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4412章 逃走

4412章 逃走

    嗡!巨大的卍符上烈焰汹涌,同时舍利白光也开始融入其中,比起往日,这巨大的佛印更多了几分凝实,厚重。

    卍印如同天幕般碾压下来,将魔藤之灵身周的普通魔藤全部都震得粉碎。魔藤之灵那有些惊慌失措的本体也显露出来。伸出的藤条化成巨手直接撑住了这佛印天幕。

    不过娄忆空,傅怜月两人的反应也丝毫不慢。趁着魔藤之灵被陆小天压制住的功夫,琉璃星珠,昊仙冰镜上的昊仙冰光一前一后同时向魔藤之灵打来。

    魔藤之灵也是了得顶着陆小天强大压力的同时,身上灰绿色气息层层冒出,抵消了琉璃星珠与昊仙冰光的绝大部分威能。以一敌三下尚且勉力维持住了。

    不过明眼人都能看到这魔藤之灵已然是强弩之末,被灭杀当场也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了,随着其撑到极限,魔藤之灵脸上,身上那如同枯树皮一般的皮肤开始迅速腐朽。

    嗖,一柄冰剑穿过魔藤之灵体内,那壮硕而丑陋的身体轰然倒下。

    “你们两个取其藤晶,我去助闻听风他们灭敌!”陆小天抬手收回佛印。

    陆小天没有丝毫耽搁,他们从那片魔藤之地而来,魔藤之灵的数量必然还有不少,眼下尽可能击杀几个,后面压力也会小一些。

    不过陆小天正要赶去给闻听风兄妹,沐夏助拳时,那法镜之云舒卷之间,虚空中密密麻麻的一块块大小不等,带着金锐气息的飞石噼头盖脸打来,那飞石之上尚且还有金灰色火焰闪动。

    “金冥妖火!”此时便是陆小天看得面色也是一片凝重,金冥妖火威能不弱,倒也还比不上无相玄火,至于跟涅盘圣焰差距还会再大一些。不过此时虚空中这带着金锐气息的飞石数量太多了。

    蚁多咬死象,显然他与聂千童一明一暗地增援过来,使得这一带的斗法波动进一步剧烈,已经引起了法镜仙树的反制。

    那三个剩下的魔藤之灵原本还未能冲破闻听风兄妹的七色刀剑光幕,一旦陆小天增援过来形势便是一边倒了。

    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铺天盖地打来的石块上附着金冥妖火,其杀伤力已经不弱,数量惊人的情况下,那七色刀剑光幕并没有坚持多长的时间便会打出大大小小的窟窿。

    三个魔藤之灵得以从里面遁出,即便是陆小天也阻之不及,倒是闻听风泄愤地斩出一刀,拖下了其中一个,闻听雨顶着噼头盖脸打至的大小飞石也是飞剑连斩,那倒霉的一个魔藤之灵抗争了几下,被虚空中飞来珠一根金色箭失没入身体,却是暗中赶来的聂千童出手重创了剩下的这魔藤之灵。

    早就怀恨在心的闻听风,闻听雨几乎同时刀剑从这魔藤之灵身上斩击而过。瞬间这魔藤之灵的身体便被撕裂开来。一颗翠绿色的藤晶从空中掉落被闻听风收入手中。

    另外两个魔藤之灵阻之不及,已经从缺口处惊慌逃遁而出。

    “还是让这两个家伙给逃了。”闻听雨跺了跺足,满脸不甘地说道。

    “接连几战下来能灭杀三个魔藤之灵已经是不错了。有藤晶在手,咱们暂时倒是不必担心对方的威胁,不过魔藤之灵极为记仇,后面离开此地估计还会有不小的麻烦。咱们得尽量收敛行迹,如果能避免与其他妖物的接触自然最好。”聂千童飞身上前笑道。

    此时随着大战稍歇,原本显得暴烈的法镜之云威能骤减,接下来这种层次的冲击已经对他们构不成多大的威胁了。

    “走一步看一叔吧。”陆小天伸掌一托,同样一颗翠绿色的藤晶浮现而出,“这是姜沅的藤晶,闻道友你们兄妹,傅道友你们四人用此藤晶能用最快的速度将体内的蚀仙魔藤拔除。至于另外那颗藤晶,你们给沐夏吧,虽然作用差一些,多花些时间和精力,问题倒也不大了。”

    “也好,亏得东方丹圣将那姜沅调走灭杀,否则即便她近在眼前,咱们也是投鼠忌器。”接过陆小天投入藤晶闻听风等人大为松了口气,如果不灭了姜沅,他们便有如芒刺在背,寝食难安。

    “东方丹圣出手,自然是毫无遗漏,这魔藤之灵的厉害咱们可是亲身体会。集五人之力迎战对方四个也是难以拿下,说起来也多亏了沐道友,此战出力不小。”傅怜月脸上看似无意,嘴角却是带着几分似笑非笑的意蕴。

    “也多亏了东方大哥这些年的照顾,再加上那几颗丹药,我体内的伤势才能有所好转。”沐夏闻言一笑,似乎没听懂傅怜月的言外之意。

    “嗯,没事就好。”陆小天点头,没有深究的意思,蚀仙魔藤确实厉害无比,当初碰到沐夏时,对方看上去受伤颇得,不过现在回过头来看,沐夏事路都显得文弱不堪一战的样子,未偿没有保留的意思。傅怜月点破这点,无疑是在告诉陆小天沐夏作为仙君之女,底蕴并不比他们在场的任何一个来得稍弱,也不像之前表现的那般不堪一击。

    看到陆小天似乎并不在乎沐夏那点小心思,傅怜月冷哼了一声,没有再多说什么。

    “你们各自拔除体内蚀仙魔藤,我与聂道友替你们护法。”陆小天说了一句便径直盘坐下来。

    其他人面色一肃,当务之急还是先解决体内的蚀仙魔藤再说,否则谁也无法安心后面的行程。

    陆小天静坐于一侧,观看着远处法镜之云的将凝未凝,眼中一副若有所思的神色,这法镜仙树上拥有金木水火土,冰风雷八系法则的所有奥义。相互交替融合变化无常,又穷尽法则变化之妙。如非亲眼所见实难想象一道仙树能达到这般地步。

    陆小天所修炼的法则奥义,除了多了空间,时间,血系法则之外,其他与这法镜仙树倒也没有太大区别。当然,五行法则中,陆小天木系,三奇中的冰系还没有修炼出相应的法则奥义。其他多少都修炼出了一种到多种不同的奥义。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325686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