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4569章 击伤,濯莲岛

4569章 击伤,濯莲岛

    “快点,火禁丹书在这风雨渡坚持不了多长的时间。”黑袍老者催促了中年道姑一声。

    中年道姑双眉一扬,那拂尘银丝陡然间变得凌厉起来,同时中年道姑伸手虚空一拍,顿时自空域中落下雨水都悬停住了,这一片空域内变得前所未有的寂静起来,似乎连那青蟒冥蚜的速度都放缓了些许。

    黑袍老者三柄圆刃般的小伞接连旋转而来。撞击向青蟒冥蚜,青蟒冥蚜脸上此时终于出现了些许惧意,不敢再用身体轻易去承受对方的攻击。当下那蟒尾迅疾抽动,接连击打在三道小伞之上。

    轰然的炸响声中,三道小伞被纷纷击退,此时中年道姑的攻击亦是纷至沓来。道道银丝呼啸破空,其中大部分被青蟒冥蚜吐出的青光所阻,却依旧有数道相继弹击在其身上。

    砰砰砰,青蟒冥蚜体表再次受到重击,似乎有无数水汽从其体表散开,最后一道银丝落下溅起一抹惊人的血光。青蟒冥蚜痛叫一声身体暴退。

    拉开一定距离之后青蟒冥蚜眼神怨毒地扫了中年道姑两人一眼,随即哗啦一声坠入水中消失不见。

    “这青蟒冥蚜还真是难对付,幸好对方不是群体出没,否则凭咱们两个还真不够看。”黑袍老者伸手将那火禁丹书召回时嘴里喘着粗气,即便是将对方击退此时黑袍老者神色也丝毫未见放松地不时四周打量。唯恐那青蟒冥蚜只是遁入水中伺机偷袭。

    “这不过是仙魔战场的一隅之地,逐群而居的妖魔鬼怪之物可不在少数,东方丹圣后面可得跟得紧一些,否则真要是出了什么事情我跟古长老未必能及时照应到。”中年道姑睨了陆小天一眼,至于那濯莲所化的女子压根没有被其放在眼里。

    “此地如此凶险,我自然会紧跟两位道友。”陆小天闻言一笑,方才对方激斗青蟒冥蚜的时候,陆小天的神识极其大胆的四处探视,多少显得肆无忌惮了一些,不过这也是他首次来到如此凶险之地,早一些弄清楚此地土著的实力对他后面意义重大,总不能什么时候都指望着中年道姑两人的庇护吧。

    再说后面争夺起补界石残片时,双方多半还是会再次对阵上的。此次青蟒冥蚜与中年道姑两人激斗,陆小天实力上不及几个,可略加熟悉了此地环境之后,洞察能力却是远在在场任何一人之上。多少看出了些许端睨。

    急于弄清楚青蟒冥蚜实力的基础上,陆小天查看几个斗法的过程中多少就显得有些过份。中年道姑不满也是正常反应。对方以为陆小天急于弄清楚在她们的虚实,以便关键时刻摆脱对她们的依赖确有其事。

    “还不快带我们去濯莲岛。”中年道姑一时间奈何不得陆小天,可对于濯莲所化的瘦弱女子却是没有那么多好客气的。

    “是,是”瘦弱女子眼见得青蟒冥蚜都被对方击伤,一时间更是畏惧,再也不敢耍花样,带着几人没入茫茫风雨之中。

    这濯莲虽是实力远不如中年道姑两人,比起陆小天本身也要弱小不少,不过在这风雨渡的速度委实不慢,似乎与那青蟒冥蚜一般对风雨渡中的水,风交错的法则之力有着相当的抵抗能力,或者说是某种亲和力。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只是瘦弱女子并没有那般可怕的战力而已。

    在这风雨之中,瘦弱女子穿行的速度极快,陆小天仅凭自身修为,不使些其他的手段估计都有些跟不上瘦弱女子的节奏。

    风雨渡地域极为广亵,在这般高速行进之下,几人随着瘦弱女子一连穿行了三日最终才抵达一处莲碧接天连地的岛屿。

    极目远眺尽是一片起伏的荷叶,抵达濯莲岛,瘦弱女子眼神一阵闪动,若不是体内被种了禁制,在这濯莲岛内的即便她斗不过眼前几个仙人,可往这莲海中一钻,对方也很难逮得到她。

    “只有道行达到万载以上的濯莲,取其莲子才能炼制灯油,我与林长老两个终究是人手有限,东方丹圣闲着也是闲着,就搭把手吧,否则怕是要在这濯莲岛磋砣不少时日。”黑袍老者对陆小天说了一声。

    “这瘦弱女子不是濯莲所化吗?让她找过来应该事半功倍,用得着这样麻烦?”陆小天好奇地说了一句,两人如此行事必然事出有因,不过让陆小天不爽的是中年道姑与黑袍老者两个除非必要,其他时候都不怎么跟他介绍路途中的一切,大多只能靠他自己去观察,推测。

    不过陆小天一路上依旧提出了不少疑惑之处,万一对方回答了呢?

    听到陆小天的提议瘦弱女子吓了一跳,连忙往后退了几步,怯弱地说道,“小女子最多也只能将几位上仙前来濯莲岛,若是引导外人采集濯莲,便会被所有的濯莲视为异端,若是有一定数量的化形濯莲对小女子施以妖咒,小女子必然死无葬身之地,非外力可以阻挡。”

    “也就是说这濯莲岛还有不少你这样的化形濯莲了。”陆小天听出了弦外之音。

    “濯莲岛在风雨渡中的位置并非是固定的,随着风雨渡中的暴风雨,或者是潮汐之力的推动之下经常会发生变化,风雨渡中类似的濯莲岛有不少,眼前算是其中比较大的一处。修炼至化形地步的濯莲必然会有不少,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中年道姑不耐地说了一句,她对陆小天的诸多试探之举倒如何会看不明白。

    一路下来多少有些不胜其烦,要不是此行还要倚仗陆小天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她才懒得予以理会。

    “原来如此。”陆小天点头,没想到濯莲之中竟然还有这样的制约。不过这倒也是正常,若是其中没有足够的制约,恐怕修炼到这个层次的濯莲早就被杀戮一空了。

    “除此之外这莲海中还有不少其他喜食莲芽或是莲子的妖魔隐匿,我也不敢过于靠近,几位上仙还得多注意呢。”瘦弱女子又补充了一句。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336838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