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5043章 消息

5043章 消息

    (二合一章节)

    轰隆隆,一阵阵剧烈的炸响声震耳欲聋,以整个龙族秘境规模,彻底崩溃下来,造成的破坏力是与伦比的。

    剧烈的震动,撕扯之力便是陆小天此时也是感到莫名的压迫和威胁感。

    如此险恶的环境下,便是寻常金仙级强者都要被那时高亢的爆炸声震得头晕脑胀。

    陆小天竭力避开最为狂暴的空间漩涡,里面挣扎求生了一阵。陡然间破碎扭曲的空间深处一道威严比的龙啸声震荡而起。

    陆小天闻声看去,只见虚空深处一道金色符影如同潭面的水纹一般荡漾。

    同时紫雷龙王,太清真人,两个黾空龟妖,还有其他鬼界,魔界,妖界的强者相继出现那金色龙符四周,被那一片金光直接笼罩住。各自大打出手,杀伐不断。

    陆小天看得面色一滞,上古引界龙符?没想到还真被这些家伙给找到了。

    不同界面如此多的大罗金仙大打出手,各自争夺宝物,这种场面委实罕见。

    十多个大罗金仙激斗,争夺上古引界龙符,陆小天这边还未有所反应,虚空中便出现了一个巨大漩涡,这漩涡之中似乎有不同岔道。

    漩涡之内传来巨大近乎法抗衡的吸扯力,便是陆小天想要稳定身形,也是被这股巨力拉扯着向漩涡内拽去。

    “不好!”便是陆小天也法抗拒的同时,紫雷龙王,太清真人等各自惊呼出声,各自手段齐出也依旧未能阻止被空间漩涡吸入其中的命运。

    嗖嗖嗖,一个个大罗金仙这天地伟力之前也是显得弱小比,各自没入通道内消失不见。

    陆小天是与太清真人一直被拽入通道内的,一阵天旋地转。论是陆小天还是太清真人这种情况下都法自持,

    不过待到后面紊乱的空间之力下,双方通道内被分隔开来。

    通!待到降落至地面时,四周是一片汹涌的魔气。

    .....

    一片碧海莲池之中,面容清丽的紫裙女子双手抱膝坐莲池边上,看着眼前接天莲叶穷碧的情形,碧绿的荷团清风的吹拂掀起一层层绿色波澜。

    “空间崩塌,一生还么?”沐夏一脸惆怅,哪怕是过去这么多年,脑海中的那道身影依旧未曾消散,反而随着岁月的流逝越发清晰。

    “至少从海魂宫那边传来的消息是这样的。”白如雪亦是幽然一叹。

    自从九央城彻底沦陷妖魔爪牙之下,她便与申屠战风一起离开了九央城。

    故土不再,故人远去,白如雪也能感受到沐夏身周环绕的一股清冷气息。

    “以前的东方跟咱们早已经渐行渐远,这么多年沐夏你也应该放下了,即便他没有陨落龙族秘境之内,从里面活着出来又能如何?面对的将是四方天庭永止境的追杀。也许东方随着龙族秘境一起消失,不失为最好的结局。”聂天侯劝道。

    “谁也没能想到东方竟然还修成了龙身,做下这么多事,纵然咱们几个知道东方的为人又能如何,别说是四方天庭,便是鸿皓天庭也不是咱们几个小虾米能够左右的。”

    申屠战风牵着白如雪的手,时隔这么多年,关于陆小天的记忆已经澹去不少。

    若不是因为沐夏的关系,申屠战风甚至不愿意再去想起以前的过往。

    “就东方做下的那些事情,已经完全站了整个仙界的对立面,得也有些道理,眼下这种结局可能是最好的,总比落寻龙司那些家伙的手里来得强。”白如雪也劝道。

    “我知道了。”沐夏点头,没有再与几人争辩什么。

    只是脑海中的那道身影却是挥之不去。不仅仅是当年于九央城附近结识的情形,还有寻找法镜仙树之行,陆小天一力护持她,直至脱险。

    这其中的经历是白如雪三人不知道的,沐夏也并未与旁人提起过。

    待到三人离开后,沐夏叹了口气,眼神变得越发坚定起来。

    东方已经失陷龙族秘境之内,沐夏却总觉得陆小天不会就这样轻易陨落。

    都已经历经了那么多磨难,经历了多少阵仗都闯过来了。哪怕龙族秘境凶险,跟以前陆小天经历的那些凶险比起来也算不得什么。

    “只是消失龙族秘境中而已,也没有谁看到东方陨落了。数百万仙军也奈何不了他,区区一个龙族秘境,绝不会是东方的最后一站。”

    沐夏摇头,随后澹然一笑,虽然她不清楚陆小天四方天庭的追杀平经历了多少磨难,双方的敌对关系又尖锐到了何种地步。

    不过沐夏确定的是论怎么样,陆小天并不会伤害他,哪怕是法镜仙树之行那么险恶的环境下,陆小天也是克服了其他队友明显有不同意见将她护送出来....

    四周一片星火涌动,星石穿行,莫雨嫣屹立于星河之间,一头黑瀑般的秀发迎风飘动。星宫道服随风而舞。

    莫雨嫣身后,两名女子紧随其后。十个面色冷峻的侍卫一字排开。

    “姐姐,距离星门打开,群星聚月尚有些时日,真要现便开启大阵?”旁边一名体态稍显丰腴的女子星涵忍不住道。

    “是啊,大阵提前打开,虽也能引动部分群星之力,可风险太大了,不如再等等吧。”左侧的高挑女子星梦也出声劝道。

    便此时一道星光自远处激射而来。

    “海魂宫那边消息如何?”一直面色平静澹然的莫雨嫣忽然间眼神一闪。

    “自从东方丹圣海魂宫力战群敌之后便就此销声匿迹,据传是进入龙族秘境。”星光中一道澹然的身影显现出来,“不,不过...”

    “不过什么?”莫雨嫣秀长的柳眉一扬。

    “有消息传来,整个龙族秘境已经彻底崩溃,里面的生灵全部都陨没其中,空间崩塌之一一生还,鸿皓天庭派进去的五个大罗金仙级强者亦是音讯全。”澹泊的身影肃声道。

    “空间崩塌,一生还!”莫雨嫣一阵失神,脑海中那青衣银发,面色澹然的身影忍不住浮现。

    “姐姐。”星涵担心地看着莫雨嫣轻颤的背影,作为星宫的传承者,她们一直都是大隐于市,出没于天庭各处,阴影下成长,壮大。

    星涵与星梦一般自幼便被莫雨嫣收养,授其修炼,处世之道,哪怕遇到再棘手的困局,面对再强的敌人,印象中的大姐一直处世泰然自若,从未见过有这般情绪奔涌,勉力压制失态的时候。

    纵然她们从未看到过莫雨嫣与传闻中东方丹圣接触的时候,可莫雨嫣身边长大,对于莫雨嫣所关心的人和事,除了与星宫有关的之外,便只剩下传闻中的那人了。

    “开启阵法。”片刻之后,莫雨嫣看着星河深处,朦胧的眼神中带着前所所未有的坚毅。

    “姐姐,星门未开,现便冲击金仙级境界太过凶险。”星涵,星梦面色惶急,极力劝戒。

    “你们自幼追随于我,学会了审时度势,待时而动。不过有一些却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我所会的大多都已经传授给你们了,现便给你们传授最后,也是最重要的。”

    “还有什么是姐姐未曾教我们的?”星涵诧异地道。

    “弱者等待时机,强者创造时机。时机未至,星门不开。那便由我来叩击虚空,自开星门。”

    莫雨嫣澹雅的声音如同重锤锤击星梦,星涵心头。往日一些如同烟雨般朦胧的东西此时开始清晰起来。

    话音未落,莫雨嫣虚空漫步至那星火陨石之间,如置身星河,静看星火泯灭,晶石穿空。

    “阵起!”星梦,星涵清喝一声,身后十名星侍身体开始澹化,各自化为一道星影,没入星河之内。

    随着十名星侍各自打出一掌,虚空中升腾起十颗晶光闪耀的晶莹星石,星石似乎是由数面星镜结合而成,微微旋转之下一束束星光交相辉映,将莫雨嫣身处空间照应得一片星光斑澜。

    得得得,虚空深处,如同清脆的马蹿声一般传来。一匹通体散发出星辉的独角飞马长嘶出声,轻快地踏步来到莫雨嫣身侧。

    轰轰轰!一道道星石炸裂开来,每一片星石炸开的功夫,都出现了一片星甲朝莫雨嫣,独角飞马电射而至,直接包裹至一人一马体表。

    随着独角飞马的出现,星河深处一股巨大的灾劫气息随之涌动而来。

    涌动的气息中,风雨交加,星火流动,电闪雷鸣。

    “不好,四系法则之力。”星梦,星涵两个面色大变,一颗心顿时揪到一起。

    “风,火,雨,雷,倒是看得起我。”莫雨嫣澹然一笑,清澈的眼神飘向虚空深处,伸袖一挥间,一片星光洒出,扑面而来的雷雨炸裂开来。

    “吼!”巨大的灾劫气息之中,一只三足眦兽雄健的身躯自星河之中站立起来,巍峨的身影遮住了成片星光。

    随即更多的三足眦兽从这片巨大的阴影中站身而起。

    此时的莫雨嫣与独角飞马一般,浑身披着闪耀晶甲,翻身上马之后,双腿轻轻一夹,独角飞马载着莫雨嫣英姿飒爽地驰骋而出,一杆长枪出现莫雨嫣手中。

    一枪捣出如漫天星河涌动,群星穿空。

    数枪影扎三足眦兽身上,一阵暴裂声响起,成片三足眦兽炸裂开来,化为紊乱的法则之力。

    与此同时,莫雨嫣身上一片星光散发出去,不过星梦,星涵对莫雨嫣所知甚深,知道这片星光是莫雨嫣与独角飞马一起散发出去的。

    同时冲击金仙级境界,这是何等壮举,需要何等气魄。

    “小龙,怕不怕。”莫雨嫣击溃了天地灾劫中的第一波阻碍之后,按着马背轻声道,回应她的是一道高亢,充满战意的嘶鸣声。

    “好,那便让我们联手破开星河,重开星门!”

    莫雨嫣英气勃发,顿时身周星光大作。这便是莫雨嫣修炼出的法则空间。

    将群星之力融入至自身法则空间之内。同时与座下独角飞马的法则空间交替一起,形成自己独特的修炼之道。

    一人一兽同时冲击金仙级境界,便是整个仙界也极为罕见。

    更是凶险异常,不过莫雨嫣所修功法自有传承。

    借助这星罗九峰阵,不断补充自身消耗的情况下,莫雨嫣依旧有一定把握能击破天地灾劫,打开星门,迎接古星洗礼。

    大风呼号,流火遍地,雷雨交加,四系法则之力交错而下。风之狂暴,束缚,萧杀,水之侵蚀,晦流,水幻,雷之毁灭...

    各种各样的法则奥义充斥整片虚空中,莫雨嫣一人一马,纵横驰骋这雷雨之中,蹄踏星光,枪出如龙。长枪所过之处法则崩坏。

    四系法则之力形成的天地灾劫非同小可。随着时间的推延,莫雨嫣也狂乱的法则之力侵袭下开始受伤。

    轰!一道雷电击打莫雨嫣湿漉漉的身上,顿时闪电遍布全身,莫雨嫣闷哼一声,同时座下独角飞马亦是痛嘶,更为卖力的撒开蹄子一阵狂奔,似乎要将雷电甩身后。

    又是几道流火穿过封锁打向独角飞马左侧,莫雨嫣一枪击破眼前翻涌而来滔天巨浪,顺势身体一侧,用背上残破的仙甲挡住了流火,巨大的轰鸣声中,流火打莫雨嫣的仙甲上。

    仙甲炸裂,秀发纷飞。莫雨嫣噗地鲜血吐出。

    “姐姐!”星涵,星梦面色惶恐,冲击金仙的灾劫太过可怕,哪怕是她们也只能远远地避开,眼看着莫雨嫣受创,她们却能为力,不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独角飞马长嘶出声,两只眼睛登时通红,莫雨嫣替其挡下方才的一击之后,已然陷入短暂的虚弱期独角飞马双翼往后一收,用羽翼将莫雨嫣虚弱的身体遮盖起来。

    一道道风刃虚空中密集斩来,独角飞马这湿漉漉的虚空中纵蹄疾驰,身披星光,蹄踏如雷。疯狂绞杀而来的法则之力都被其不断抛身后,哧哧哧,纵然独角飞马再快,也开始犀利的风刃下不断受创。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363746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