蝴蝶翅膀一般在开开合合。

    不不,就算大象可以潜水,但耳朵是蝴蝶翅膀这种事还是不可能的,毕竟蝴蝶翅膀被水沾湿的话就会破掉,尤其还是这么大的。

    而且,蝴蝶应该是会飞的……呃。

    下个瞬间,仿佛因为被“叛徒”吓到,大象扑闪着它的蝴蝶耳朵“飞”了起来,一边围着他打转一边认真观察。

    说真的,在水里飞算飞吗?

    不要怕,蝴蝶耳朵大象,那只是一个有点超能力的人类而已,你一脚就能踩扁他!

    此时【浅川雨】甚至开始在心中替那头奇怪的大象加油鼓劲。

    呼——刷!

    仿佛确实收到鼓励。大象环绕着那名“叛徒”绕了两圈之后,猛地一个俯冲接近他,用灵活的长鼻子将他牢牢捆住,令其动弹不得。

    呃……

    直到“叛徒”被捆住,【浅川雨】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博徒”是不是说要把他们两个丢进水族箱“喂大象”?

    别吧,大象是吃素的啊,如果非要吃的话,能不能用温和一点的形式?一头象把人啃得血肉模糊可不太好看。

    “——!”

    便在这时,随着一声因为被水阻隔而显得不那么清晰的惨叫,被捆住的“叛徒”不再疯狂地挣扎,手脚完全僵硬,同时脸上出现了无比惊恐的表情。在【浅川雨】打算认真观察他的情况时,大象的蝴蝶耳朵开始飞快扇动,耳郭里不断跑出一只只雪白的兔子,它们中的大多数都头也不回地直接跑掉,只有

    少数会回头,用碧蓝色的眸子望上两眼大象和被它捕获的猎物。

    啊……呃……

    说起来,“九头蛇”的前辈是不是说让他在“剥离替身”时尽量挣扎?但这要怎么挣扎?努力假装透明人吗?

    或许过了几小时,又或许只是几分钟,大象终于“进食”完毕,松开了那个“叛徒”。

    他看上去依然活着,但四肢僵硬,只偶尔颤那么一下,同时脸上保持着惊吓过度的僵硬表情,在水族箱中随波漂流。

    掐准时间刚刚完成“替身”着装的【浅川雨】还没来得及庆幸,便看到那头蝴蝶耳朵大象直直地朝自己迈步走来。

    这不是完全没用吗!

    哼,算了,就让他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把那家伙吓成这样。

    在大象的长鼻子卷过来时,他自暴自弃地想道。

    ————

    被大象的鼻子缠住之后,【浅川雨】便无法感知到自己的躯体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某种仿佛监控般的“固定视角”。视线范围之内,是一处豪华游轮的甲板,数名衣着华贵的游客被绑在甲板栏杆尚且完好的一侧,而另一侧则满是水渍,栏杆也有着大范围的断裂,靠近甲板

    边缘的地方,还有两三摊不怎么明显的细微血迹。

    这有什么可怕的?

    如果不是“视角”无法调节,【浅川雨】甚至有转动脑袋四下看看的打算。十多秒后,有一批身穿红色忍者服的蒙面人从“监控”视野之外踏入画面,他们完全无视忽然激动起来开始求救的被绑者,开始用携带的清洁用具打扫甲板,

    修复栏杆。

    那不是手合会“原版”的打手吗?他们竟然不是执行刺杀任务而是……清洁?

    保持这艘船的卫生竟然比解救那边的达官显贵——大概——还重要?

    事实上,确实更加重要,这些“不死忍者”们将甲板打扫干净并修复好栏杆再快速撤离,期间完全没人去理会那些吵吵嚷嚷的倒霉鬼。

    虽然挺奇怪,但这件事本身并没有什么可怕之处,更不可能让人变成“叛徒”那种样子。

    或许这是某种心理恐惧?只有知道前因后果的才会被吓疯?

    【浅川雨】正在漫无目的地猜想,却发现之前始终无法控制的“视角”开始缓缓转动,将焦点投向栏杆之外,稍稍有些高度的空中。

    所以,是有什么奇怪的,保持隐身的怪物在注视这里?就算那样也——

    砰砰砰!咚咚咚!

    随着沉闷的敲击声,摄像头正在“看”的,处于半空中的“东西”也猛然浮现。

    那是一面悬浮在大约三米高度的水族馆防水墙。

    透过它的玻璃幕墙可以清楚地看到,十几个小孩子正在“对面”吵吵闹闹地对着不断摇晃的防水墙猛砸,完全不顾上面已经开始出现的,蛛网状的裂纹。

    这,这有什么可怕的?区区幻觉而已,他——

    哗啦——!

    防水墙骤然破碎,位于幕墙这边的一切都仿佛水流般朝因此出现的巨大空洞涌去。

    “——!”

    他在感知到某种突兀出现,毫无缘由的剧烈恐惧的同时便昏了过去。

    ————

    哗啦——!

    “嘿,醒醒,小子。”范海辛晃晃他刚刚打破水族箱救出来的【浅川雨】,见其始终没有反应,便随手将他放下,转过身,对着一众迟疑着没敢上前的“手合会”打手亮出指间的银

    灰色利爪:“你们,一起上吧。”

    

    http://www.yetianlian.net/yt65806/404124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