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4978章 攻守易转

4978章 攻守易转

    “怎么办,东方叛逆的丹术造诣远在你我之上。”

    看到陆小天身周凝聚的丹气越发精纯,身前不远处的聚丹塔同样光华大作,直追邝子攸那边之后,洛元良心里也不免有几分慌张。

    “都已经上了升丹祭坛除了一条道走到黑还能怎么办。”韩士齐面色难看地哼了一声。

    “不要想这些有的没的,有功夫还不如想想如何炼制出品质更佳的丹药。”

    只是有些道理很简单,利益,甚至性命攸关的情况下,真正要做到心无旁鹜却是极为困难的。

    韩士齐这边收摄心神的功夫,洛元良,吴道心两人一时间却是难以全神贯注地投入至炼丹中去。

    不时要防备陆小天那越发精纯的丹气袭扰过来,虽然暂时无法对他们带来性命之忧。

    可陆小天真要是想使坏的情况下,影响到他们炼丹的进度都是极有可能做到的。

    洛元良,吴道信担心的袭扰没有过来,可两人的内心却是越发波澜起伏。

    随着时间的推移,陆小天那边聚集的丹气越来越多,精纯程度比起他们三人也有过之而无不及。

    双方的差距不仅没有缩小,反而还在以更快的速度拉大。

    “这样下去你我皆难逃一死,与其畏首畏尾死得窝囊,不如放手一搏,或有一线生机。”

    韩士齐炸雷般的声音在洛元良,吴道信两人耳边响起。

    “受教了。”吴道信两人短暂地失神后,迅速调整过来,同时向韩士齐拱手。随后神情肃穆看着身前丹炉。

    四人终究也是丹术造诣达到了四品的佼佼者。此时醒悟过后身上气势也是为之一变。

    嗡,几人身前五色聚丹塔亦是光华大作,与之前的邝子攸,陆小天一般,不过整体上各自身前的聚丹塔五色仙光相对比起邝子攸,陆小天要逊色不少。

    三人联手下所聚丹气规模倒是在急剧地提升中。

    原本荒阳老怪,雪峰城主等强者看到吴道信三人的炼丹进度心里已经哇凉一片,现在总归是稍稍改善了一点。只是跟陆小天比起来仍然有一定的距离。

    单是看陆小天此时炼丹投入的状态,已然没有将韩士齐,吴道信三人当成对手,只是沉浸醉心于炼丹的过程之中。

    整个丹斗祭坛之上,此时也只有邝子攸能与陆小天相提并论。可惜邝子攸眼下并不是他们能控制的。

    一阵丹灵仙音先后响起,陆小天这边的聚丹塔第一层率先完全填满丹气,第一层闪烁着更为耀眼的赤色仙光。

    整个升丹祭坛更多丹气不断汇聚过来。使得陆小天身前的聚丹塔气势更甚。

    吴道信三人心头一跳,陆小天的炼丹速度太快了,三炉仙丹一起开炼。

    成丹率高得惊人不说,而且成丹的品质还不逊色他们在场任何一人。这让他们如何能追得上?

    邝子攸这边并未计较炼丹速度的快慢问题,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炼丹。

    时间在五名丹圣炼丹的过程中飞快地流逝,整个升丹祭坛上丹气汇聚成祥云。

    而陆小天头顶上的丹气祥云已经凝其实质。

    此时陆小天身前的聚丹塔已经点亮了四层,而邝子攸,韩士齐等四名丹圣刚点亮第三层。

    看上去只有一层之隔,可实际上按所汇聚的丹气来算相差却是数倍。

    吴道信,洛元良两人察觉到双方的巨大差距再也无法潜心炼丹。此前能勉强静下心来是因为陆小天哪怕炼丹的速度极快,所聚丹气依旧还达到能击杀他们三人的程度。

    】

    眼下看似只有一层之隔,陆小天却是多了第四层,率先炼制出了五种四阶仙丹。不是下面三层可比的。

    以此时陆小天头顶上那凝聚到极点的丹气祥云,想要显化出神通击杀他们三人已经不是难事。

    生死控于人手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很难再保持原来的心境。噗噗两声,身前的丹炉冒起一阵黑烟。分心之下丹炉内的丹液直接被烧焦了。

    “哈哈,不愧是东方丹圣,不仅修为高绝,丹术造诣也远超常人。你们这些天庭的酒囊饭袋,要不是你们逼反了东方丹圣,何至于损失这般惨重。数百万仙军,再加上你们这几个大罗金仙,数十计的金仙强者,全部都要交待在大阵之内。”地藏十二翼蝎魔畅声大笑。

    升丹祭坛之上胜负已分,陆小天已经随时能调用丹气斩杀韩士齐三人。

    没有了韩士齐拖住陆小天,再次杀伐起来,面对在丹魂塔内实力暴增的陆小天,对方至少得分出两个大罗金仙才能拖住陆小天。

    这一增一减之下,反倒是几方天庭的金仙居于劣势,地藏十二翼蝎魔自然是不用再那般憋屈,陪着小心了。

    荒阳老怪,金沧月面色难看,同时对于他们的后路也充满了担心。

    谁能想得到陆小天在绝对劣势的情况下能带着一些拼凑起来的残兵入俑逃至丹魂塔。

    谁又能想到邝子攸拒不与韩士齐几人联手。而韩士齐三人加起来在炼丹上竟然还抵不过一个陆小天。

    此时升丹祭坛附近依旧空间之力紊乱,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处暂时容身的地方,真要动手与蝎魔等人厮杀故然能击杀一些敌人。

    可即便是击杀蝎魔,九仞山几人对于他们眼下的处境也没有太多的改善。

    “咱们怕是得早谋退路了。”冥汐魔尊沉声道。

    “等东方叛逆动手之后,再无人对其进行牵制,咱们怕是得都交待在这里。”

    荒阳老怪虽恨不得撕了蝎魔那张破嘴,却也不得不承认对方说的有道理。

    “几位丹圣已经不足为恃,既然如此,咱们便先行撤退,想办法离开吧。”天虹玉棠也点头道。

    “除了离开之外,倒是还有一个办法。”金沧月忽然出声道。

    “什么办法?”荒阳老怪,冥汐魔尊同时惊声道。

    “强行打开升丹祭坛,趁着现在韩丹圣几人还有一战之力,冲上祭坛搏杀最后一把。否则若是没有几个丹圣协助,咱们想要离开丹魂塔怕也不是那么容易。”金沧月面寒如铁,语气里满是肃杀。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358961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