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今天女主她学废了吗 > 强娶(21)

强娶(21)

    不美妙的心情一下子变得美妙了。

    迟迟坐了许久,发麻的脚,血液仿佛一下子就通畅了,顺畅无阻。

    “那方才,舅父说的要回去补——”

    “借口。”他靠在马车,气定神闲。

    祁麟顿时畅块,“谢谢舅父!”

    那格外难熬的半天,他也算不白坐了。

    “舅父,方才您都去了哪里?是有事要和云大人商谈么?”他好奇问。

    能商谈这么久,难不成,是天大的事?

    “……”裴庭闻面色自若,“倒也不是什么要事,不过是一些闲谈之话罢了。”

    “毕竟你将要与人家姑娘定亲,亲家之间多走动走动,自是好的。也不枉费你母亲的那一番心思。”

    祁麟似懂非懂地点头。

    他说得笼统,他听着,只大概知道要多和云家人接触。

    原先只是他阿娘的主意,但现在,舅父也同意了,甚至看起来——格外支持。

    马车轮子还在咕噜咕噜转着,平稳向前。

    祁麟想了想,问道:“舅父,司天监的话,您也相信么?在此之前,您不是说——事在人为,不由天定吗?怎么……”

    突然又相信,支持了呢?

    裴庭闻顿了顿,说:“我是不信。”

    那些自称是能接下神谕的乱言者,总是装作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神秘模样,神神叨叨,装神弄鬼。

    一年年这么多些预示天机,也没见成真了几个。

    不过就是误打误撞,瞎猫碰上死耗子罢了,他自然不信。

    至于这一次……

    他的目光略过了马车窗外,眸色微深,“不过是有些额外的事要来处理罢了,你和那云大姑娘的事,我不插手。”

    “若你当真不喜欢,最好早些和你阿娘提,不然,真要到定亲了再摆脸色,那可不行。”

    那云林峰说到底也是他们一直想拉拢的中立派,在朝内文臣中说话有一定分量的。

    虽然说他们裴家权大势大,能够以暴力强压,但若想让祁麟名正言顺拥有顺继位,登上那万人之上的位置,能拉拢得他们中立派更好。

    这也是他们提出想和云家定亲的原因,司天监的话是次要,出于朝中势态的考虑才是最主要的。

    一句话说清楚便是——裴家,不想与以云家为首的中立派为敌。

    能做亲家最好,不能做,也别落了口舌,成为了敌人。

    不然,反而会便宜了别人。

    裴庭闻靠坐在马车上,垂眸:“见了几次面,你觉得大姑娘如何?”

    尚且年轻的四皇子,摇了摇头,“她挺好的,但我没什么感觉,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

    “不过阿娘说,没感情多培养培养就好了,实在不喜欢,娶回来好好养着便是,也不缺那多出来的一口饭。”

    他是肯听话的,知道阿娘和舅父都是为他好,不会无缘无故塞个姑娘给他。

    所以,虽然没什么感觉,但也还是愿意照做。

    “而且……三哥都要娶那二姑娘了,我也不能落后不是?”

    他认真着,“我得超过他,不能落后。”

    “……”裴庭闻眼眸稍抬,眸色郁黑,“三皇子……”

    

    http://www.yetianlian.net/yt68568/365461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