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收集末日 > 2699、北美神话大战(四七零)

2699、北美神话大战(四七零)

    ——漫威,2015——

    东京塔水族馆。

    “不,等等,博徒先生,听我解释——”

    哗啦!噗通——试图通过对博徒施压以夺取“猫头鹰议会”更多权柄的中年男子和潜入调查但露出马脚的【浅川雨】一同,被几名有着强力“替身”的打手押送着从天花板上方

    丢进了水族箱。落入水中,脱离打手的钳制后,中年男子立刻手舞足蹈起来,或许是试图使用他的“替身”进行反抗或从水箱中逃走,但除了在周身折腾出一股股气泡之外毫

    无效果。

    相比之下,【浅川雨】则非常安静地悬浮在水中,只从衣服口袋里缓缓飘出一只似乎是在刚刚的撞击中被压扁的小蛋糕。“有任何人认为他们不该被剥夺‘替身’的,现在就可以提出~”博徒在其中一个大屏幕上投影出对那只水箱的特写,语气浮夸:“大家都知道,我们‘猫头鹰议会’

    讲究一个‘少数服从多数’,只要有超过一半人反对,我立刻就把他们捞出来,有吗?”

    ——反对的话会被一起丢下去吧。

    ——我们才没有那么傻。

    ——反正有糖。

    ——糖?

    与会者短暂嘈杂不已,但始终没有人提出异议。“啊,或许有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的朋友,我想我应该解释一下,”博徒表现得好像浮夸的演员:“大家都知道,‘替身’是在被‘箭’刺中后产生的,每人一件,

    概不退换,那如果觉得自己的‘替身’不够强力,或者眼馋别人的替身,又该怎么办呢?”

    新人还面带疑惑,老人已经纷纷将目光瞥向水族箱之内。

    “当然是为它‘提供养分’,也就是各位喝的‘加糖咖啡’~”博徒不知从哪摸出只激光笔对着水族箱比划:“而‘叛徒’,便是‘原料’~”

    有些新人面色如常,也有些神情变得扭曲。“哈哈哈,你们想到哪里去了?我们又不是野蛮人,”博徒呲牙,笑得很恶劣:“我可以向各位保证,这两位叛徒之后连一根头发都不会掉,只不过会变成白

    痴而已。”

    “不必具体讲解,你可以直接开始。”之前的华服老人打断道。

    “这可是很有必要的,万一有些人胡思乱想呢?”博徒摇着手指:“那毕竟是必须在场所有人集中精神才能办到的事。”

    “其实不需……哼,那就照你说的来吧。”华服老者抱起手臂,不再开口。

    “现在,请各位以这幅画作为参考,想象一只大象。”博徒拍拍手,在另外一面大屏上投影出一幅草原上的大象的照片。

    与会者纷纷将目光投向那幅大象照片,但也有一些完全不看,甚至闭上了眼睛。

    昂——!

    数秒之后,随着一声象鸣,一头同照片上较为相似但却有所不同的大象凭空出现在“叛徒”所在的水族箱中。

    它随意地走了几步,然后仿佛看到什么新奇玩意般迈步走向落水者,伸展鼻子将中年男子一把“攥”住。

    下个瞬间,中年男子仿佛落入水中的石灰一般开始剧烈冒泡,或者说,冒兔子。所有人清楚地看到,他被大象鼻子捉住后,五官便定格在无比恐惧的表情上,整个人也僵住不动,同时有众多雪白的“小兔子”正争先恐后地从他的体表向外

    四散奔逃。

    这些“兔子”慌不择路撞上水族箱的墙壁后,便会飞快地变成一颗颗如方糖的白色物体,失去行动能力,然后向水族箱的底部滑落。

    大部分与会者见惯不怪,但仍然忍不住显露出和新人一样“真是不可思议”的神情。“拥有‘替身之力’的我们是个整体,任何叛徒都将被剥离这种力量,而借由诸位诞生的这‘大象’便是执行者,”博徒抬起双手:“这些‘方糖’和通过其他方式制造

    的‘咖啡’会为各位的‘替身’提供养料,以便‘升级’或‘进化’,当然,也可以用来‘赐福’和‘同化’我们的敌人,它们将有助于——”“在你吹嘘你的计划之前,能否先把来自神盾局的威胁消除?”一名年轻女子抬手指向还在监控东京塔的画面:“他们看上去已经占据上风,而且似乎有个家

    伙直接跳了下来。”“啊,我当然已经为各位准备好逃生之路,”博徒打了个响指,在会议厅的墙壁上打开一扇暗门:“你们现在就可以离开,但之后可能获得的收益我便不客气

    地笑纳了。”

    “收益?我看你只是想让我们当打手。”年轻女子哼道。

    “我不否认,”博徒摊手:“收益总是伴随着风险,不是吗?你要不要想想我叫什么名字?”

    “我不喜欢冒没有必要的风险。”华服老者当先起身离席,带着数名与会者当先离开。之后又有一大半与会者起身离开,而博徒始终没有开口或通过什么手段阻拦,只是悠然自得地看着水族箱中的大象,最终只剩下十几个或体格健壮,或身材

    高大,似乎有自信能够全身而退的与会者。

    此时,那头大象松开已经不再冒兔子的中年男子,转而用鼻子缠向【浅川雨】。“让我给各位传授一点经验吧,”博徒转回头笑道:“如果始终规避战斗,‘替身’只会向防御和逃走的方向进化,那些喜欢藏在幕后的家伙早晚会为此后悔的。

    ”“我想我们比你更清楚这个,”一名壮汉捏着拳头,肩膀上有利爪的形状一闪而逝:“我看到只有那个‘范海辛’一个人闯进来,有这么多人在,收拾他易如反掌

    。”

    “我想——”

    昂——

    哗啦!

    便在此时,一道人影如闪电般从水族馆本馆的方向冲来,然后一爪击破两名“叛徒”所在的巨大水族箱。

    幻想中的大象发出一声凄厉的象鸣,原地消失,水族箱中的水也开始从缺口疯狂外溢。一身黑衣的范海辛将【浅川雨】从水箱中捞出来,呼唤两声发现没反应后,便随手将他放在不会被水淹到的展台上,转身面对神色莫名的博徒、一种打手和

    留下来的与会者,抬手亮出一对银灰色的利爪:“你们,一起上吧。”

    

    http://www.yetianlian.net/yt65806/405105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