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4847章 黑色阴云

4847章 黑色阴云

    要不是赶上仙界形势大变,傀帝先攻下玄荫城,再与巽阴雷灵联手攻占巨鸿岭。估计跋魔现在还在罗央狱内的一众族子族孙面前耀武扬威,更是不知道要逍遥多少年月。

    便是陆小天自己,在境界上先后完成突破以后,多少也觉得天地之大,不能去的地方已经不多了,一个金仙级强者动则掌控麾下亿万生灵,受无数仙人景仰。

    只是在这天地动荡的形势下,陆小天也难免有种自身渺小之感。便是以他的实力,遇到的琉璃魂焰一旦过多,结果怕是不会比跋魔好到哪里去。

    此时陆小天尚且还不知道六耳猿君几个强者正在寻找海妖魂灯的气息而来。即便知道估计暂时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思索这个问题。眼下能做的只是尽可能离这琉璃魂焰远一些,避免被波及到自己身上。

    旁边的蝎魔也是如此。

    “倒是感应到了九仞山和蚀戮心魔的存在,他们就在这片区域不远。”与陆小天在这片区域腾挪了一阵后,蝎魔忽然出声道。“对方的位置似乎极为稳定。”

    “可能是找到什么藏身的地方了,过去找他们。”陆小天面色一振,他跟蝎魔两个在琉璃魂焰的波动下腾挪了不少地方。很难固定呆在一处,而蝎魔能凭借巽阴雷灵赐下的宝物感应到九仞山,蚀戮心魔两个的位置并没有多大变动,这本身就不太正常。

    “有道理。”一连串的险境经历下来,以前素来胆大的蝎魔此时对这海魂殿也满是敬畏,如果能有藏身之所避开这些该死的琉璃魂焰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两个不断避开琉璃魂焰向九仞山所在的方向转进,同时陆小天作为一个将火系法则之力修炼到圆满之境的金仙,一路转移的过程中自然也会不断试图去了解这琉璃魂焰。

    只是这琉璃魂焰太过棘手,陆小天几次试探性的神识一旦沾上之后便向元神这边漫延灼烧。委实让陆小天有种无处下手之感。

    同样的法则之力,在修炼法则之体这种强者手里,甚至在那海妖魂灯中,都有着神妙莫测的变化。

    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决定了这种变化呢?陆小天一阵冥思苦想,一时间也难以参悟到其中之妙。道之妙,妙在不可言。悟到了便是悟到了,若是没有悟到,便是境界更高的人口叙,聆听之人也依旧是云山雾罩。

    摇了摇头,陆小天暂时没有再去多想,有些玄妙的东西暂时参悟不到,也许是时机未至,他的法则空间虽是远比寻常金仙级强者来得牢固,却也依旧还有大量提升的空间,还有其他数种法则之力待修炼至圆满之境,一旦修炼完成,估计又是另外一番情形。

    本身蝎魔能感应到对方的情况下,距离九仞山便已经不远了,虚空中一阵惨叫声接连响起,又是一群魂石妖在这琉璃妖焰下被烧为灰尽。这海妖魂灯针对的并不仅仅是他们这些外来者,哪怕是原本生活在海魂殿的一些妖物,一旦倒霉进入到这片区域之后,情况也没什么不一样。动则有性命之忧。

    “这两个家伙果然找到了藏身之所。”待抵近一团黑色阴云时,地藏十二翼蝎魔在四周都没有看到九仞山,蚀戮心魔的身影,最后目光投到这团目力,神识都难以穿透的黑色阴云之上。

    “九仞山城主,你们两个要是不出来,我跟蝎魔两个便只能进去找你们了。”陆小天也是颇为诧异地打量了眼前不过方圆两丈余的黑色阴云一眼。

    陆小天脑子里忽然闪过关于一物的介绍,还是来自龙盎霞区域那龙族残魂留下部分记忆。

    “天汐雾涎?”据那龙族残魂留下的记忆,这天汐雾涎是天狗食日时,其口水与烈日接触时所化。

    烈日中所蓄积的火系法则之力何止是汪洋大海,天狗尚且能咬下一部分,可见其口水的厉害程度。

    不过随即陆小天又摇头否定了刚才的想法,眼前这海妖魂灯虽是厉害,却还远未到与仙界烈日相提并论的地步,两者间相隔甚远。眼前的黑色阴云带着一股阴湿气息,或许是类似于天汐雾涎一类的宝物。

    出现在海妖魂灯周边,说明这海妖魂灯的灯焰也还有应对之法。

    “既然他们不吭声,咱们便进去吧。”眼见得里面没有回音,更远处有成片琉璃魂焰迫近,蝎魔对陆小天道,“我先行一步,若是有什么变故东方丹圣看情况再行动。”

    陆小天点头,自从救下地藏十二翼蝎魔以来,不少类似的情形不需要他开口,对方便会很主动地承担下一些风险。

    】

    陆小天自然乐见其成的点头,虽然蝎魔因此多冒了一些风险,对于两人却是最好的选择,真要是碰到什么危险,陆小天也不会坐视不理。

    只不过蝎魔一经进入到这黑色阴云之内,阴云便一阵涌动。里面虽有蝎魔的少许气息传出,陆小天叫了两声蝎魔,也同样没有回音。

    而更远的地方双是两波琉璃魂焰涌动而来,陆小天皱了皱眉,虽然这黑色阴云看上去也是颇为神秘,不过此时他也没有其他选择,只能闯上一闯了。

    在琉璃魂焰赶到之前,陆小天身形一闪,也没入这黑色阴云之内。

    顿时一股阴冷潮湿的气息从四面八方涌来,同时还有一股莫大的吸扯力在扯着他不断往里深入。

    进入这黑色阴云之后,陆小天有种如陷泥泞之感,似乎有无数淤泥在身周四侧,无论他想怎么动都会受到莫大的阻力。

    而那种阴冷,潮湿,带着莫名侵蚀力的气息依旧在不断涌动过来。

    此时地藏十二翼蝎魔,九仞山,蚀戮心魔三个都在不远处,此时蚀戮心魔脸上长了一块块青苔,实力最弱的蚀戮心魔身上大半都已经被青苔覆盖。两只眼睛暗澹无神中透着莫名的惊惧。

    倒是怪不得九仞山和蚀戮心魔两个没作回复,处在这样的环境之中,他们想传递些什么出去都不现实。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347782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