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972章 意阵相合,追灵犬

972章 意阵相合,追灵犬

    “陆道友,你看骆清妹子她?咱们要不要去追?”花盈夫人眼见得骆清消失不见,心里有些担心,看向陆小天道。

    只是此时陆小天却并没有回答,眼神望着那无尽的虚空。随着骆清的离去,陆小天当初在筑基期时的那份悸动也似乎开始渐渐消弥。陆小天自心里并不排斥骆清,甚至已经接纳了她,只是骆清修习九圣清心月霄剑道日久,道心一破,一身实力去了好几成,结婴无望。

    只是骆清结婴之后,随着境界的提升,入境更深,与以前已经是判若两人。

    青丝已断,情丝已断。

    诸般愁绪,皆成过往。

    八柄剑珠,剑胚化所的飞剑齐声轻吟,自空中降落悬浮在陆小天身周四侧。

    副元神一直在扮演的剑阵,似乎在这一刻已经弥补上了那一道漏洞。

    未回望月,对于灵霄宫的故人,对于望月,终归还有几分执念。回归之后,有过因为苏晴,吴妍殒落的伤感。也有过罗潜用情之深,早生华发的愁怅。有过东方仪了无音讯的淡然,也有过骆清失去所有,一心复仇遁入忘情剑道的怜惜。

    再到现在面对骆清挥剑斩情丝之后,对命运无奈的坦然。

    原来的那些牵绊,如同一根根细绳索住陆小天,此时诸事已了,虽然并不完美,但都已经有了个了断。陆小天觉得原本索住自己的那一根根线逐一断开。

    而原来用元神用阵法之道钻研飘渺剑阵,颇多晦涩的地方,此时豁然通达。

    阵法依旧玄奥,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陆小天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从一个阵法师的角度来看,未弄清楚此阵,便无法发挥出剑阵应有的威力。

    可现在意念通达之下,剑阵却是毫无阻滞的运转起来,不再需要八道副元神之助。

    飘渺,飘渺,随风而飘,随水浮流。剑阵如意运转,自然而然。

    自己之前沉溺于阵法之中,却忘记了这飘渺的意境,有所牵绊,又怎么达到那种随心所欲的飘渺之境。

    “飘渺剑阵,成!”陆小天伸手一挥,八柄飞剑,时而组成一条浩荡无比的剑气长河,时而汇聚如一,阵成一体。

    花盈夫人才叫了几声,此时那灵动的剑意袭卷而来,花盈夫人心中大骇,一时间几乎无法开口,暗道这两人到底是什么怪胎,一个比一个来得更强,她这个结婴多年的修士竟然也有种自惭形秽之感。

    阵化为一,虚空一斩,十数里外,一座高达近百丈的小山从山峰直接被劈开至山底。花盈夫人几近麻木,一剑之威,竟至如斯!

    陆小天抬手收回飞剑。看向花盈夫人道,“骆清已经远去,追之无益,我在这里恐怕还要多逗留一些时日,你是去是留?”

    “我?现在骆清妹子也已经离开,此地凶险无比,我看陆道友还是与我一起离开吧,早日将此地的情形告知宗门,兴许对改变现在的局势有一定的帮助。”

    花盈夫人略微思索了一下说道。原本骆清还在,她一个人离开也不合适,现在骆清已经离开,陆小天实力虽是强大,可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却也未必能时刻照顾得到她,相比之下,还是早些回去望月修仙界的同道汇合为妙。

    “也罢,你便先离开,我在这里再探索一二,日后迫于形势再进入此地,也不至于两眼一摸黑。”

    青宇大陆灵气相对陆小天去过的蓝魔海域,还有赤渊大陆都要稀薄不少,灵气不足,滋生出的天地灵物自然也更少。文长云,啸天南,姬千水这些人皆是一时人杰。早年结婴的时间也不比他晚多少。甚至啸天南还要早一些,但却一直止步于元婴后期。

    每个人随着所处的位置不同,看待问题的角度也不一样,陆小天现在已经证道元婴,了却了望月修仙界的事情之后,自然想看一下更高处的风景。

    既然项国皇族的人能从遥远的赤渊大陆进入这个地方,想必从这里也能去赤渊大陆。地宫废墟中的传送阵已毁,这里已经是他知道的唯一通道。就算暂时不离开这里,总也要四处察探一番,熟悉一下地形。

    “好,陆道友,那你自己保重,若是见势不对,尽快离开。”

    花盈夫人见陆小天不愿意走,也不再强求,心想以陆小天的本事,只要不是遇到太过厉害的元婴中期,或者是大修士,应该不至于会出了漏子,而且陆小天说得也有道理。

    这里突然发现一处秘境,灵气如此浓郁,往后可能会有不少元婴修士进入此地寻找机缘。可能便是她也会去而复返。陆小天先熟悉此地,日后再碰到,也是极强的臂助。

    “妾身这里有一只金线追灵犬,对于气息极为敏感,方百里之内,只要被此犬碰到过的人或物,都极难逃脱此犬的追踪。那八足魔牛兽此前在我们手里吃了亏,未必不会前来报复,有此犬在,也能让陆道友提前有所警惕。”

    花盈夫人拍了身上另外一只灵兽袋,灵光之中,一只通体雪白,搭着两只大耳朵,不过尺许来长的小犬出现在视线之中,看上去极其讨喜。

    陆小友看到这小白犬,也是觉得颇为可爱。这追灵犬的名头,陆小天也听说过。只是此犬极难养成,消耗的不仅仅是灵物,还要花费极多的心思才能养成这尺许大。而且战斗力很弱,随便一只四阶妖兽都能结果了这小家伙。便是眼前这尺许大小,至少也养了超过百年,估计也只有万兽宗这种专司灵兽的修仙门派才有这个实力和底蕴了。

    “这追灵犬倒是不错,只是平时喂养需要注意什么?”听到花盈夫人说到眼前追灵犬的嗅觉可以覆盖方圆百里之内,陆小天也是颇为意外,他的元神虽强,但也覆盖不到如此元的距离。如果嗅灵犬能给自己提前一步示警,确实能避免相当的危险。

    虽不是战斗类的灵兽,但发挥出的作用也着实不可小视,怪不得如此难饲养,万兽宗也愿意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代价将其培养起来。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247046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