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5042章 呵斥

5042章 呵斥

    这近三万龙族数量上比起上次东海龙王带进来的五万龙族要少了将近一半,可论及整体实力,双方却是丝毫不具备可比性。

    当初的东海龙族被鸿皓天庭压制得太严重,这种情况四海龙宫都差不多。自幼修炼的功法便是残缺版的,未经历过足够的大战,甚至龙族血脉都有所衰退。

    也就是进入青果结界之后,改易功法,同时被陆小天彻底收服,凝聚出图腾之力之后,整体实力出现了不小的增长。

    只是当初的基础太差,哪怕是改易功法也只是其中少数资质不错的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大部分进展是相对较为缓慢的。至少跟不上陆小天急剧提升的实力,越发强大凶悍的敌人。

    而秘境中的这近三万龙族,却是自幼便处于杀伐之中。

    所修炼的功法也是自成体系,传承完整。并且在与无首白尸,麟族的血腥征战中不断得到淬炼,单以气势而论,比起此时青果结界内的其他绝大部分龙族都要强出一截。

    这对于一心想要壮大族类的黑龙,敖铭,东海龙王,螲将等高层来说,无疑是见猎心喜。

    而且此时整个青果结界内的金仙级强者越来越多,可金仙级龙族所占的比例却是极小的。

    有了文听道,牧野刀锋等七个金仙级龙族的加入之后,龙族在青果结界内的金仙级强者数量便一举超过了其他族类。

    这才是黑龙,东海龙王几个最为看重的,哪怕都是在陆小天麾下,黑龙几个也觉得他们才是龙主的最强臂助,绝不能被其他族类比下去。

    “龙主?”文听道,牧野无疆等强者听到后面色一滞,纷纷看向陆小天。

    文嫣眼中更是闪烁着莫名的神采。

    诸龙之主,敢于应下这个称号足以说明陆小天的雄心,文听道,牧野无疆原本心里也有些异样,多少觉得哪怕是以陆小天现在的实力,对应诸龙之主这个称呼依旧是不够格的。

    仙界之外尚且还有鬼,魔,妖数界,哪怕现在龙族势微,陆小天现在的实力绝对不是最强的,其他界面怎么也有龙族隐匿起来的强者。

    可对于陆小天身上展现出来的自信,还有秘境内龙族的面貌,一行龙族又觉得这样称呼似乎也并无不妥。

    “陆,陆道友,当初你在秘境内也带走了不少龙族,是不是也弄到这里面来了?”文听道忽然想起了这事。

    “不错,你们马上便能见到了。这里暂时是一处封闭的空间,出入口由我掌控。你们到了这里可以安稳的歇息下来。”陆小天说道。

    “你既然早就控制了这样一片结界,为何不早些跟我说。”文听道看到身后残存的族人,不胜唏嘘地道。

    “时机未到,再说以我当时的实力,你们肯信吗,整个秘境内龙族尚且分成好几个部族,即便是你肯相信,又如何能说服其他部族?”

    听到陆小天的回答后文听道面色一怔,随后点头叹道,“你说得对。这便是我们这些部族的劫难吧。”

    “以当时陆大哥的修为,确实已经竭尽全力了。”文嫣小声道,在同时进入的七个金仙级强者中,只有她与牧野红尘的辈份小,说话的份量也相对轻一些。

    “当初秘境中的龙族本为一体,从分裂为好几个部族开始便注定了后来与麟族,无首白尸会有个了结,只是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收场。如果不是陆道友,咱们这次怕是要被灭族了。”牧野无疆语气中也满是萧索。

    “不管如何,到了这里便暂时安全了,各自休整吧,后面有什么事,可以跟大长老,东海龙王他们在交流。”简单地交待几句便直接消失了。

    “这里不比之前的秘境稍差,没有了外在威胁,咱们几个老东西也可以喘口气了。”文听道看上去气势颓靡下来,似乎是完整了某种使命之后的松懈,甚至是生命盛放之后的枯寂感。

    并非文听道的伤势已经重到无可救药的地步,而是其心境已然开始衰败。

    “干啥这是?一个个一副死了老娘的样子。不是还救下了近三万龙族吗?就心灰意冷,打算把自己了结,剩下的族人一股脑塞给龙主照顾不成。”

    黑龙咆哮道,“就这个心态,怪不得会被舜藜,麟族给打得快要灭族。还对龙主产生置疑,你们还要不要点脸。龙主起于微末,独自打拼,历经大小劫难无数,将各地散乱的龙族聚拢,从独自一人发展到现在超过七万众,加上你们便超过十万。”

    “进入仙界时,龙主也才仙人级的实力,到现在龙主征战四方,顶着天庭的压力灭杀数百万仙军,数十计金仙强者。龙主没有放弃,你们现在才吃了点小亏就要死要活了。”

    “以前在秘境内消磨斗志,被麟族,无首白尸逆风翻盘,打得快要全灭。现在换了个环境,难道又想坐享其成。这里是龙主跟天庭浴血厮杀,争夺各种资源,一手一脚打出来的,是龙族最后栖息之地,绝不是你们混吃等死的地方。”

    “早知道都是些鼠辈,龙主便不该冒着被四方天庭联手绞杀的危险来解救你们了。”

    文听道,牧野刀锋五个老一辈的面色变化时,牧野红尘,文嫣,还有其他新锐龙族听到黑龙的话之后顿时胸腔间涌起一股难言的热血。

    身边没有一个族人的情况下,在仙界四处征战,聚拢族人,甚至将东海龙王都收归麾下。创下如此惊人的战绩,眼下双将他们都收入结界之内,这是何等壮举?

    颓败的近三万龙族此时气势也在不经意间发生转变,从原来的颓败,落魄,到现在重新燃起了一股战意。

    文听道深深地看了黑龙一眼,也没有再说什么,对方的话如同打在脸上的耳光一般火辣辣的。却又如一柄利剑划开了笼罩在头顶的阴云。

    这黑龙虽然说话粗暴直接了一些,有一点却是没有说错,既然陆小天能孤身在仙界闯荡,打下如此局面。他们又怎么能因为这些挫折轻易放弃。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65968/363493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