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5055章 天象

5055章 天象

    陆小天漫步一处小湖边,水光鳞鳞,远远的一柄巨剑斜插入地。四周山岭青翠,厚实的大陆向视之外的远方延伸着。

    轰隆,虚空中电闪雷鸣,风声呼嚎,大雨倾盆而下。雷火点然了树木,几树烈焰雨中亦是经久不息。

    那剧烈的雷击声点亮了山谷,也如同一柄巨锤砸进陆小天心头,只觉轰然一声,陆小天陷入某种玄妙的状态之下。

    此前将五行法则奥义修炼圆满之后,五种法则之力交织成的法则空间坚韧,牢固之极。

    便是境界上比起陆小天胜出一筹的强者也难以讨到丝毫便宜。刚开始陆小天还处于法则空间不断提升的喜悦中。

    不过近年以来随着修为的提升,对于法则奥义的感悟也不断加深。陆小天开始觉得这五行法则空间单调了一些,似乎缺了些什么东西。

    只是具体缺乏什么陆小天一时间也没有明确的概念,虽然法则之体不断地完善,心里却是始终留了一道疙瘩。

    心境上的些许缺失,也使得陆小天的法则之体法迈出最后关键性的一步,成就真正的大罗金仙之境。

    仅管陆小天此时单凭实力上已经远胜过寻常的大罗金仙,可境界上的缺陷却是不容忽视的事实。

    而此时偶然间漫步这山谷间,这场雷雨风暴之下,陆小天却是忽然间察觉到自己法则空间的欠缺。

    缺的便是这或是萧索,或是和润的风。冰冻的冷冽,融冰时的万物复苏,缺的是以雷霆为斧,近乎开天噼地的一股强横力量。

    以前陆小天所修的五行法则空间虽是不断完善,却是过于静谧。道生阴阳,阴阳化五行。

    此前的法则空间的静谧使得陆小天道的体悟上缺损了重要一环。若是没有这种察觉也还罢了,对于寻常金仙而言照样能修炼成法则之体,而且实力还不会弱。

    可一旦有所察觉,若是不能取得突破,便会是一直存的瓶颈。静为阴,动为阳,合乎混元之道。

    陆小天眼中晃然,一片清明,视中大雨滂沱中的天地却是分外干净透彻。

    不同的法则奥义自体内散发而出,并没有刻意地去形成某种法则空间某个地方圈禁起来。

    而是让法则之力顺着雨水,大地,湖泊,树木等为媒介拓展开去。而陆小天冰,风,雷几系法则奥义上的体悟也延伸到眼前的天象中。

    雷系法则奥义已经圆满,与虚空中降落的雷霆之力结合起来毫障碍。至于冰,风两法则奥义则是由于修炼上未能圆满,强行加入到眼前的天象中,陆小天自身眼里看来,显得过于刻意了一些。

    不满意之处良多。

    “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这里有些不对劲。”便陆小天陷入这种玄妙状态中的同时,三个体表澹金色,皮肤如细腻,布满岩石纹理的三个男子飞落而来,为首身形更为魁梧的男子忽然察觉四周气息有些异样。

    “是大哥你听说了东方丹圣的威名之后过于疑神疑鬼了吧。”其中一个身形稍显削瘦的金体男子嘿声道。

    “那东方丹圣也不是什么三头六臂,咱们三兄弟一起找过来,还怕他不成?”

    “东方丹圣海魂宫的战绩可是传得沸沸扬扬。小视不得。”

    “据说那是四方天庭受限于玄庸战场的限制,再加上进入海魂宫不易,能派去的大罗金仙实力也是有限。”除了为首的金兆雷之外,另外两个却是多有不服气。

    “东方丹圣虽是战绩尚可,也法证明其实力大罗金仙层次便有多强了。”

    “好了,等先找到人再说吧,现八字还没一撇。再说那东方丹圣是不是真的来了魔界还不好说呢。”金兆雷知道这两个弟弟的秉性。

    用言语怕是法劝服对方,估计只有陆小天手里吃过亏才知道厉害。

    “咱们都四处转悠了这么久,尚且未能找到对方任何蛛丝马迹。不会是假的吧。”金兆石摸着脑袋上如同尖刺般的短发,

    “消息的来源我已经查到了,是从鸠魔殿那边传出来的,实不行咱们便去找壶天鸠皇那家伙盘问一番。”

    “对,去找壶天鸠皇,这扁毛畜牲心思诡厥,也不知道其到底打的什么主意,先找这家伙问问,了解一下来龙去脉。”金兆安也点头,

    “东方丹圣若是真来了魔界还好说,要是没来,那么便壶天鸠皇这家伙收拾一顿,都已经出来了,不活动一下筋骨便回去怎么都不自。”

    “另外不是传闻这片区域来了几个人族金仙,大罗金仙吗,还跟冰甲魔鲵那家伙动过手。极有可能与东方丹圣有关。如果能把这几人揪出来也成。”

    “噤声!”老大金兆雷再次沉声,这次那澹金色的面容变得前所未有的严肃起来,

    “好厉害的法则波动。”

    “有吗?我怎么没感觉到?”体形略显削瘦的金兆石虽然依旧所察觉,不过其眼神中也多了几分慎重。

    他和金兆安两人眼里,大哥虽然平时啰嗦了一些,实力确实比他们两个来得更强。

    这已经是大哥第二次提出示警了。

    “大哥发现了敌人?”金兆安也沉声道。

    “没有发现是谁,不过这片雷雨中确实有法则奥义的波动,显得极不寻常。给人的感觉像是进入到某人的法则空间之内了。”金兆雷摇头,他的感觉极为怪异,一时间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对劲。

    “法则空间?即便是有又能如何,那是寻常金仙级层次才会动用的手段。修成法则魔体后,咱们用到这种手段的几率便不多了。”金兆安嘿声一笑。

    方才升起的几分警惕又消散了不少。

    “真要是碰到这要种层次的对手,咱们任何一人动手都能吊打了对方。”

    “只是寻常的法则空间我会如此慎重其事?对方对于法则之力的运用神乎其技,要不是其冰,风两种法则之力上有一些欠缺,我们几个误入对方的领地而不自知,真要是对方想动手,可就被动了。”金兆雷没好气地回了一句,随后拱手道,

    “不知是哪位道友此修炼,我们兄弟三人误入此处,如有冒犯的地方,还望道友海涵。”陆小天早就发现这三个家伙的存了。

    而壶天鸠皇四处散播他来到魔界的事,陆小天蛰居于汐月谷的这段时间里也有所耳闻。

    消失既然传开,想要封锁是肯定封不住的。魔界这些强者都各有手段,已然查到消息最早的来源地。

    于是纷纷赶往鸠魔殿四周区域。眼前这几个家伙已经是陆小天碰到的第三波从汐月谷一带经过的魔界强者。

    甚至还有人跟蝎魔动过手,后来朱余庆,叶童,叶剑赶来联手激斗冰甲魔鲵。

    甚至几个还吃了些亏。一度逃至陆小天神识笼罩的范围内,并且与陆小天取得联系。

    不过当时蝎魔,朱余庆几个生命上并没有受到太大威胁,只是斗法中吃了些亏,陆小天也没有插手的意思。

    倒是放出了已然修成法则之体的九仞山,与这几个联手之下,才算是勉强挡住了冰甲魔鲵。

    那冰甲魔鲵虽是极为凶悍,又占得上风,可面对眼前以九仞山为首的一行五个强者却也是进展不大。

    刚开始倒是先后击伤了叶童,叶剑,蝎魔。不过随着五个联手越发紧密,尤其是蝎魔,朱余庆大战中有所体悟,似乎触动了这两个家伙某根心弦。

    激斗下实力反而有所提升。一场大战打了足足三天三夜,最终冰甲魔鲵见法奈何这五人之后,这才不甘摇头摆尾地踏云而去。

    虽然陆小天没有暴露,不过蝎魔,九仞山,朱余庆,叶童,叶剑五个强者的凭空冒出,倒是引起了附近大小势力的注意。

    附近的这些势力,除了相对远一些的鸠魔殿之外,其他的威胁相对有限,还不足以对付得了九仞山,蝎魔几个。

    一时间没有出什么乱子。到后面由于出没附近区域的魔界强者越来越多,再加上蝎魔,朱余庆已经与冰甲魔鲵的斗法中有所体悟,陆小天便让他们暂时回到了青果结界。

    地藏十二翼蝎魔也还罢了,这里毕竟是魔界。至于九仞山,朱余庆四人此前毕竟是鸿皓天庭的金仙强者。

    凭白冒出几人,又有壶天鸠皇此前散布出的消息。魔界这边的势力联想到陆小天身上也并不是多离奇的事。

    陆小天没有要理会对方的意思,只希望这三个家伙能迅速离去。陆小天依旧沉浸眼前的雷雨之中,同时法则奥义不断地向四周延伸,并未刻意地去追求法则空间。

    只是自身的法则之力与这片天地尽可能地融合到一起。天人合一,不同的境界,这几个字便有不同的含义。

    看着眼前雷雨交加的天象,陆小天对于这几个字的感触更深。哪怕是到了陆小天现的境界,依旧能从眼前这种再简单,普通不过的天象中有所体悟,让陆小天不有种大道形的感喟。

    “咱们原路返回。”金兆雷没有得到回应,面沉如水打个手势,示意两个兄弟大止步。

    “咱们就这么返回?”金兆安一听顿时有些不乐意了。

    “也许只是此人隐匿形势的本事比较强罢了,故弄玄虚。虽然咱们暂时发现不了对方,不过动一动,对方未必就能藏得住了。”金兆石脖子一扭,发出卡察的细微声响,一脸狞色地四处扫视着。

    “本事不大,心气不小。你们两个迟早要这方面吃亏。”金兆雷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虽然两个兄弟生性狂妄好战,金兆雷觉得如此行事不妥,却也法阻止两人的冒失,更法坐视两个与强敌冲突不管。

    “大哥,你就是太小心翼翼了,就算打不过,咱们三兄弟联手,自保之力总是没问题的。这家伙装神弄鬼不现身,咱们便动手将其逼出来再说。”金兆石话音未落,虚空中一道道澹金色陨石悬浮而现。

    “阁下再不现身,我可便要动手了。”金兆石嘿声笑道。

    “我修炼偶有所感,不出声便是不想与几位有冲突,几位何必要紧追着不放。”陆小天声音里带着几分懊恼,暗道这两个体形稍小的家伙委实没事找事。

    要不是这两个直接有动手的迹象,只是路过此地的话,陆小天尚且不会去管对方。

    他依旧还能沉浸于方才的修炼状态下。不过这两个冒失鬼显然不满足于此,竟用这种方法逼着他现身。

    两道强大带着冷冽杀气的金光如同山洪爆发一般从金兆石,金兆安身上各自爆发出来。

    “装神弄鬼,有胆的出来一战!”金兆石身上一阵阵突起,陡然间涨成了一个身高十余丈的巨人,手提一杆八角麟爪刀。

    另外一个金兆安也是一般二。一道道金光虚空中凝聚出更多的金石悬浮。

    为首的金兆雷倒是并未出现异状,只是全神警惕着四周可能出现的敌情。

    “你们这是自寻死路。”陆小天带着怒气的声音响起,原本顿悟的状态下,却是被这几个家伙生生打断。

    倒不是他不愿意放出青果结界里面的强者,自己动手,跟青果结界里面的人动手斗法区别不大,他这场顿悟注定是要被打断了。

    “大言不惭,那便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金兆石丝毫不以为意地一笑,手中八角麟爪的刀随意一斩,刀芒直接噼得附近地面一阵颤抖,豁大的口子向前飙进。

    便金兆石动手的同时,更远的地方山峦起伏,树木盛长,水势沿着山峦奔走。

    虚空中雷柱打下。雷电打地面时,树木腾起的火柱点燃了山野。一片金锐杀气奔涌而来。

    “法则成相,好厉害的法则空间!”金兆雷吓了一跳。同时修成了如此多的法则奥义,并能将其融汇贯通到这般地步。

    委实超过了其所能想象到的极限。至少其对阵过的敌人中,还没有谁能将法则空间修炼到这般地步的。

    怪不得之前感应有些不对劲,对方的法则之力已经与四周天象合而为一。

    只是冰,风两种法则之力的修炼上有所欠缺,这才让他感应到了些许异常,若非如此,怕是现还被蒙鼓里。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365452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