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1682章 戟法

1682章 戟法

    “也许等这丝微妙的关联更加清晰之后,镇妖塔的威能,还能再向上拔升一些。”再次将《摩诃佛陀尼经》参悟过数遍后,陆小天吐呐出一口浊气,神识微动,屋外一人在迅速走近,从其气息判断,是红月那丫头。

    “看你一副眉头紧锁的样子,是不是又碰到什么难题了?”陆小天问道。

    “是的,陆先生,你炼丹怎么可以这样快,能不能教教我?”红月苦着脸道。

    “这个是生死关头逼出来的本事,并不是什么功法口诀,无法传授。”陆小天摇头道。

    “难道就不能让我身临处境的试一下吗?”红月跷起了嘴巴,央求道。

    “陆先生这样的丹王,这数百年甚至上千年,又能出几个?你这丫头就不要过于苛求了。”红霖没好气地说了一声,向陆小天拱手道,“红月这丫头没大没小,在下给陆先生赔礼了。”

    “陆先生才不会在乎。”红月做了个鬼脸道。

    “无妨。”陆小天摇头,看向红霖道,“你平时甚少有这种闲暇时分,可是那炼制的法宝有眉目了?”

    “幸不辱命!”红霖点头,双手一托,一道灵光闪过。只见一杆通体晶莹的丈二方天画戟静静地躺在其以手之间。看红霖的面色有些微红,似乎这方天画戟份量并不轻。

    陆小天伸手一抓,那方天画戟便朝陆小天手心飞来。入手这方天画戟一沉。

    “好重的方天画戟。”陆小天脸上并无惊色,持着这战戟略微一挥,顿时在空中刮出一道狂风似的风暴。并非他以法力催动,而是这战戟出忽意料的份量,在陆小天的挥动之下产生的力道。并没有法力和血罡之力灌注其中,而是纯粹的蛮横力道。

    “好强大的力量。”陆小天随手一挥,红霖却是看得双眼一瞪,这噬晶所打造的战戟他再清楚不过,份量极为沉重,此时还未经炼化,在陆小天手里却能自如挥动,眼前这陆小天在体修上的造诣恐怕极其惊人。

    “以血罡之力灌注在这战戟之中,战戟便是人体延伸的一部分,这战戟并不会对陆先生的攻击有任何增幅,想要发挥其作用,还是得靠那套戟法。”红霖再次将这方天画戟的作用与陆小天说了一遍。

    陆小天点头,这段时日,他已经将那套戟法研究了数遍,只是手中一直没有一件合适的战戟,无法施展。终究是纸上谈兵。

    《大荒战戟》一起只有八式。每一式为荒琼式。每一式均由点,刺,横,压等最基本的动作汇聚而成,看上去似乎简单,可一旦连续的修炼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细细的体悟进去,暗含天道,每体悟一次,似乎都能感受到不同的东西在里面。

    “嗡!”陆小天手掌一伸,方天画戟便出现在手心,炼化了这方天画戟这后,这丈二战戟比起以往多了几分灵性,血罡之力灌注在方天画戟之内,方天画戟稍稍轻盈了一点。与这战戟之间,多了一种血脉相连之感。似乎战戟便是身体延伸的一部分。

    “血域!”陆小天低喝一声,血罡之力澎湃而出,身形一闪,陆小天动作看似迅疾无比,手中战戟自上挥击而下,气势万钧。一股荒漠的磅礴大气激荡开来。只是陆小天方才现身时,步履却是有些晃动。

    “这玩意也太沉重了一些。”陆小天作为体修,在血域之内的爆发力要远超一个寻常的同阶修士,可此时手持方天画戟之下,尝试着迅速移动,却根本不现实。

    反复尝试了几次之后,陆小天也不由气馁地放弃了。看来自己想要有所改变的想法还是太天真了。无论是手上这件体修法宝方天画戟,还是这套《大荒战戟》又名大荒八式的戟法,都满足不了迅速移动的条件。

    有得必有失,认清楚了现实之后,陆小天老老实实地按朝大荒八式的修炼。

    之前陆小天修炼基本上都是在丹房内完成。毕竟不与人动手,对镇妖塔,幻镜的控制由心,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动静。可修炼这《大荒战戟》就完全不一样了。相对空旷的山丘之间,血罡之力汹涌,戟影所过之处,一片飞沙走石,几座小山丘都已经被晃动的戟影削平,地面动则深达数十丈的沟壑无一不是被方天画戟划出来的。若不是周围布下了两套挡住这狂暴波动的禁制,恐怕便是隔个十数里,都能感到这边的大动静。

    对此小火鸦对陆小天深为不满,本来这地方对于野惯了的小火鸦便颇为束缚,现在又被陆小天修炼搅得一片狼藉,小火鸦自是不高兴,数次指着旁若无人挥动战戟的陆小天一阵呱呱大叫。

    对于小火鸦,陆小天自是懒得理会。只是自顾自地修炼自己的大荒八式。修炼这大荒八式,对血罡之力的消耗极大。只不过好处也显而易见,血罡之力在这种快速的消耗与恢复之下,也越发变得精纯,毕竟陆小天晋阶到化神中期体修还没有多久。此时在这种苦练之下,进境颇快。

    不过随之而来的烦恼便是对于丹药的消耗又激增到了一定程度。化神体修所用的焱体丹,比起寻常修士所用丹药所需灵草还要昂贵一些。而且陆小天这种高强度的修炼之下,消耗无疑也是一个极为庞大的数字。

    手里的阴神丹等几味丹药已经用得差不多了,十二道副元神的情况只是大致稳定下来,并未完全恢复,而且分裂之后,这些副元神还有相当成长的空间,后面炼制这些神识所需的丹药,消耗更大。

    便是以陆小天的炼丹速度,也是供应不上这种巨额的支出。有时在没有丹药,灵晶供给也极为紧张的情况下,陆小天也只能靠打座这种最慢的速度来恢复。

    期间,由于高强度的修炼下,手里的灵晶和丹药都下降到了相当程度,按虞紫陌提供的消息,妖鲲已经出现。准备择日出海。陆小天便暂时停止了这种疯狂的修炼,体内的紫叶真邬吸收体内大量法力再次陷入沉睡。待再次醒来后,紫叶真邬的能力也必然会跟以前一般,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修炼的进度一经降下来,陆小天便开始屯积大量的丹药,灵晶。为这次的妖鲲之行做准备。只是炼丹,按正常的速度修炼,对飘渺剑诀的修炼已经暂停下来,此时十二道副元神各司其职,陆小天相对倒是难得的清闲下来。红月瞅着陆小天好不容易有时间,每日总会跑过来问大量的问题。陆小天也是不厌其烦的给其解说。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247053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