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5047章 击败

5047章 击败

    (两章一起发布)

    元始剑魔已经将法则之阵修炼到了相当地步,此时除了文听道之外,其他诸如五爪金龙文嫣,黑龙,九仞山,蝎魔等对于元始剑魔的诸般剑影皆有一种眼花缭乱之感。

    旁观于一侧尚且不清,若是直接面临元始剑魔这等强敌,文听道之外,其他人没有谁能在罗魂九九归一阵这等法则之阵与剑意的融合下支撑多久。

    而另外一侧陆小天的法则之阵与他所修炼的法则之力一般,脱胎于五行衍生之道。

    此前法则空间在对方的干扰下一直施展不开。此时将法则奥义融入重重剑影中,借助这些剑意,想要搭建起法则空间的框架。

    元始剑魔自然不会让陆小天如意,攻势甚烈。一时间双方的法则之阵如同巨兽一般不断相互冲击。

    看上去两者一时间谁都奈何不了谁,不过元始剑魔对于法则之阵的控制更为随心所欲。

    似乎罗魂九九归一阵已经如同其身体的一部分信手拈来。诸般变化之道,已经不需要元始剑魔刻意去控制。

    而陆小天这边对于法则奥义的修炼比起元始剑魔尚且有一定的差距。

    并未能将其与肉身完全融合,控制起五行法则之阵自然跟元始剑魔有所逊色。

    不过陆小天凭着更为强大的元神,每次在自己五行法则之阵出现问题的同时,都第一时间将漏洞补住了。

    如此一来对于神识的消耗自然非同小可,哪怕陆小天不惧这样的消耗,也不想用这种方式将双方的斗法一直拖沓下去。

    以前陆小天单凭五行法则奥义的衍生之道,将这五种法则之力修炼至圆满,便可敌住寻常的大罗金仙。

    现在已经踏入法则之体的修炼,实力有了长足的涨劲,尚且在元始剑魔面前只能依靠神识不断地补充维持双方的均势。

    由此可见元始剑魔突破之后,实力精进的程度。

    接连坍塌似的爆响中,元始剑魔看向陆小天的眼中已然带上几分怒意,“为何主动撤去自己的法则之阵,为何不动用自己衬手的仙器,你这是想认输不成?”

    被困在青果结界这么多年,元始剑魔现在已经修炼出了自己的道。

    哪怕不依靠以前藏匿在仙界的无魂魔体,元始剑魔放弃了陆小天将其放出青果结界的幻想。竟然选择走了这样一条异常凶险的修炼之道。

    现在他需要的是用自身的实力来打破陆小天套在他身上的枷索,以证自己的修炼之道。而不是靠陆小天的施舍。

    “倒不是让你,单凭我人族金仙的身份,同你斗法还是有些差距的。”

    一番尝试之后,陆小天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动用镇妖塔,舍利子等手段,应付元始剑魔的攻击自然更为轻松一些。

    若是动用五狱令,甚至能击败元始剑魔。不过元始剑魔有其自傲之处,陆小天也有自己的傲骨。

    眼下并非生死拼杀,而是相互间应证修炼之道的时候,无论是元始剑魔,还是陆小天,对于各自所修之道都有着绝对的信心。

    哪怕元始剑魔以剑为体,独树一帜地开创出另外一条法则之体的修炼之路。陆小天修成真龙之身,却也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诸般龙族神通信手拈来,烛龙,东海龙墓中那神秘龙族的残念灌输给他的诸多神通,也与他从万千妖法中领悟出来的真龙战技逐渐融合。

    “不过哪怕不用其他兵刃,想要击败你也是办得到的。”陆小天淡然一笑,笑声未落,额头上龙角长出。

    一股霸道睥睨的龙族气息横扫虚空,那股威严霸道的气息使得在场血脉最为尊贵的五爪金龙文嫣都有种莫名被压制之感。

    “龙主到底是什么血脉?”不仅仅是文嫣,文听道,牧野刀锋等心里无不好奇。

    此时陆小天毫无保留地将身上气息都迸发出来。文听道等龙族都不由觉得自己体内的血液都莫名的开始滚烫,甚至有种兴奋难以自,畏惧,臣服,难以自抑之感。这是在血脉上的天然压制之象。

    五爪金龙已经是文听道他们所知最为尊贵的龙族血脉,其他诸如紫落的紫晶蜃龙,文贺觉醒的隐龙血脉都要稍稍逊色。

    可即便是五爪金龙在陆小天这霸道狂野的龙族气息面前,似乎也相形见绌。

    陆小天赤手空拳,依旧没有动用方天画戟,只是霸道无比地直接突入至层层剑影之中。

    “天地罗魂,九九无间!”元始剑魔轻喝一声。顿时无数剑影依照着法则之阵的变化,连绵无尽地向陆小天斩击而来。

    对于这密集斩至的无数剑影,陆小天不闪不避,直接沉腰坐马,双拳往下一压。

    一道青色罡罩浮现而出,这青色罡罩上龙影游动,清啸之声不止。

    随着陆小天拳势一变,改为掌势往两侧一推。顿时青色罡罩便受到莫大的推力一般往外急速扩张而去。

    噗噗噗.无数击打在青色罡罩上面的剑影如同雨点打在一堵墙上发出低微的声响。

    元始剑魔面色大变,眼前的陆小天防御竟然强横到了这般地步。

    以他的眼力能看出这青色罡罩由内而外所发,陆小天单凭这龙身的防御,绝不在方才的青色罡罩之下。

    单是防御便已经强到这般程度,这后面还能怎么打?

    “天地霸龙体和龙元战衣结合之后竟然强横到这般地步。”文听道,黑龙,牧野刀锋等一众龙族更是看得目瞪口呆。

    “大长老,你也已经突破至大罗金仙层次了。可能对抗得了龙主的手段?”牧野无疆问道。

    “打不过,龙主修炼的功法太霸道了,境界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若无专门破开这种龙体的仙器,在龙主面前只有受虐的份。”文听道直摇头。

    “这么说龙主所修炼的功法能完全克制住元始剑魔?”文嫣感兴趣地道。

    文听道继续打量着场中形势,“说完全克制也不合适,龙元战衣与天地霸龙体融合厉害到什么程度既要看本身修炼,也要看龙魂强弱与否。”

    “龙主各方面都没有短板,施展此法才有这般霸气睥睨,横扫强敌的无敌气概。换个其他龙族上场,对元始剑魔的魂元飞剑即便能挡下来,也不会太轻松。”

    分出这无数道剑影对陆小天已然没有多大用处,元始剑魔吸了口气,伸手一挥,密密麻麻的剑影直接在虚空中溃散,转眼间虚空中已经已经陷入一片昏暗。

    而这片昏暗中,十三柄通体漆黑的飞剑缓缓悬浮而起,每一柄飞剑根出同源,却又气息各异。

    吞渊,吞灵,飘渺,飘风,飘影

    陆小天当年也修炼过剑胎一道,只是后来用莲花分身强行割裂了本尊与剑胎之间的联系,对于这剑胎中的许多剑诀都极为清楚。飘渺剑诀当初他更是自己修炼过。

    此时元始剑魔褪去漫天剑影,将自身对于剑道的体悟都贯注到这十三柄飞剑之中。整片虚空在这汹涌的剑意下都沉凝下来。

    而这片相对封闭的空间内,下方那些原本各自忙活的低阶魔人各自惊慌失措,仿佛感觉天灾即将降临一般。

    这些低阶魔人不过才仙人级的实力,在陆小天与元始剑魔的斗法之下的波动下,自然便会有种天塌地崩之感。

    低阶魔人四散避难的功夫,一柄柄飞剑已经凌空激斩而来,环的绕在陆小天身周四侧,形成一套严密的剑阵。

    锵锵锵.

    陆小天只是简单的一拳一掌接连击打而出,但凡斩在陆小天身上的飞剑无不被反震而回。

    一道道拳影相继飞将出去,看上去散乱无比,不过当飞将出去的拳影达到一定数量之后,陆小天轻叱一声爆。这些拳影便直接爆开,化为道道龙影。呈金,木,水,火,土之状分布。

    “五龙合击!”陆小天手掌虚空一握,吼吼吼,一道道龙影最终汇聚为五道,直接将元始剑魔四周虚空完全包裹起来。

    轰!元始剑魔所在的空间直接被陆小天一式五龙合击压爆,元始剑魔的身影支离破碎,可围攻陆小天的十三柄飞剑却是未有丝毫停滞,剑势反而更显凌厉。

    “好一个以剑为体,原来你的身影只是一个幌子。”陆小天反应过来,对方已经趁着这个机会又斩在陆小天颈部两剑,不过这次没有像往常一般被直接反震退回。

    而是在退回的过程中,被陆小天伸手虚空中一摘,直接将飞剑摘取下来。两柄飞剑在陆小天掌上剧烈颤动,却是怎么都挣脱不开。

    陆小天左手强行制住两柄飞剑,右手在虚空中一转,顿时一道巨大漩涡出现。漩涡中出现一道青龙虚影,大嘴一张,一股莫大的吸扯力从里面传来。

    “巨龙吞海!”牧墅刀锋啧啧一声,“诸多龙族战技在龙主手里使出来当真有化腐朽为神奇之效。”

    剩下十一柄飞剑有九柄仓促之下被陆小天吸入漩涡之中。

    吼!再次一吐,飞剑破裂,元始剑魔的虚影从里面踉跄而出。

    “我输了。”元始剑魔面色灰败,方才陆小天已经是手下留情,若是真正的生死厮杀,恐怕他现在早已经陨落多时。

    当初如同蝼蚁般的小辈,真的成长到了现在这般惊人的地步。

    对方竟然在没有使用龙兵的情况下将他击败了,这场比试看上去陆小天是尽量追求公平,实际上是元始剑魔占了些便宜,以剑为体,修习魂元剑道之下,元始剑魔用不用其他兵刃区别并不会太大。

    “进去吧。”陆小天点头,并没有因为击败元始剑魔而高兴,也没有任何劝慰之语。

    似元始剑魔这等强者并不需要安慰,任何的奚落打击也难以动摇其道心。在陆小天眼里,元始剑魔终究是没有躯体的状态下,赤手空拳对付元始剑魔才算是公平。

    元始剑魔点头,身形一闪便没入至镇妖塔内。

    “龙主,这地方看起来有些诡异。”文听道等一众金仙级强者此时也感觉发现了这片空间的异常。

    全部都只是些仙人级魔人,方圆数万里的区域,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魔气极为浓郁,也滋生了不少魔界宝物。按理来说此地魔人的实力不应该如此低下才对。

    “这是一处绝地。就这么大块地方,却是没有出口,你们也四处打量一下,看能否找到出口。”

    陆小天说道,一人计短,众人计长,他被困在此地三千余载也未能发现离开的道路。其他金仙级强者未偿发现不了。个人际遇很难说得准。

    “元始剑魔那老怪物不是这处地方吗?问问他不就什么都知道了。”黑龙挠着脑袋道。

    “那也要这老魔愿意说才成,强扭的瓜不甜,他不说咱们自己找便是了。就不信咱们这么多人都要被困死在此。”蝎魔不屑道。

    “先自己找找看吧,各自历经血战,也需要时间好好休整一番,沉淀一下大战所得,眼下不过才过去三千载。后面若是一直都找不到出口我再考虑同元始剑魔做交易的事情。”

    元始剑魔也许知道此地,不过必然会用离开青果结界作为交换条件。以对方的心性直接逼迫是不成的。陆小天打算等等再看。

    “大活人还能让尿憋死不成,不靠他元始剑魔咱们也照样能离开这鬼地方。”黑龙哼声道。

    一众金仙级强者散开去,在这不过方圆数万里的区域对于众金仙级强者而言跟面对面倒也没有多大区别。

    陆小天直接盘坐起来,方才与元始剑魔一战对于他修炼魂元飞剑一道颇有触动。这也是他留下元始剑魔的关键因素。

    此时他竖敌众多,天庭欲除之而后快。陆小天实力再强也未必没有落难的时候。

    以他的元神之强,已然将他所见过所有大罗金个远远甩在身后。

    肉身也许会被敌人击毁,元神逃脱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虽然陆小天也不断在推衍魂元飞剑一道,不过眼下双方已经完全走上不同的分支。

    元始剑魔是在看到离开青果结界无望的情况下,被逼无奈,完全放弃了寻回肉身的可能。痛定思痛,直接以剑为体,抛开了肉身束缚。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65968/364317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