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5057章 追踪

5057章 追踪

    “还有几个与咱们一起?”陆小天问道。

    宁青禾道,“还有三个,实力强弱不一,有的估计跟东方丹圣现在有得一拼,可能还要略强一些。”

    “既然如此,那便走吧。”陆小天点头。

    帝骁魔鹏那家伙报复心极强,当年在密宗佛门秘境内,他跟对方分身亲自动手,坏了对方的计划。现在有了机会,陆小天也不认为对方会轻易放过他。

    不过魔界不比仙界势力划分清晰,整个魔界大致处于群雄割据的局面。

    几个魔帝素来神龙见首不见尾,除非仙魔战场打开,为了威慑仙界四大天帝,或是妖界,鬼界的少数几个同阶老怪。等闲事情已经无法引起他们的兴趣。

    在这些老怪基本上不理世事的情况下,诸如帝袅魔鹏这一类魔君级别的强者在整个魔界几乎便是无人敢惹的存在了。

    陆小天即便是现在法则之体初成,修为大进。面对魔君级别的强者也丝毫不具备抗衡的能力。

    不过魔界群雄割据,局面比较混乱复杂。更不缺乏一些动荡,人迹罕至之地。陆小天虽然斗不过对方,提前避走总还是有几分希望的。

    忘魂墟便是这样一处地方,神识在这种地方大受干扰。各种各样的凶戾魔物层出不穷。并不属于任何一方势力。进入忘魂墟帝袅魔鹏便是亲自前往找到他的几率也不大。

    否则陆小天倒是未必会愿意跟宁青禾这八歧魔蟒走这一趟。

    不过陆小天话音稍落便是面色一变。

    “怎么了?”宁青禾很快便察觉到了陆小天的异样。

    “看来得分开行动了,帝袅魔鹏的人手已经到附近了。”陆小天沉声道。

    “来得好快。”宁青禾也是面色大变。

    不过她倒是有些诧异,仅管知道自己的实力不比陆小天,可她这边毫无察觉的情况下陆小天便已经感应到了来犯之敌,两人之间的差距真有这么大?

    “这个定龟盘给东方丹圣,我和另外几个道友应该会在尸魔洞一带等东方丹圣过来。到时候东方丹圣根据此定龟盘来确定我们的位置。在这里我们也无力跟帝袅魔鹏麾下魔将相抗衡。不过他们真要敢追到尸魔洞一带,我们便摆好大阵看看对方有多少能耐。”

    宁青禾一脸恼怒的同时也是带着几分杀机。她这边好不容易才说服了陆小天,没想到帝袅魔鹏的人后脚便杀到。

    眼下是真抗衡不了对方,否则宁青禾现在还真不想与陆小天分开。

    整个魔界五品丹圣都不多,她和另外几个同行者能接触到的也仅陆小天一人而已。也就是陆小天刚好来到魔界才有了这个机会。

    哪怕这次追杀过来的敌人非同小可,宁青禾也不会轻易放弃。

    将定龟盘交给陆小天之后,宁青禾也没有丝毫拖沓,直接电射而去。

    陆小天遥看了西北方一眼,随后向相反的方向身形几个闪烁,便直接消失于无形。

    “东方前辈已经离开了。”晨焱,晨禾第一时间收到了陆小天的传音,两个面色同时一震。

    自从鸠魔殿传出关于陆小天抵临魔界的事情,甚至就在离鸠魔殿不算太远,也许只有几百万里方圆之内的消息之后。晨焱,晨禾便猜测到了陆小天的身份。

    实力如此强横的人族金仙,不,应该说是大罗金仙,刚好又出现在鸠魔殿四周数百万里区域,哪有那么巧的事。

    “这原本是咱们赤焱族最好的崛起机会了。可惜汐月谷这潭水太浅,装不下东方丹圣这条巨龙。”

    晨焱叹了口气,陆小天自从来到汐月谷之后,事实上除了他们两个,并没有跟其他人有过多的牵扯。

    “福祸倒也说不清楚,想找东方丹圣麻烦的人太多了,便在方才还有一场激斗,要不是有东方丹圣的法则空间束缚着,汐月谷怕是都要被毁去小半。”

    晨禾摇头,若是没有关于陆小天的消息没有走漏,也许赤焱族还有那么一点机会逐步拉近与陆小天之间的关系。

    不过这种假设根本不成立,要是没有鸠魔殿传出的消息,他们两个也只以为陆小天是个人族金仙。

    “虽然东方丹圣已经离开,这里也成为了是非之地,马上跟族中几位长老商量封山事宜吧。”

    “对方竟然直接离开了?”便在赤焱族这边有所动作之际,虚空中三道身影相继而至。

    为首一只千瞳血鹰,身后则是两只四翼魔鹏。

    虽然族类有所差异,不过千瞳血鹰却是帝袅魔鹏麾下干将之一。

    这次帝袅魔鹏派出千瞳血鹰,也是因为鹰峙天生的魔目神通,能辨察入微。

    对于此次追踪陆小天能起到关键作用。而且千瞳血鹰本身的战力还在身后两只四翼魔鹏之上。原本对于此次捉拿陆小天已经觉得是十拿九稳,没想到竟然扑了个空。

    “此地才刚爆发了激烈的斗法,看样子应该是金兀一族的金兆雷三兄弟。三个联手下尚且没能留住东方丹圣,这个人族大罗金仙确实有几下子。”

    赫鹏广嘿声说了一句,嘴上虽是称赞陆小天,语气里却是并没有将陆小天多放在眼里的意思。

    “二弟不可有丝毫大意,金兀一族的金兆雷三兄弟虽然各自实力平平,不过听说这三个家伙精修了一套刀阵之术,威能甚是了得。”赫鹏霄摇头,相对性情要比其兄弟谨慎了不少。

    “几个联手尚且没能在东方丹圣手里讨到便宜,眼下更是踪迹全无,搞不好已经在东方丹圣手里落难。便是你我怕也未必能做到这般地步。”

    千瞳血鹰鹰峙扫了两个一眼,暗道幸亏赫鹏霄这家伙足够理智,要是都跟赫鹏广一般目空一切,纵然三个联手实力强横之极,却也未必能奈何得了对手,一个不慎反而容易被陆小天所趁。

    “鹰峙兄可有发现东方丹圣的踪迹?”赫鹏霄问道。

    “东方丹圣离开时已经刻意抹掉了一些痕迹,想要找到线索怕是需要费一番手脚,情况比咱们想象中的要复杂。”

    鹰峙皱眉说了一句,随即血瞳中如同上千只眼睛凝聚在一起,此时眨动之下,里面一道道不同的眼波泛动出来。

    鹰峙与赫鹏霄,赫鹏广一路搜寻陆小天踪迹而来的功夫,此时陆小天已经盘坐在一处魔气喷涌之地。四周都是游走的蛇虱兽,头如蛇,背后两片甲虱坚硬无比。

    这些蛇虱兽成群结队,不时往陆小天这边靠近过来。

    不过一经闯入至陆小天身周区域,便如同进入到一处迷宫之内,转悠了半天之后不知不觉间又转了出来。连陆小天的皮毛都未能碰到。

    这些灵智低下的蛇虱兽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未达目的下越发地急躁起来,嘴里不时发出嘶嘶的尖鸣声。

    陆小天眼中一副若有所思的神色,在汐月谷的顿悟之后,陆小天已经能将法则之力幻化成各种天象。

    天象交织成的法则之阵如同一道巨大谜宫,这些蛇虱兽虽然实力也是不弱,单体实力从仙人级到天仙级不等,数量多得让人头皮发麻。

    防御力更是极强。便是陆小天也不想在这墨虱河谷跟这些家伙动手,简直不胜其烦。

    不过修成法则之体,成为大罗金仙之后,陆小天对于法则之力的运用同样达到新的境界。不断完善的法则之阵便解决了眼前相当的麻烦。

    帝袅魔鹏派来的三个强者一路撵得极紧,速度又是奇快。

    尤其是为首的那只千瞳血鹰,魔目神通惊人,便是陆小天一路已经尽量消除自己逃走的痕迹,也依旧被对方撵着尾巴追来。

    不过眼下栖身在这庞大的墨虱河谷内,陆小天倒要看看对方有什么手段。

    若是对方追来,也许用不到与宁青禾那几个魔物汇合陆小天便能解决掉对方的威胁。

    在陆小天眼里,宁青禾虽是想要利用他去炼制丹药,却是未必靠得住,一旦遇到难以掌控的风险,依旧可能会随时抛下,甚至从背后下黑手。

    能自己解决麻烦的情况下,还是尽量不要依靠别人。

    眼下鹰峙三个完全追踪到此地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陆小天一边动用法则之阵不断疏导闯至近前的蛇虱兽,利用这些蛇虱兽锤炼自己对法则之阵的运用之道。

    同时一部分精力则是放在了青果结界之内。

    金兆雷已经苏醒。

    “这是在哪里,我还没死?”金兆雷诧异地看着四周的一切,一时间拎不清方向。

    “二弟,三弟!”金兆雷很快发现了便在身侧不远的草地上躺着的两个兄弟。

    “大哥,这是怎么回事?”金兆石,金兆安相继苏醒,也如同金兆雷一般,眼神中尽是迷茫。

    “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貌似东方丹圣并没有取走咱们的性命。只是怎么凭白到了这陌生之地我也不甚清楚。”金兆雷苦笑一声。

    “东方丹圣似乎留手了,他真有这么好心地放咱们走?”金兆石摸着脑袋。

    “自然没有这么好心。”此时一道淡然的声音适时响起。

    “谁!”金兆雷三兄弟顿时如临大敌。

    虚空中陆小天的身形很快凝聚起来。

    “是你!”金兆雷三个身体向后暴射,退出到一定的安全距离之外,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陆小天只是左手往前伸出,微微一捏,顿时金兆雷三个被扼住了咽喉面色胀红,一脸恐惧地看着陆小天。

    此前在汐月谷同陆小天斗法,三个联手之下尚且被陆小天所败也还罢了。

    毕竟双方还打得有来有回。陆小天的实力虽是强横,总归也还在他们认知的范围之内。

    而眼前陆小天的表现却是让他们有些看不懂了,甚至无法理解陆小天的手段。

    金兆雷三个苏醒后,虽然此前被陆小天一定程度上击伤,可这些伤势并不重,他们每个至少还能发挥出八成多的战力。

    按此前陆小天表现出的实力来看,他们再次联手下,哪怕斗不过陆小天,也不至于这样毫无反抗之力才对。

    难道此前对方尚且还隐匿了实力?可就是魔君级别的强者亲至,也不至于能让他们三个毫无反抗之力吧?

    恐惧来源于未知,便如此眼前的情形这般。

    陆小天随后又伸手一放,三个捂着自己的脖子,不由自主地后退着,想要尽可能地远离陆小天。他们从未像现在这般畏惧一个敌人。

    “东方丹圣意欲何为?”金兆雷面色难看地问道。

    一时间虽是难以接受,他倒是反应过来陆小天如此行事多半只是想给他们一个下马威。真要是想杀他们兄弟三个,早就动手了,何必等到现在。

    “原本你们三个打断我的顿悟,我是要将你们直接击杀了事,不过我刚好有一道疑惑未解。需要你们三个帮我去试探一下。能不能活下来,便要看你们自己的造化了。”陆小天这般作派自然是有其目的。

    “不知东方丹圣有何事需要我们去做?”金兆雷沉声道。

    “以东方丹圣眼下表现出来的实力,便是魔君那种层次的强者怕也不过如此吧,连东方丹圣都无法解决的事,我们三个虽不惜拼命,怕也是帮不上太大的忙。”

    “跟你们想象中的有些出入,我的实力比起你们要强一些,也远没有到同魔君相比的地步。”

    陆小天摇头,“之所以会出现方才这种情况,不过是这片空间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下罢了。在这片空间内,灭杀你们几个不过是一个意念的事。”

    “掌控一片空间?原来如此。”金兆雷三兄弟怔了片刻,依旧觉得不可思议,不过这种解释似乎也最贴合实际了。

    否则根本无法解释陆小天的实力为何会在短时间内飙升到如此可怕的地步。

    “既然此前我们三兄弟有错在先,需要做什么还请东方丹圣示下。”金兆雷点头,眼下受制于陆小天,不管他们三兄弟是否愿意都已经不重要了。

    此时金兆雷也只希望事情不会那么难办,多少给他们三兄弟留下一线生机。

    金兆石,金兆安两个同样忐忑无比,能被陆小天这般交待下来,必然不是一般的棘手。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65968/365628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