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4540章 再战

4540章 再战

    “那便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莲花分身闻言一笑,看上去对于九仞山的威胁并不太在意。心里却是给萧玉传音道,“后面看情况带剑侍离开,九仞山这次是盯上我了,其入魔之后执念已深,不与我作个了断怕是不会收手。”

    “不成,要走一起走,要留一起留。”萧玉闻言顿时面色焦急。从莲花分身语气里萧玉能听出其并没有多大的把握。

    “带着你们我不方便脱身,你们随大军撤离便可,若是仙军也遭到了妖魔大军的截杀,事不可为便不用管仙军死活,自行带着剑侍离开。我自有脱身之策。”

    莲花分身摇头,十四个剑侍虽然手段不俗,莲花分身亲手调教了一段时间,传其剑道,给其一定的时间,足以让这些剑侍组成的剑阵对付金仙级强者。

    可惜的是时间终究是太过有限,是莲花分身自身也只是应缘际会通过七大镇剑才能发挥出金仙级的战力,即便是本尊底蕴比他这具分身要深厚许多,手段更是层出不穷,亦是凭借着十八傀儡战俑才能与金仙级强者一较高下。本身亦是未能突破至金仙境。

    即便本尊已经有冲击金仙境的实力,可那一层之隔终究是没有迈过去。

    本尊与莲花分身尚且如此,留给萧玉以及其他剑侍成长的时间就太短了。

    “城主可有把握?”萧玉依旧一脸担心地道。

    “脱身问题不大,若是带着你们,估计后面也照应不到。”莲花分身实际上把握并不大,说到底区区一个九央城对于整个罗央狱的底蕴而言还是太浅了.

    以往罗央狱内的妖魔主力并没有冲出来的必要,而现在则是罗央狱主巽阴雷灵有了这个意愿。鸿皓天庭一时间援军不至的情况下,九央城即便是全盛时期也是抵挡不住的,更何况元气大伤之后。

    不愿意让萧玉等人随行只是不想有更多的人跟着陨落罢了。

    “好,那我便带其他剑侍随大军前行,若是迟迟侯你不至,我还有其他剑侍即便是与妖魔大军来个玉石俱焚也绝不苟活于世。”萧玉神情一片坚毅。

    “还没有到这个地步。”莲花分身皱了皱眉并没有再多说什么,萧玉此女外柔内刚,打定的主意即便是他也无法轻易改变,对方现在会遵从他的命令,但莲花分身也无法完全打消萧玉的个人想法。

    眼下的情形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你不是与我再打一场吗,那便来吧。”莲花分身话音未落,人已经一步踏出。

    “有意思,上次便领教了你的手段,这次便再来尝试一番。”九仞山长笑一声,也没急着出手,亦是虚空蹈步,紧随对方而去。

    莲花分身猜得没错,九仞山因其而入魔,对于莲花分身的怨念也因此达到了顶点,俨然已经将其当成心魔不除不快。

    主城之外七座剑山一阵摇晃,大石滚落,露出里面锋锐的剑身本体。嗖嗖嗖,七柄巨剑向莲花分身汇聚而去。随着一道道剑影落向那道看上去略显削瘦而挺拔的身影,对方的气势也如同利剑出鞘一般越发锋锐起来。

    “为何不趁我气势没有完全起来的时候动手?”莲花分身待完全与七剑汇合之后,诧异地看了九仞山一眼,虽然他隔着遥远的距离也同样能动用七大镇剑的剑意,可毕竟是隔着一定的距离,中间还是有些许区别的。

    他不信九仞山看不到这点,不过九仞山如同隔岸观火一般,只是坐看他这边不断提升,不免让莲花分身感到奇怪。

    “以往是我心里起了魔障,或者说是七大镇剑成了我的心魔,一心想着除去七剑之子,死死的压制住七大镇剑便能坐稳城主之位。直至入魔之后才明白这些都是虚妄,我要击败的并不是你,而是七大镇剑,击败一个虚弱的敌人没有任何意义。只有你的实力达到最强,杀了你才能抹平我过去留下的遗憾,才能让我在道上更进一步。”

    九仞山此时再看向莲花分身时,已经没有了往日那种看似平静,却是欲杀之而后快的冲动。取而代之只有一种澎湃的战意在燃烧。

    “看来你堕入魔道才算是真正找到了自己的道,恭喜你。”莲花分身眼神中多了几分凝重。

    “多谢,相比起来,你的成长潜力更为可怕,可惜你没有时间了。”九仞山听到莲花分身的道贺也是极其意外,仅管有这细小的插曲,他也不打算再拖延下去了。

    九仞山大袖一挥,厚重的山势迭宕而起,虚空中一座座大山虚影直入云霄,转眼间四周已经化为十万大山之域。交织的法则之力已经完全融入其中,而一切其他的力量都被一点点排挤出去,包括莲花分身在内,亦是受到了莫大的挤压。

    莲花分身可没有要留下来与对方苦战一分高下的意思,九仞山想要毁掉七大镇剑消其心魔,以证其道。莲花分身却只是想着脱身而已,他的道并不在九仞山这里,对方不过是他所面临的一个比较强的敌人而已。

    妖魔大军大举反攻,九央城仙军苦战无援的情况下失城在即,即便他最后在与九仞山的斗法中支撑下来,若是被限制在了原地,依旧会身陷更大的险境之中。

    莲花分身步履虚空,双足所过之处剑莲绽放,虚空中形成一条蜿蜒的剑莲之路。那莲花绽开到飘落不过转眼的功夫,剑莲如同的昙花一般花开即谢。

    飘落的花瓣化为一道道澹泊而韧性十足的剑气,不断地将碾压而来的雄浑山势切割,分裂。化大为小,化小为无。借此在这庞大的十万山野中打开一条狭窄的通道。

    十万大山之中风沙骤起,九仞山的身本已经完全没入那风沙之内消失不见,取面代之的是虚空中风沙聚啸成的一张巨大人脸俯视着下方显得极其渺小的莲花分身。

    “又是穆霄锁魔浑仪阵?”莲花分身澹然一笑,看来九仞山对于上次战败依旧怨念不小。

    82中文网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334748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