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1141章 青杉酒

1141章 青杉酒

    “多谢前辈出言相助。”敦实青年与秀气女子同时面色感激地向陆小天行了一礼。

    “也不算是为了你们,跟我说说这灵酒配方的事,按你们的说法,是可以改良一些灵酒配方,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特殊的灵酒,增进神识,补充法力和修为,可有其事?”

    陆小天摆了摆手问道。如果真如对方所说,别说是哄跑一个人老心不老的家伙,便是杀了他也不过举手之劳的事。哪怕虚有其名,也不打紧,耽误点时间,没什么损失。修炼至今,为了增进实力,陆小天所做的努力不知凡己,事实上也并非所有的努力都管用,比如说那花了些价钱交换到手的醉仙酒酒方,利用结界内的诸多灵草,灵果酿制,放置了两百多年,等醉仙酒能喝了迅速回复法力的时候,自己已经晋阶元婴,压根用不到这东西了。

    又比如说,自己后上有几具鬼王境强者的骸骨,当初将葛长亭,肖三娘两个带入灵墟秘境内,想要让两人帮他炼制元婴级炼尸,同样成了泡影。诸如此类的,也不是一两次了。

    眼下不过多问几句而已。

    “前辈,这灵酒配方....”

    长相敦实的青年正待向陆小天滔滔不绝的说起来,那秀气女子在背后掐了敦实青年一下,暗地里传了一句音,“找死啊,那红鼻头的糟老头咱们两个尚且不敢招惹,可那糟老头在眼前这书生面前连吭都不敢吭一声便直接被吓跑了,明显对方是个狠角色,惹怒了对方,后果比起激怒那糟老头可怕百倍。你可莫拿以前那套瞎折腾。”

    敦实青年顿时浑身的酒气散了七八分,打了个激伶,看着陆小天的眼神面带惧色,意识到其中利害,支支唔唔,不敢再言语。

    “怎么,不敢说,还是不会说?”陆小天好整以暇地看着两夫妇,嘴角一跷道,“如果是这样,我再把那红鼻子老头叫过来,你们继续。”

    敦实青年与秀气女子相视一眼,各自一脸苦笑,眼前这人果然比起那糟老头更为棘手。轻易糊弄不得,想要不作声,也不可取。还真是让人两难。

    “既然如此...”

    “前辈且慢。”陆小天正欲转身离开,敦实青年一咬牙,连忙叫住陆小天。

    “怎么,可是改变主意了?”

    “前辈,这里人多眼杂,有些事说起来不方便,可否借一步说话?”敦实青年吸了口气,似乎下了莫大的决定。

    “你带路吧。”陆小天点头,自是不怕对方耍什么花样,这敦实青年这般作派,怕是真有什么内情不成,听听倒也无妨。

    “作死啊,若是惹恼了这个青年书生,我看你到时候怎么收场。”秀气女子看到敦实青年转身带着陆小天离开,一跺脚,也便跟了上去。

    陆小天跟着敦实青年离开方才摆摊的地方,路过一片草丛,在一座低洼的谷地中,四处都是翠绿的灵桑,里面错落着几间屋子亦或是小院。

    敦实青年所在的一个小院远远的便能闻到一股酒味,虽只是几种普通常见的灵酒,不过散发的风味倒也确实比起市面上常见的灵酒要高出几个档次。

    “酿的酒不错。”陆小天略微闻了几下,他并非是嗜酒之人,可毕竟自己酿制过灵酒,品阶比这要高得多,自然分得出好坏。

    “前辈是识货的人。”敦实青年脸上露出少许高兴的神色,仿佛是自己看中的东西也得到了别人的称赞,那股久违的喜感。

    几人相继来到小院内,陆小天便直接地道,“给我说说方才那酒方的事,有什么说什么便可,只要不存心欺瞒,我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当然,也别藏着揶着,让人心里不痛快。”

    “多谢前辈方才仗义相助,前辈是深明大义之人,断不会为难我等小辈。死酒鬼,还不把你那两坛好酒拿出来招待前辈。”秀气女子一听,连忙奉承了陆小天几句,对着敦实青年打了个只有他能懂的眼色。

    敦实青年脸上露出几分不舍的神情,转身进入院子的地窑,好一会才抱了一坛青色的酒坛过来。

    “前辈,这坛酒还是祖上传下来的,已经传了数百年了,这酒坛也是上好的青鲸玉磨制而成,乃是盛放青杉酒的上乘酒器,前辈别看此物小院破落,若不是此地气息醇和,地蕴水土两系灵力,对这青杉酒有益,晚辈也不会暂时迁居于此。这青杉酒,久服,对精进法力确实有所助益。”敦实青年一脸不舍的表情道,“这次得遇前辈相助,便请前辈小酌几杯。”

    “你这青杉酒,对什么阶位的修士都有效?筑基,金丹,元婴?”对方打开酒坛,倒了一小壶也就几杯的量进一只玉壶内,陆小天闻到那醇和清洌的酒香,也不由有几分意动,不过他关心的还是自己是否能用。

    “对金丹修士肯定有用,筑基期,像晚辈这样的,只能勾兑了部分灵水喝,不敢直接喝太多。至于元婴老祖,晚辈倒也不是太清楚,不过据晚辈的祖辈说,如果所使用的灵材等级足够,对元婴修士,应该也能有所助益。不过具体晚辈也不敢太过肯定。”敦实青年想了一下说道。

    “配制这青杉酒,是否麻烦?耗时需要多久?”陆小天问道,若是像他的醉仙酒一般,一酿制便要一两百年,等酿制成功,自己都用不着了,花了不小的功夫便宜了别人,这种事陆小天可不大爱干。

    “正常状态下,数十上百年不等,时间沉淀得越久,这酒自然也便越发醇香可口。不过正常的修士是等不了这么久的。晚辈祖传的灵酒曲,便能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大幅度缩短酿制过程。晚辈所说的改良配方,也是以这灵酒曲为前提的。”敦实青年道。

    “灵酒曲?”这无疑是催化的手段了与他在结界内用灵石催熟灵物的道理差不多,只是方法不一样,自己是运气好,刚好拣到了青果结界的便宜,而对方凭的是真本事。灵酒曲的事便是在莫问天那个酒鬼也没听说过,看这敦实青年的样子,不像是故弄玄虚。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247048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