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3780章 交手

3780章 交手

    这七色花化为药液时,散布出来的情绪确实能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陆小天,不过接连几次的失败之后,陆小天仔细回顾了之前失败的过程,大概也能推断出这种影响也并非就完全不能克制住。只是有一定的几率而已,而且哪怕能成功克制住,炼制出来的七情术命丹品阶也绝对不会好到哪里去。

    只是对于眼下的陆小天而言,首先要解决的是有没有的问题,毕竟绝神法有也是极为宝贵的,以前陆小天在九央城时自然是用不上,现在已经是龙身的状态下,却是能够派上不小用场的。

    提前炼制出丹药,关键时刻便可不用受制于人。哪怕现在失败率高一些,也不过是多投入一些仙植上的消耗而已,至于作为主药的七色花朵,整个七情峡谷内到处都是。倒是无需担心那么多。

    事实上与陆小天预料的差不多,五份七色花很快便消耗一空,陆小天又离开藏身之所去采了一次花,这次足足准备了十七份的份量。

    失败一次后,陆小天便稍作调息,没过多久便会尝试再次升炉炼丹,成丹率也确实低得可怜,剩下十七份中,也才炼制成了两炉七情术命丹,加起来五颗丹药,还都是下品的,算起来成丹率连一成都不到。

    若是以投入和产出来算,算是亏大发了,不过对比起此时陆小天的处境,以及随时可能面临的威胁,这些仙材的投入又完全是值得的。

    至少算是解决了在这七情峡谷活动的后顾之忧。

    有了五颗下品的七情术命丹,陆小天后面在此处活动有了极大的底气,没有再继续炼丹,而是反思着自己这奇差的成丹率,在陆小天晋阶丹圣之后还是首次,毕竟这七情术命丹并没有超出三品丹圣的实力范围。

    既然不是自己炼丹的水平出了问题,便是自己心境上受到七色花的干扰所致了。这不仅仅是关系到自己炼丹的问题,很可能也是他突破至天仙境的桎梏所在。

    陆小天不断地调息,检查自身,按理来说他的元神已经强大到了如今的地步,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才是,甚至突破至天仙境也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可偏偏这不应该出现的情况偏偏就出现了。

    只是陆小天一番自查,也并没有太好的效果,依旧未能察觉出自身的缺陷所在,直到后面陆小天感应到外界异常波动,陆小天才结束了自查。

    看来帝袅魔鹏来了。陆小天双目一睁,不管如何,就凭艳姬与密宗佛门之间可能存在的紧密联系,陆小天也不可能去帮一个在仙界捞一票就走的帝袅魔鹏。

    收摄了心情,陆小天闪身出了大树之外,此时原本艳丽雍容的艳姬秀发有些凌乱,嘴角挂着一丝血迹,一道影子闪过,朝艳姬直袭而来,陆小天此时也是凭空消失了一般,直接挡在了艳姬身前,龙爪往前虚空一按,四周的空间都一阵剧烈的震荡,地面,头顶的诸多仙植在狂风中摇摆,那大量射来的棘刺也在这剧烈的震荡下被震碎。陆小天身体向后飘飞出数丈远,对面的帝骁魔鹏这蓄势一击被挡住,身体也是向后飘退,双翼虚空一展便止住了退势,帝骁魔鹏三只雕首先是惊诧地看了陆小天一眼,紧接着便冷笑一声,“好得很,你小子果然有问题,怪不得入阵之后艳姬就消失不见了。”

    随即帝骁魔鹏又看了艳姬一眼,“在仙界苟延残喘多年,竟然还能招揽到如此手下,你这手段也是不凡。既然守了密宗佛门这么多年,艳姬你就在此长眠好了,何必想着重返魔界的事。”

    “除非是我自己想死,否则便是几大魔帝想杀我也绝不会容易。我想消沉的时候便消沉,想再次复起的时候,谁也拦不住。”艳姬娇笑一声,看着帝骁魔鹏的眼神却是异常冰冷,“当年若不是你勾结仙界,密宗佛门也不可能在仙魔战场损失惨重,你以为我在仙界这么多年真的是浑浑噩噩的虚度时光?待我重返魔界,第一件事情便是要将你彻底除去,你这分身既然来了,也就不要想离开了。”

    陆小天眼神帝骁魔鹏与艳姬之间来回打量,看起来密宗佛门的衰败似乎另有缘由,似乎并不完全是来自仙界的打压。帝骁魔鹏竟然也是幕后推手。而艳姬与密宗佛门果然另有一番故事。

    “是吗?就凭日暮西山的你,还有一个天仙级小辈?”帝骁魔鹏毫不掩饰语气中的嘲讽之意。

    “等你斗得过我再说吧。”陆小天摇了摇头。

    “好,既然你这么快急着寻死,那我便送你上路,真以为抵挡了我一阵,便以为我杀不了你了。”帝袅魔鹏语气冷冽,当下身形一晃,那三只魔鹏首级分开,化为三只孤傲嗜杀的魔鹏,纷纷展翼向陆小天飞扑而来,虚空中只见漫天爪影,如同暴雨梨花般铺洒而来。

    陆小天满是龙鳞的双爪亦是交替向前探出,身形几个闪动,毫无征兆地出现帝袅魔鹏任何攻击的角落,后面的碰撞虽不似第一次出手时那样的来得剧烈,可凶险程度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仅凭肉眼根本难以捕捉到帝袅魔鹏的速度,甚至对方快到了寻常天仙的反应跟不上的程度,此前在那独木小舟之上与陆小天交手,帝袅魔鹏实际上是受到了相当的限制,毕竟稍有差池便可能会被那可怕的黑潮吸入其中,而此时在这七情峡谷之内,纵然受到了七情噬魂棘的攻击,主要也是长久的威胁,并不会一下子便对帝骁魔鹏造成多严重的后果。

    只要帝骁魔鹏在达到目的之前抽身而发走,自然不会有任何问题。

    不过那黑潮的作用是所有人,此时没有了黑潮那莫大的吸扯力和威胁,陆小天在短距离下施展瞬移神通也是毫无顾忌,长距离下的瞬移消耗过巨,陆小天根本没办法与帝骁魔鹏相提并论,可短距离下施展瞬移,消耗却是在陆小天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265363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