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今天女主她学废了吗 > 囚养(38)

囚养(38)

    来来往往的人群,熙熙攘攘的街道。

    道路的喧嚣声,汽车的鸣笛声,这里人头攒动,地面上的垃圾随风飘扬。

    飘到一处垃圾桶里,里面散发着阵阵恶臭。

    此时是傍晚,夜幕即将降临。

    萧瑟的冬季,强压着太阳,逐渐消失在了天际。

    人群穿着冬衣,都急匆匆地往家走去。

    下班潮人过后,这条街除了垃圾和几个还在坚守的小摊铺,就什么都不剩下了。

    云姒两手空空,身上只着着一件单薄的睡裙。

    赤足站在脏污的街道上,她安静地看着,像是在发呆。

    三三两两的人从她身旁走过,却像是看不到她一样,径直穿了过去。

    云姒往后退了一步,避开那些路过的人。

    脚上踩着垃圾,但却没有沾染上半分脏污和灰尘。

    就像是魂魄,无法与世界联通的魂魄。

    她在路灯下,静静地站了许久。

    直到夜幕降临,整条街空荡荡的,连剩下的几个小摊贩们都已经在收拾东西,准备往附近的夜市街去了。

    一阵风吹来,吹开了她披散的发。

    她站在那里,忽然就像是感觉到了什么般,猛地抬眼。

    一个穿着破烂衣服,拿着酒瓶子,满身醉醺醺的男人,从街角处出现,摇摇晃晃而来。

    像是个流浪汉。

    他的头发很长,长得几乎掩盖了自己整张的脸。

    脏兮兮的衣服像是十几年没洗过了一样,衣角处都已经被磨损磨烂,掉光了线头。

    他似乎喝得很醉,醉得早已经没有了神志。

    在萧瑟的冬天,连鞋子都没穿,两只脚满是脏灰,被地面磨得不成样子。

    他慢慢地移动着,一路扶着墙,跌跌撞撞。

    有时腿脚发软,根本站不起来,他就像是一条发臭发烂的蛆虫一样,在地上挪爬着,嘴中喃喃自语。

    颓废,精神涣散,整个就像是具已经没有魂魄的行尸走肉,终日浑浑噩噩地活着,没有自我,没有活下去的动力。

    云姒站在路灯下,看着那个躺在地上,还在不断喝着酒的男人,面色晦暗不明。

    几个本来已经准备要走的小摊贩,看见那个醉醺醺的男人,说道:“他又来了,又来当痴汉了。”

    “痴汉?”

    有个女顾客一听这个,脸色一变。

    小摊贩老板看她吓得要走,立刻摆手。

    “没有没有,我们不是这个意思,小姐别怕,我们都在呢,他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那你们说的痴汉……是什么意思?”

    女顾客有些惊疑。

    小摊贩老板说:“害,其实也没啥,就是那个人喜欢个明星,天天跑去广场下面看她,所有的钱都花在那个明星身上了。”

    几个小摊贩天天来这里摆摊,所以能天天看到那个脏兮兮的男人,就像是中了蛊一样,风雨无阻地去大广场上看那个女明星。

    一直看到大屏幕上换人了,他才又像是条臭虫一样,爬回去,直至第二天,日复一日。

    老板安抚她:“小姐别怕,他不伤人的,看见他了躲开就行。”

    

    http://www.yetianlian.cc/yt68568/276868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