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今天女主她学废了吗 > 为你成仆(1)

为你成仆(1)

    深夜,死一般寂静。

    巨大的夜幕降临,阴霾的云遮挡住那微弱的一轮明月,将所有光芒都遮掩住,使得整个夜幕都沉浸于了无穷无尽的黑暗之中。

    夜幕下,在这大片大片的古老森林里,伫立着一座残破的古堡。

    古堡仿佛荒芜已久。

    屋顶草木丛生,似乎受不了这样的重压而弯下来,变成了完全枯败的一面。

    而墙壁,虽然是用结实的片岩石块筑成的,但上面却有无数的裂缝,使暗绿色的常春藤得以在上面悬吊。

    两座房屋连成直角,当中夹着一个高高的塔楼,面对着池塘,这就是整个溃烂的古堡。

    门同百叶窗因腐烂而松脱,栏杆全生了锈,窗户破烂不堪,似乎风暴一来就要一一脱落。

    古堡的右边一带,此时已经变成了败壁残垣。

    许多地方已经倒坍了,有些地方还有粗糙而厚重的残壁巍然俯临河岸。

    参差而尖锐的石头上挂了一大团一大团的海藻,在一阵阵的风里颤抖,还有绿色的常舂藤悲哀地绕着黑色的,倒坍的雉堞。

    而古堡的正上方,圆塔已经没有了顶,厚墙也已经倒了,墙面灰败不已。

    夜间的北风在这些废墟上呜呜地刮着,在朦胧的月光照射下,古堡就像是一个庞大的鬼怪,张牙舞爪,要将往来的人吞噬彻底。

    这便是已经落败的普西拉贵族曾经所居住过的城堡,满目疮痍,早已经没有了当时的辉煌。

    而普西拉家族,在吸血鬼中本该是亲王般高贵的存在。

    奈何家族乱斗,加上外来吸血鬼盘踞入侵,使得这一方风光无限的家族,在今日,竟然要像是过街老鼠一般,畏畏缩缩出逃。

    留下可怜的普西拉·米娅小公主,缩在角落里,脸蛋脏兮兮的,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一动不动。

    她本是想追上去的,但是大人们已经无暇顾及她了。

    她只是一个力量微弱的小吸血鬼,即便是跟着他们出逃,也只不过是累赘罢了。

    现在家族的风光早已不在,可怜的小公主自然也没有人再在乎了。

    她浑身上下脏兮兮的,公主裙也是用粗糙的麻布做的,上面满是尘埃。

    没有人管她,也没有人愿意带上她,所以她像是足球一般,被踢来踢去的,直接踢回了城堡里。

    在这漆黑冰冷,残败不堪的古堡里,不到七岁的小公主可怜兮兮地缩在角落,抱着怀中的布娃娃,连哭都不敢哭。

    因为只要一哭,空旷的城堡里就会回响着她的哭声,无比恐怖。

    这会让她更加害怕,所以只能缩在角落里,咬着唇,观望着周围的漆黑。

    吸血鬼的视力是极好的,即便她还小,也毫不例外。

    她看到了爬在废墟上钻行的老鼠,看见了在暗绿色藤蔓上倒挂着的蝙蝠。

    还看见了一条巨大的蟒蛇,在盘着身子,吐着蛇信子,虎视眈眈地盯着她,似乎是想要饱餐一顿。

    小公主害怕极了,只能抱紧自己的破布娃娃。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68568/256555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