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独步成仙 > 5060章 形势逆转

5060章 形势逆转

    只是这两个魔物也不是泛泛之辈,提前一步有所警觉,率先发难。

    这合击神通血脉相通,不知道修炼了多少万载,便是以陆小天的神识看来,也无破绽可循,除非是以实力正面碾压对方。

    这在戮仙八绝图内,两个魔物占尽了先机,如同是在对方的法则空间之内一般,其坚韧程度已经超过了陆小天的五行法则空间不少。

    “东方丹圣,能死在我们这戮仙八绝图之下,也绝不算辱没了你。”其中一道四翼魔鹏虚影嚣张地大笑道。

    陆小天面色沉凝,眼下他落入下风是不争的事实。

    关键是他的神识感应到这十六只四翼魔鹏气息完全一样,力量大小也相差无几。

    便是以他现在的实力,竟一时间也感应不到对方哪具才是真身,又或者在这特殊的魔图空间内,每一道魔鹏虚影都有可能随时切换成真身。

    “这魔图空间倒是独特,不过你们这合击神通困得住我,却是困不住我的方天画戟。”陆小天摇头。

    “什么意思?”赫鹏霄疑声道。

    “大言不惭!”赫鹏广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

    两个话音未落,陆小天伸手一抛,方天画戟直立于空,里面万龙咆孝,汇聚成的音波向外震荡开去,方天画戟体形狂涨。

    这两只四翼魔鹏单个实力甚至不输他多少,合击神通更是了得。

    不过戮仙八绝图毕竟只是一道不完善的空间,依旧依附于当下所存在的空间之内,只是以某种特殊的方式存在着。本身容纳却是有限的。不像青果结界一般近乎无边无岸。

    方天画戟一阵狂涨,龙影遨游。

    “不好,这龙戟好生诡异。不能让其一直膨胀下去。”赫鹏广怒喝一声。此时方天画戟给两兄弟的威胁更大,两个的精力自然便转移到了方天画戟上面。

    轰轰轰!十六只四翼魔鹏身影变幻之下,一道道凌厉的爪影相继抓击在方勐涨的方天画戟之上。

    如此勐烈的攻击,便是镇妖塔也绝对无法一直承受住。

    可接连攻击在方天画戟之上,戟身却是一丝震颤也无,收服秘境数万龙族后,应玄冥,遨广,拓木胜等纷纷晋阶金仙级龙族之境。

    这近万载的时间,凝聚出的龙族图腾之力太过强大,已然与方天画戟融为一体,聚数十万龙族信仰之力,甚至以陆小天眼下的境界,也只能动用到自己境界所允许的那部分力量。

    积蕴如此之深的方天画戟又岂是赫鹏广,赫鹏霄两个能轻易撼动的。

    这戮仙八绝图重在杀伐,本身空间并不完善。只是在两兄弟的联手攻势下,陆小天应接不暇,无暇抽身去破局罢了。

    此时方天画戟毫无顾忌的一阵勐涨,却是直接撼动了整个戮仙八绝图的空间。

    噗!戮仙八绝图直接被勐涨的方天画戟捅了个的窟窿。原本封闭得严实的空间自然也出现了无法弥补的破绽。

    陆小天生受了赫鹏广一击,一式翻天龙印打赫鹏霄胸口,如同印击在厚实的山体上。赫鹏霄顿时吐血倒飞出去。

    这魔物攻击力虽是不弱,可自身防御,恢复能力比起龙身状态下的陆小天却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混帐!”没想到这种情况下还被陆小天给翻盘,大哥更是被陆小天一击打伤。

    赫鹏广胸腔间顿时被怒意填充。意识到陆小天龙身的防御,抗打击能力非同小可,绝非自己能比。

    此时大哥受创的情况下,赫鹏广也不敢轻易再与陆小天硬碰,双翼挥动间,无数晶砂扑天盖地而来。

    这些晶砂转眼间便聚成十数道紫色刀轮,纵横切斩至。将其和大哥同时遮蔽在后。

    至于方才的戮仙八绝图更是直接撤去,方便鹰峙第一时间援手。

    高亢的鹰鸣声中,一道道血色光束接踵而至,适时挡在陆小天与赫鹏广之间。

    却是洞察力惊人的鹰峙发现情况不对之后第一时间便施以援手,以其给赫鹏广两兄弟争取喘息的机会。

    此时鹰峙心里也是惊异交加,方才看上去还占了不小上风的赫鹏霄两个竟然这么快便被击败了。好在事情还有挽回的余地。

    陆小天神识微动。黑气涌动间,一朵无界黑莲自下而上的盛开,迎着落下的血色光束而去。

    陆小天身形接连闪烁,在无界黑莲的掩护下径直穿过血色光束的阻拦,同时伸手一招,那原本已经涨大,体形十分夸张的方天画戟径直倒下,戟锋直指掩护其兄弟后撤的赫鹏广。

    方天画戟里面凝聚的图腾之力过于厚重,虽然以陆小天眼下的境界已然无法完全驱动,不过方天画戟本身的抗打击能力却是比起陆小天还要强悍得多。

    这厚重无比的戟锋斩下,锵锵锵,迎面激斩而来紫色刀轮相继被荡开。陆小天沿着方天画戟强行打开的一条通道电射向前。

    身后陡然间摩诃佛相出现,一掌印出,如同有无数佛印与舍利光华,以及镇妖塔的古银色华光融合到起,径直击打向赫鹏广面门。

    此时赫鹏广已然避无可避,鹏爪虚空一抓。两者针锋相对地撞击在一起,四周法则一阵扭曲。这一击陆小天并未留手,赫鹏广亦是全力施为,此时双方齐齐向后暴退。

    只是赫鹏广在暴退的过程中却是发现有几分不对劲,身后一股巨大的吸扯力涌动而来。

    赫鹏广与其兄长竟是同时被吸扯进一处魔眼之中。

    轰,无界黑莲适时炸开,只是对鹰峙起到了极为细微的阻拦作用。不过对陆小天而言,争取到的这些许机会已经足以让他改变眼前攻守形势了。

    鹰峙看到陆小天伸手招来方天画戟,也是明白了对方打的什么主意。

    哪怕是以陆小天的强横实力,也无法做到以一敌三。可对方竟是利用所在的环境创造出了眼前的机会。

    没有赫鹏广,赫鹏霄两兄弟在侧,看到陆小天面色澹然地看来,鹰峙不免心里一阵忐忑,双方已经交手一阵,以他一己之力可对抗不了陆小天的手段。

    暂时不清楚赫鹏霄两兄弟要什么时候才能从魔眼中脱困而出,鹰峙略一权衡,马上便做出决断,直接转身便逃。没有一丝迟疑。

    “现在还想走,太晚了一点。”陆小天澹声一笑。

    他的五行法则空间想要困住对方三个强者确实力有未逮,不过凭鹰峙区区一个,在双方相距如此近的情况下,还不足以翻出他的手心。

    哪怕是在眼前这种蚀神魔雾纵横之地。蚀神魔雾对陆小天的法则空间影响确实是大,可这么近的距离即使有困难对陆小天而言也是能克服的。

    随着七座镇妖塔分别飞抵法则空间七处角落继续吸收蚀神魔雾,这部分影响便被陆小天削弱到最低了。

    嗡!法则空间形成的壁障直接将方圆近两千里都笼罩其中。

    空间壁障五色交替,冰雨洒落,风雷交替。一道道山势自虚空中起伏而来。高低起伏的山峦间,金锐肃杀之气从地裂中冒出,参天的树木,漫山遍野的藤蔓正在疯长。

    这些不同的天象代表是陆小天对于法则之力的领悟和运用。鹰峙看得喉咙一阵干涩,眼前这个家伙明明是修成了龙族之身,已经拥有龙族的强横战力,却又对法则奥义控制得如此登峰造极。

    以鹰峙的眼力大致能判断陆小天现在欠缺的只是时间的沉淀而已,单以眼前展现出来的可怕一面,一旦冰,风两种法则之力彻底圆满,各系法则之力的积累变得更为深厚。

    哪怕是他跟赫鹏霄,赫鹏广几个联手,怕也很难再是对方敌手。

    相比起陆小天眼下展现出来的实力,鹰峙更为畏惧对方的巨大潜能。

    “东方丹圣,此番我们奉帝鸟魔君之命前来捉拿你,一方面确实是魔君以往与东方丹圣有嫌隙,另外一方面魔君也是惜才之人,以你五品丹圣的实力,若是能投靠到魔君魔下,日后必然地位尊崇,不用再担心在魔界朝不保夕的问题。”

    “可你若是真要是杀了我,事情可就无法挽回了。”

    千童血鹰鹰峙一边说话的同时眼波闪动,想要凭其眼力来找到四周法则空间存在的破绽。

    只是结果却很是让千童血鹰气馁,虽然冰,风两种法则奥义尚未圆满,确实有一定的缺陷,可五行法则之力才是整个空间壁障的基础。

    除非他的实力达到一定程度,否则很难用取巧的办法破开眼前束缚。

    “你们三个原本便是带着杀意而来,现在想用缓兵之计,你觉得我会上当?”

    陆小天摇头一笑,仅凭千童血鹰一个已经是瓮中之鳖。

    不过那处魔眼能困住赫鹏广,赫鹏霄两兄弟多久陆小天也无法确定。眼前不是拖沓的时候。

    陆小天神识一动,一片银光洒进眼前的空间之内,文听道,黑龙,九仞山,牧野刀锋四个已经新晋至大罗金仙级境界的强者同时现身。

    “这家伙实力颇为强横,虽然整体比我要弱上一点,不过差距也不大,单凭我一己之力拿下这家伙怕是得费上不少手脚,还有另外两个实力差不多的被我拼着受伤打进魔眼之内,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脱困出来。先联手尽快拿下这千童血鹰吧。”

    此前陆小天被三个联手压制,把黑龙,九仞山几个召出太过凶险,有时候他也无法完全腾出手来,出现死伤是大概率事件。

    青果结界好不容易才出现了这些大罗金仙级别的强者,而且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自然不能这样轻易损失掉了。

    至于眼前倒是没有这个顾虑了。

    “竟敢伤了龙主,吃我一剑!”文听道须发飞扬,话音未落,四周一片海潮涌动,自身血脉之力融汇着滔天水势,这水势之中也孕育着一股蓬勃的生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与九仞山,陆小天等接触日久之后,文听道,黑龙等都已经领悟到了法则衍化之道。

    九仞山眼中异色一闪,这些年他跟文听道打过一些交道了,对方才进入青果结界不久,厚积薄发下,只是收拾了心情,从秘境龙族损失惨重的悲凉中回过神来,便自然而然地一路突破到了大罗金仙级境界。

    对方出手间似乎天生便带着一种滔天之势,这种气势甚至融入到了其一言一行之中。

    九仞山素来自恃甚高,可在这已经呈现出百花齐放中的青果结界,九仞山偶尔也不免有种泯然于众人之感。

    不过这丝疑惑很快便彻底消失了,在这种强者如林的地方,看着其他强者的成长,对他才能更有促进作用,哪怕对方是龙族,九仞山也绝不认为自己会落于人后。

    嗡!九仞山遇强则强的心境下,神识微动,虚空中出现一道巨大恢宏的宫殿,九仞山身形往后飘退,如同那宫殿之主。伸手一挥之下,一道道山峰如同沉重的巨剑朝鹰峙撞来。

    牧野刀锋与黑龙的刀剑亦是齐齐挥斩而至。

    鹰峙眉头一皱,眼前这四个家伙均是气势不弱,修为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显然是才晋阶不久的,各自在法则之体的积蕴上相对有限。

    哪怕这四个家伙联手也斗不过他,给他一定的时间鹰峙有信心将其一一收拾掉。

    只是旁边还有一个实力比他还要来得更强的陆小天,这种情况下,文听道,九仞山几个自然便成了致命的存在。

    嗖!方天画戟凌空斩来,在陆小天手里随意的一戟,便直追鹰峙本体而来。

    任凭其速度提升到何种地步,方天画戟始终如影随形。四周不断变幻的天象乃是法则之力显化,此时也成了掣肘鹰峙的一道道枷索。

    被陆小天的攻击压迫下来,鹰峙身周数百片鹰羽如刀往来交织,不断割裂法则之力对其形成的牵制。

    鹰峙张嘴一吐,一颗冰焰血珠飞出,成片带着澹澹血色的冰焰处外涌动,四周法则之力所化的水势,涌动的山火,虚空中落下的冰雨,甚至连打下的雷电在这一瞬都被冰冻住了。

    “这厮好生厉害!”九仞山,黑龙等直吸冷气。

    

    http://www.yetianlian.net/yt65968/366039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