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5049章 脱困

5049章 脱困

    这丝震动一闪而逝,陆小天后面再三留神,也法感应到一丝一毫的波动。

    不过方才那丝微弱的波动中,陆小天却是发现了一道诡异的现象。生活这片陆地上的低阶魔人。

    看上去意的移动,越过山川河流的限制,似乎形成了几道诡异的符纹。

    这些年陆小天的神识一直笼罩整片空间,其中一切都被陆小天监视神识之下。

    没有错过其中哪怕一瞬的时间。整整九千年,对于寻常金仙,哪怕是天仙级强者的修炼也算不得有多漫长。

    可修炼是一回事,一瞬不落地监视这样一个看上去毫异样的地方。哪怕对于大罗金仙而言也是极其难熬,甚至不可能办到的。

    大罗金仙的元神也远未强横到这般地步。哪怕是已经修炼到元神之体的强者,也许有这个实力,可像这般近万载做到一瞬不漏,也未必会有这个闲功夫。

    而陆小天却是生生做到了,陆小天从未将自己看作一个实力如何强大的存。

    哪怕又是数千载过去,青果结界里面人族,龙族,琮有一些其他妖族的势力都有了突飞勐进的发展。

    现麾下相比以前是空前的兵强马壮。这些势力都臣服于陆小天的指挥之下。

    陆小天也依旧有种谨小慎微之感,一旦被天庭,或是魔界,妖界的其他强者针对,这一隅之地的繁华也会极短的时间内飞灰烟灭。

    正是带着这份修炼时的平常之心,陆小天能数千年如一日地保持着对古怪空间内细致入微的观察。

    才算是发现了此前那细微震动之下,一些魔人移动,意间组成的符纹。

    这些符纹陆小天看不出名堂,对于符阵一道,陆小天自觉比起项倾城有一定的差距。

    当下将几道符纹传给项倾城。陆小天保持对空间继续监测,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整片空间的又颤动了三次,每次的时间从一瞬到十几瞬的时间不等。

    正如陆小天此前猜测的那般,这片空间内生存的低阶魔人,空间那近乎微不可察的颤动中,看似意地活动,其中陆续隐约形成了一些扭曲的符纹。

    持续的时间越长,扭曲而成的符纹越多。

    “错非天哥你的元神强大至此,否则谁能察觉到这些看上去再寻常不过的符纹,被山水隔断间,竟然能形成这些独特的符纹。”项倾城沉浸这些玄奥符纹中的同时,满是惊讶地道。

    同样作为金仙级强者,项倾城很清楚想要做到这一点有多难。而发现这些符纹的异状之后,哪怕一时间法研究出里面究竟有何玄妙之处,项倾城也依旧见猎心喜,仿佛碰到梦寐以求的瑰宝一般。

    “这也只是个意外罢了。”陆小了一句。

    “这可不是意外,若非天哥素来谨慎,观察细致入微,也法走到今日。”对于陆小天的自廉之语项倾城却是不怎么认同。

    陆小天能屡次诸多险恶之极的形势下幸存,并不断变得强大,除了运气实力确实尚可之外,更为重要的还是把握住了那些看似不起眼,却又能逆转胜负的细节。

    “将这些符纹向结界内的其他金仙强者也传送一份吧。”随后项倾城补充道。

    “整个青果结界内,除了疑似万毒真君的老毒物之外,其他人符阵一道上跟倾城你比起来都差了不少...”陆小天略有迟疑。

    “似这等夺天地造化之符纹,想要参悟出其中的部分玄妙,已经不是单纯地考究谁的符道造诣更高,可能更多的是对于某一类人,某种血脉,或是族类的机缘。”项倾城劝戒道,

    “以前青果结界里面的势力太过弱小,天哥你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扛着整个青果结界前行。这些年过去,里面各族势力都开始逐渐成长起来。”

    “天哥你也是时候选拔其中一部分放出去历练了,青果结界里面虽好,却也不能只是一处用来避风的港湾。天哥你身上承载的东西太多,应该学会将一些事情下放。不是什么都需要想着自己去解决,或是觉得自己的安排之内才行。”

    “你是想说包括你吧。”陆小天如何会听不懂弦外之音。项倾城点头一笑,

    “自然也包括我内。”

    “也好,那便听你的吧。最近这段时间以来,随着修为的逐渐精深,我也确实有种青果结界有种越发沉重之感,似乎迟早有一日会沉重到从身上脱落下来的感觉。”陆小天点头,这种感觉是近三百年才出现的。

    虽然情况并不严重,不过陆小天已经有了一种危机感,或者说迫于形势变化,不得不提前作出安排。

    另一方面项倾城说得也没错,这片古怪空间内静修了九千年,陆小天的实力固然提升得极快。

    青果结界内的其他种族也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经过前期的蓄力之后,良好的修炼氛围之下,里面的人族发展最为迅勐,真仙,玄仙的数量开始批量出现,一些天赋异凛之辈已经纷纷开始晋阶天仙之境。

    而龙族数量再次翻了一倍多,达到四十一万出头。仅管战力中坚还是最早陆小天收服的那几批,可新增龙族的数量达到空前的地步,别说陆小天,便是文听道等老怪也没有见过如此多龙族的场面。

    陆小天哪再强,能顾及的也相对有限。当初的莫雨嫣选择离开,后来骆清,陆双等都没有进入青果结界,也都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而文听道,文嫣这些龙族强者看到自己的族人得到了妥善的安置,自身修为也有所精进之后,也有些静极思动了。

    九仞山,蝎魔,焰北等也绝不是安于一隅之辈。对于其中的部分,陆小天不放心的,只能将其强行安置青果结界,可还有其他大部分,却不是简单的强压便能解决的。

    堵不如疏。项倾城道,

    “青果结界变得沉重?那也未偿不是一件好事,青果结界对天哥你有着巨大助益的同时,也是一个沉重的包袱。该卸下时将其卸下便是了。”陆小天点头,该来的始终会来,真有那么一天他也抗拒不了。

    监测整个空间异动的同时,陆小天自身也沉浸这陆续出现的十数道符纹中。

    项倾城虽是符道上的造诣比他精深不少,又将这些符纹传给了文听道等其他大罗金仙,以及金仙级强者。

    陆小天也不能完全依靠别人。而且陆小天本身对这些符纹也极感兴趣。

    “什么,以人为符,这是什么样的境界?”此时青果结界里面一干强者已经议论开了。

    继文听道,元始剑魔,牧野疆相继晋阶大罗金仙级境界之后,黑龙,九仞山两个也晋阶成功。

    而紫珑,焰北,舜泽则是破境失败,幸得陆小天作为五品丹圣及时提供了丹药稳住了伤势,暂时并没有出现直接陨落的情况。

    不过此时也依旧处于疗伤的状态下,近万载以内已经不再具备突破境界的可能。

    “以人为符?”青果结界内的众强者一句心之言,却是莫名地勾动了陆小天某根心弦一般。

    想到此处后,陆小天便开始着手,刻意引导着青果结界内的部分人族模彷古怪空间内的魔人,摆下相似的符纹。

    青果结界内并异动,略一思索后,陆小天神识微动,青果结界内一片陆地开始急剧变化,山河陆沉。

    小片刻的功夫,便与外面那片古怪的空间一般二。随后陆小天又调集了足够的人手来到这片陆地上。

    随着陆小天的调整下,陆小天发现这些人隔断了山川湖海,里面各自散发出少许玄妙的气息逐渐汇聚到一起,使得符纹更显生动,似乎引动了整个青果结界一般。

    陆小天面色一变,瞬间的功夫青果结界似乎出现了那么一丝缝隙。陆小天连忙将这些人族的排序打乱。

    这么多年以来,青果结界一直处于封闭的状态,现看来他所认为的封闭只是坐井观天罢了。

    也许青果结界一直都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与外界联通着,只是他的境界还没有到,体悟不到这种玄妙罢了。

    当年应天狼尊的一缕残魂能与畟蝎联手闯离开青果结界,应该便是用了某种类似的手段。

    而元始剑魔明显对方才那片古怪空间是了解的,若是真知道离开古怪空间的办法,而又被困青果结界这么多年。

    一方面是陆小天的元神青果结界内处不。元始剑魔自知没有机会,又或者是巧妇难为米之炊,对方想要摆布青果结界内的人族而不被他发现是不可能的。

    至于应天狼尊和畟蝎用的方式不一样,要隐蔽得多,待到陆小天发现不妥时已经晚了。

    既然以人成符可破青果结界的掣肘,自然也会存其他方式。用这数十万计人族摆成符纹中,陆小天分明感应到有一股玄妙难测的气息直破天际,虚空混沌亦不能挡。

    而之前那片古怪的空间内陆小天却是毫感应,应该是他对古怪空间的掌控力不够所致,感受不到那些细致入微的变化。

    “不管如何,先行离开这片古怪空间再说。”虽然依旧不明白以人成符是何种境界,但这并不妨碍陆小天依葫芦画瓢。

    以陆小天的修为,没有外干扰的情况下,这片古怪空间内强令数十万低阶魔人摆成之前扭曲的符纹自然不会太难。

    这方圆数万里区域,生存的魔人以数千万计,区区数十万其中并不怎么显眼。

    随着这些魔人交替成不同的符纹,果然这片古怪的空间再次轻微地震动起来。

    当十数道符纹同时出现时,噗!如同气泡裂开一道口子。一缕微光自头顶显现。

    陆小天刚想招呼项倾城,却是发现项倾城已经处于顿悟的状态下,似乎被那些玄妙莫测的符纹所吸引。

    陆小天伸袖一挥,一缕古银色光华将项倾城罩住,带其回到了青果结界。

    随后陆小天身形一闪,没入头顶的那缕微光之中。

    “咕!”十数只魔狼鹘发出如狼似鹘的尖啸声,看到忽然间出现的一道人影先是一怔,随后双翼挥动,空中盘旋一圈之后便目露凶光地向陆小天勐扑过来。

    尖利的爪子虚空抓过一道道爪痕。破空之声厉啸。眼见得快要攻击到陆小天身上,十数只魔狼鹘连同其抓出的爪痕一起直接凝滞了虚空中。

    这些原本凶焰极甚的魔狼鹘眼中尽是一片恐惧之色,哪怕是灵智再低,也清楚此时招惹到了法匹敌的可怕存。

    “饶,前辈饶命!”为首一只实力达到天仙级的魔狼鹘连忙求饶。

    “魔狼鹘,生性奸诈,畏威而不怀德,留你们何用。”陆小天念头微动,虚空中荡漾起一声鱼鳞状的波纹。

    波纹抖动之下,魔狼鹘直接被切割成碎片,而后一阵火焰涌动,方才出现过的十数只魔狼鹘直接燃为灰尽。

    入眼是一片粗犷的冰封山林,黑色的雪呼号的寒风中飘落。陆小天回首打量着身后虚空,一片黑雪连绵,山林耸峙。

    之前陆小天身处的那片古怪空间仿佛不存一般,此时察觉不到半点痕迹。

    好生古怪的地方,陆小天诧异莫名的同时,也是摇了摇头,天地之间尚且有诸多未解之处,以他现的境界还揣度不到。

    另外一侧,一群魔狼鹘追逐着一对年轻男女而来。这对年轻男女脸着少许赤色纹理,眼童黑中带着幽蓝。

    被数十只魔狼鹘追逐着一路往这边逃蹿。

    “人族?”一男一女看到陆小天后先是面色一怔,随后眼中一阵喜色。

    “还请道友出手相助,共御这些魔狼鹘。”体形稍显雄健的男子连忙向陆小天求援。

    陆小天伸手一挥,如同方才一般,直接动用空间之力一阵切割,眼前成群的魔狼鹘再次被切割成开来,尸首散落的过程中被火焰燃尽化为飞灰。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364626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