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快穿之反派白月光很撩人 > 和黑莲花互飙演技(16)

和黑莲花互飙演技(16)

    楚茶觉得事情很难搞。

    这黑莲花不像其他反派,可以在没有系统检测的情况下将他有没有恶意值猜出一二,他时时刻刻都带着乖巧腼腆的笑容,细声细语地说着软话。

    然后等你放下警惕之后,再在背后捅你一刀。

    总结一下:

    就是爱装!

    原主的人设又是冰山美人型的不爱说话,所以楚茶现在一直处于被动的状态。

    ......

    夜色已浓,满天繁星。

    秋风带着点点萧瑟而来,卷起枯叶。

    到处张灯结彩,爆竹之声此起彼应,密如贯珠。

    人群里传来阵阵欢呼声和掌声,伴随着鼓乐声喧,金丝麻缝成的狮身从人群中舞出,五彩喜舆,拥挤喧哗,嘈成一片。

    顾衍付了钱,从糖葫芦架子上挑了一颗最大的、水果最丰富的。

    他咬了一口后,顿时愉悦的眯起了眼睛,眼角溢着兴趣盎然的笑意,“大爷,顺道问一下,你知道报国寺如何走吗?”

    那大爷动作微顿,抬起脸来看着顾衍,“你去报国寺干啥子。”

    顾衍有些微愣,随即又扬起笑意,“我有好友住在那一片,我不知道那地方叫什么,只知道有一座报国寺。”

    大爷轻舒了口气,“这报国寺我也听说的不多,不过离咱们这云中城可远得很嘞,在都城外头的深山里呢。”

    “你有好友住在报国寺附近,应该就是指都城了,你一路往北赶水陆最快。”

    顾衍挑了挑眉,冲那大爷含笑地扬了扬糖葫芦,“多谢,告辞。”

    花灯摆设,高低错落。

    他一路欣赏着那些奇异街头表演、皮影戏舞龙狮,看到尽兴处还抬手鼓掌丢出去几块铜板......

    等玩够了才悠悠的朝着与楚茶分开的地方走。

    满街食肆酒廊,人流穿行喧哗。

    那白裙少女少女站在灯火阑珊、尘雾飞扬间一动不动。

    她依旧站在他离开时的位置,一步未挪,周围的笑语喧哗似乎都与她无关。

    右手执定拂尘背于身后,长裙飘飘,眉眼静谧。

    风轻拂而过。

    将她的秀发吹于身前,更衬得她肤光胜雪,飘逸出尘。

    突然——

    她似有所感般,慢慢掀起那鸦羽般的眼睫,露出里面清冷却又纯净的眼眸。

    顾衍不知为何心下一颤,如风乍起,吹绉一池春水......

    他连忙敛去情绪,抑住慌乱心绪,装出往常那般温顺内敛的模样。

    “师尊,我问了一商贩,他说报国寺在这兆国的都城外,距这儿千里迢迢,我们可赶水路去。”

    御剑而行的话,需要消耗大量的灵气,在这下界不比灵界上,危险重重,若是过度消耗灵力,对于他们这些修仙之人是十分不利的。

    因为对于妖来说,吸食了这类人的精气,比吸食一百个普通人还要有用。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他闻声微愣,将视线从手中的糖葫芦上抬起,“师尊,船只都要明日清晨才出发。”

    “有些麻烦。”

    她微微颦眉,神色如常,但那双透彻的眼眸里闪过几分不愉。

    顾衍牵起唇角,眉梢流泻出浅浅的笑意,“师尊,这的繁华非灵界易见,不若走走?”

    那清冷少女闻言,微微颌首,以示同意。

    **

    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

    影戏乐棚,行歌满路;万户千门,笙簧作彻。

    恰巧此时,片片雪花乱舞而下,不分东南西北,纷纷扬扬,绵延不绝。

    因着这场突如其来的雪,将这灯市的繁荣推向了更高潮,那些卖吃食的小贩的吆喝声更加卖力起来,兜售着热腾腾的食物。

    卖花灯的更甚,大声吟诵几句灯与雪的美句,将一对对才子佳人引来摊前。

    “要不要来看看咱家这泥人啊?我这手艺搁在这云中城绝对是第一!”一道声音从旁边传来。

    “我不需...”凡物。

    楚茶说着,视线微扫而去——

    是一摊贩。

    只见摊子上摆放着许多泥人儿,有的是抱着鱼的孩童、有些则是才子佳人、或是姿态各异的动物......

    她顿了顿,“是给我的吗?”

    “那当然!”那中年男子爽快应了一声后,不多时便将手中的泥变戏法似的做成了一个穿着白裙子手拿拂尘的泥人。

    她接过后,看着这惟妙惟肖的泥人,面上难得带起些愉悦之色。

    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偏过头来看向顾衍。

    师父未曾涅槃前,总会将各种奇珍异宝第一时间捧到她的面前......

    顾衍能够透过那双清澈的眼眸将她内心的想法猜出八九。

    那少女纠结几番后,还是僵硬着将泥人送到了他面前,“阿衍,给你。”

    顾衍装出一副惊讶的模样,“师尊?”

    她微微垂眸,“你是我的弟子,好东西自然要给你。”

    话虽如此,但当顾衍接过泥人后,她面上的低落之情不加掩盖。

    他不由低低一笑,又将泥人递了回去,“师尊,这泥人是按照您的模样捏的,弟子拿着不太合适。”

    那少女听了这话,淡淡地应了一声。

    看起来平时无二,但是她那双如鹿般干净的眼眸里,却带着失而复得的愉悦。

    她从顾衍手中接过泥人后,便轻移莲步怡然走了。

    中年男子微愣:“诶!你还没给...”

    他看着那白衣少年朝他丢来的银子,顿时笑弯了眼睛,“谢谢惠顾哈!”

    虽说是清心寡欲六根清净。

    但始终都是不谙世事之人,未曾见过繁华之地,也未曾去往过肮脏污泥,一直都高高在上地坐落云端,未曾见过世面大风大浪,也不懂得如何掩藏自己的情绪想法。

    就如同一张白纸。

    他突然很想知道。

    若是这张白纸落到了淤泥里,是否会被脏污的黑水洇染开来呢?

    

    http://www.yetianlian.net/yt66603/249407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