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4399章 出手相助

4399章 出手相助

    (第二更)

    一旦这法则空间彻底愈合起来,以陆小天眼下的修为再想找到其破绽难如登天,为此陆小天不得不持续地分出一丝空间法则之力沿着那并愈合的创口处渗透进去。

    虽然麻烦一些,可在眼前这种困局下,倒也不是办法的办法。

    第二颗木鲛珠的炸裂使得幸存下来的木鲛人勃然大怒,乱战之下击退了数名敌人之后,至少有三名木鲛人向千瞳妖鳄杀奔过去。

    “大家且助我一臂之力,若是我死了,没有了反制这些木鲛人的手段,咱们谁都没法生离此地。”金衫女子看到恼羞成怒的数名木鲛人围杀而来,不由吓了一跳,以她的实力可没办法同时面对数名木鲛人的攻击,话音未落,金衫女子便开始疲于奔命。

    其他天仙级强者纵然也意识到这种情形下援救金衫女子可能对他们有利,只是随着头顶法镜之云释放出的青色光波一圈圈荡漾开来,在这巨大的威胁之下稍作权衡,也没敢向金衫女子援救过来。

    毕竟金衫女子的队友在方才的乱战之下已经死伤大半,其他纵然有一两人有这种心思,一时间权衡利蔽,也无法纠集足够的人手来与木鲛人硬碰硬,说到底还是人心不齐,寻常两三人加入阻挡木鲛人的队伍根本于事无补,若是其他人行动稍慢一点,最开始抵挡木鲛人的两三人极有可能要承受非同寻常的损失,甚至身死当场都不无可能。

    纵然知道此法有一定的可行之处,也没有人会轻易舍己为人。

    数名木鲛人的紫色晶叉闪电般向千瞳妖鳄先后击去,千瞳妖鳄身形一晃,显化出十数道金色身影,一道道影子接连被紫色晶叉击破,千瞳妖鳄且战且走,不敢与数名木鲛人正面硬碰下只能且战且退。

    此时虚空中摇头晃脑地金色巨鳄想要援救过来,却是被两名木鲛人所阻,双方激斗了一阵,一道紫色晶叉化为擎天般的叉影刺下。金色巨鳄吐出成团的金色雾气皆被另外一道飞叉所破,那擎天叉影直接叉中金色巨鳄身体,金色巨鳄惨叫挣扎不止,嘴里咆哮着,“千瞳,快走!”

    “三哥!”聂千瞳眼中滑下两行清泪,此时别说是想要援救那金色巨鳄,面临三个木鲛人次递而来的攻击,聂千瞳想要自保也是个莫大的难题。

    此时紫色晶叉飞来时,数百片紫色树叶形影子凌空飘来,丝毫不给聂千瞳喘息的时间,只是这瞬间的功夫,遭受重创的金色巨鳄再次被一柄紫色晶叉击中脑袋自虚空中坠落下去。

    一身金衫的聂千瞳抹了把眼睛,环首四顾,一咬牙向陆小天这一行人飞射而来,此时其他进入到这片区域的天仙级强者已然是一盘散沙难成气候。在木鲛人的追杀下或死,或伤,或逃,唯有陆小天这一行人相隔不远不近,进退之间显得极有章法。

    此时聂千瞳就算拼着向相对更近一点的两三个天仙级强者靠近,将其拖下水,也难以从根本上改变问题。唯有向陆小天这一支实力相对完整,看上去又极为团结的小队靠近,聂千瞳才有可能争取到那么一丝生机。

    原本看上去聂千瞳距离陆小天等人还有一段距离,至少在木鲛人截住之前,难以看到与陆小天等人汇合的希望,不过聂千瞳敢于做这种决定自然有共办法。

    便在陆小天也为之诧异的时候,聂千瞳再次挽弓搭箭,那金色箭矢此前能击破木鲛珠,可见威能已经强悍到了相当程度。箭矢一经射出,炽烈的金光击破了青色光波,聂千瞳身上衣襟一动,竟是卷住了箭矢尾梢,在那离弦之箭的带动之下,聂千瞳从两名木鲛人的中间穿插而过,以惊人的速度向陆小天这边接近过来。

    竟然还有这个办法,陆小天看得一阵诧异,木鲛人对于接连毁坏木鲛珠的聂千瞳痛恨之极,即便眼见得聂千瞳越逃越远,两名木鲛人也依旧不放弃的紧追而来,两个联手之下对击一掌,而后其眉心处浮现出一只紫晶竖瞳,竖瞳中打出一束紫光,两人的紫色长叉亦是聚合到一起,光华万丈地朝聂千瞳后心要害处射来。速度竟是比此时的聂千瞳还要快上几分,双方的距离正在不断地拉近。

    聂千瞳仓促中回头一看,眼中难掩恐惧的神色,此前她蓄力一击毁掉了一颗鲛珠,方才为了逃命又出一箭,此时飞速逃命之下再难以施展其他手段,纵然她停下来阻截两个木鲛人的联手攻击,对方也不会再给她射箭借此逃命的机会,眼下怎么看都像是一个死局,更何况方才接连大战之下,尤其是毁掉那木鲛珠消耗甚大,此时对付一个木鲛人尚且力有未逮,何况是两个人的联手一击。

    仅管此时聂千瞳距离陆小天等人越来越近,可聂千瞳此时已经难有抵挡木鲛人联手一击的能力,只能眼看着那紫色长叉距离自己越来越近。

    嗡!便在聂千瞳觉得此次难逃一劫的时候,一座银灰色散发出禅净佛光的宝塔从天而降,打在那紫色长叉的叉身之上。

    剧烈的震荡让体形剧增的镇妖塔弹起,陆小天控制镇妖塔的元神也受到了不小的震荡,不过那紫色长叉也在陆小天这一击之下往下方偏去,惊险无比地从聂千瞳的脚底下飙射而过,待到那紫色长叉去势渐消,再回过头来时,已经失去了之前的高速,对聂千瞳已经无法构成太大的威胁了。

    两个联手一击的木鲛人愤怒地看了陆小天一眼。若不是这银发男子,他们这一击绝不至于落空。聂千瞳不死也要落个重伤的下场。

    “在下聂千瞳,多谢道友出手相救!”聂千瞳深吸一口气,按下心头的后怕,向陆小天道谢。

    “聂道友无需客气,木鲛人势大,眼下咱们若是还各自为战,恐怕后面谁都逃不过对方的追杀。”陆小天招手一招,将镇妖塔收了回来。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324713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