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隐秘死角 > 013人 三(谢中二少年也要谈恋爱啊啊啊盟主)

013人 三(谢中二少年也要谈恋爱啊啊啊盟主)

    “不是工作人员?别开玩笑了,你帮我找到出去的出口,给你两千!”女子加价道。

    “你怎么进来的?”李程颐没有回应对方请求,反倒是询问起对方。

    “不知道。”女子眉目间满是烦躁不安,“我就是买完东西,坐电梯下车库准备开车回家,结果出来就发现这车库不是商场车库。”

    “电梯呢?你电梯还在么?”李程颐眼神一亮,迅速问。如果能顺着女子进来的路,反向回去,说不定也能....

    “我不知道!”女子紧了紧受伤的外套,神色有些惊恐。“我回头就看不到了,我坐的是工作货梯,门很大,按道理说不应该这样....应该很显眼,很容易就能找到...”

    “你没有预兆么?”李程颐看到这里,已经能大概分辨对方的情况了。

    “什么预兆?你是说之前做的梦?”女子略微疑惑道。

    “梦....”李程颐心头无言以对,对方显然完全没重视之前的预兆,还以为是做梦。

    他想了想,还是将自己知道的关于死角的部分东西,缓缓说出口。

    随着他的不断讲解,女子脸上的神色越来越不耐。

    直到李程颐说到,有两米高的人脸怪物出现时,她终于忍耐不住。

    “抱歉,我是说真的,有没有人和伱说过,你的故事很有趣,但现在讲这些并不合时宜。”

    “死角的传闻我知道,但那些都是虚假的传说故事,照我看,所谓的死角更像是暗中进行的生存实验游戏。好了,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她伸出手掌,张开五指。

    “五千,带我出去,怎么样?”

    “....”李程颐没再说话,他想了想,做了个请便的姿势。

    和这人没什么好说的,在没有亲眼目睹之前,他恐怕也不会相信死角真的存在。

    “一万!”女子认真再度开口。“别太贪了,这地方只是大了点,要是让我自己找,你这些钱都赚不到!”

    “你可以试试。”李程颐视线又扫了眼刚刚又怪物是出来的维修间小门。

    “另外,那怪物就是从这些小门出来,给你个忠告,千万别去碰这些维修间小门。如果看到门开了,就赶紧跑。”

    他很清楚不能浪费时间了,花语能力不知道什么时候失效,一旦失效,再想象刚才那样稳住情况,恐怕会很难。

    当即,他二话不说,提着东西便朝女子出现的方向走去。

    既然女子说自己是从上面下来,那就再往上走走看!

    “喂!”黑衣女子没想到他会拔腿就跑,在后面追了两步,但太过厚重的松糕鞋妨碍了她的跑步,只是几下,她便只能看到李程颐消失在拐角处。

    “疯了么?跑这么快!?”她站在原地,伸手扶住一根圆柱,气喘吁吁。

    环顾四周,周围再度变得一个人也没有,显得安静而死寂。

    女子一個人站在石柱边,心头再一次开始打鼓起来。

    但没等她等多久,不远处拐弯处,李程颐的身影再度返回。

    他刚才又上去了一层,查看上面情况,但没有找到女子所说的电梯,反倒是发现上面还有更高层的弯道。

    他不敢继续,鬼知道这地方到底有多少层。

    所以又迅速返回回来,起码这里有个活人在,集群也能有点心安效果。

    远远看着女子靠在圆柱边,嘴里骂骂咧咧,不知道在说什么,他加快速度,走近过去。

    “一起吧,一起找找出去的路。”李程颐没有废话,直接开口。

    “你真不知道出口?”女子惊疑问。她现在才注意到,眼前男人的外在形象。

    黑发黑眼,眼角隐隐有两道血痕流出,看上去有些骇人。

    身材有些单薄,但给人一种相当稳重的感觉,手里提着一袋子的东西,透过半透明袋子,能分辨出里面都是些吃食饮水。

    这男人好像早有准备!

    女子眼里闪过一丝猜测。但马上,这一丝猜测便换成了微微的惊恐。

    因为她看到了对方手上倒握着的刀!

    夜晚里,空无一人的地下停车场,一个眼睛流出血痕的青年男人,面容平静,一手提袋子,一手拿刀,站在自己面前,看着自己。

    几乎所有恐怖惊悚片的元素都集齐了!

    女子倒退几步,面色越发紧张。

    “合作吧,尽快找到出口,然后离开。”李程颐此时还在说话,没注意到他这一身形象给对方的恐吓。

    “你站住别动!假定……假定你说的都是真的,那么你怎么证明自己??”此时女子心中的警戒线提到了极限。

    证明?

    李程颐看到对方退后的举动,再低头看了看自己,顿时意识到这女人产生了误会。

    他想了想,伸手拿出自己手机,打开,看了下时间。

    “现在是九点十二分,我大概是半个多小时前,被拉进这鬼地方。当时我正在小公园散步。买了不少零食准备回去储备。

    你不用害怕,我眼睛是刚才遇到怪物后受伤导致,只是外伤,应该,问题不大....”

    说到最后,他自己也有些不确定。

    “是吗?”女子脸上挤出一个笑容,但依旧还在退后,一直拉开了十多米距离,她才停下,警惕的盯着李程颐。

    “听着,有两个人在,我们完全可以轮流休息,以防备周围怪物出现。”李程颐沉声道。

    他是真心希望能说服这女人,单独靠他一个经盯着周围,实在太累。

    他现在已经有些支撑不住,感觉双眼发干,一阵阵疲倦和困乏往上涌。

    如果有人能帮忙警惕周围,给自己留十分钟,不,五分钟!

    哪怕只有五分钟的休息时间,都能让自己恢复许多!

    而且让他疑惑的是,这女人难道预兆进来时,没有遇到任何异常么?他可是第二次进来就遇到人脸怪物。

    此时看到对方故意和自己拉开这么远距离,他知道这人还没相信自己。

    “你手里提的购物袋,是市区的凯恩米娜商场的吧?我记得那里,是我们遂阳市最高档的商场,我小时候还在那里附近的蓝韵丝公园玩过,站在公园最高的假山顶上,还能看到凯恩米娜里面的玉米人上校模型。”

    他说起前身的记忆,神色尽量放轻柔下来。

    玉米人上校,是他们这个年龄段小时候都看过的童年动画片,其中的憨态可掬的玉米人,代表着很多人幼时的美好回忆。

    果然,听到他描述这么详细,女子脸上的神色渐渐缓和一些。

    显然对他的害怕有些松动了。

    “你也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你叫什么?可以不用真名告诉我,只是方便称呼就好。”她想了想,出声问。

    “程意,你叫我程意吧。”李程颐回答,“你呢?”

    “孟冬冬。”女子回道。“好吧,我相信你不会无缘无故骗我,但能不能先把你手里的刀放下?”

    “....”李程颐这才注意到,自己手里还握着一把水果刀。

    他太紧张了,以至于注意力压根没在这些细节上。

    放下刀,他长呼一口气,然后从衣兜里摸出一张湿巾,仔细擦拭脸上的血迹。

    很快擦干净后,他再度抬头,看上去也正常多了。

    “现在好了?”

    “嗯....”孟冬冬点头,脸色也缓和了些。“先核对一下情况,你说你已经进这里半个多小时了,没有找到出口,对吧?”

    “是。”

    “你是从下面第几层上来的?”她又问。

    “最底层。从这里再下两三层的样子....但我不确定是否还会有什么变化。”李程颐回答。

    “好,我们先不说什么怪物不怪物,就看出口。”孟冬冬深吸一口气,打了个手势,示意李程颐先听她说。

    “一般地下车库出入口是在最上层,所以你也在往上走。

    但我要告诉你的是,往上走根本找不到出口。”她沉声道。

    “我在遇到你之前,一口气往上走了五层,都是一模一样的车库环境。所以我才选择往下,看看是不是能发现新的突破点。”

    “那么你为什么会以为我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李程颐问。

    “我还以为自己被绑架了。”孟冬冬回答,神色有些疲倦。

    “绑架?”

    “嗯,一些怪人总喜欢无缘无故抓人做实验,就像那个电影电梯惊魂,不就是这种剧情?”她回道。“把人抓到一起,观察记录他们为了活下来会做出什么行为。”

    李程颐无言以对。

    如果不是他真的遇到怪物,说不定也会产生和对方一样的猜测。

    此时看到孟冬冬情绪稳定下来,他开始慢慢聊起一些遂阳的风土地貌,公共新闻什么的。

    这种实实在在的日常信息交流,让孟冬冬的情绪越发稳定,对他也不再有惊恐和害怕。

    但实际上,李程颐表面看似稳定,目光余光还是会不时的扫上一眼维修间小门。

    那扇小门背后,有着被他用花语能力稳住的未知怪物。

    一旦能力失效,怪物随时可能冲出门,袭击活人。

    所以他此时只是外表稳定,内心却紧绷得不到放松。

    聊了一会儿,他感觉孟冬冬情绪稳定下来,自己精神状态却越来越差。

    终于也提出。

    “能帮个忙么?我找个地方休息下,你帮我盯着周围,防备有可能出现的怪物靠近!”

    “你看上去确实不太好。”孟冬冬皱眉,她也看出来这个叫程意的年轻男子很累,很疲惫。

    “要休息多久?”她这话算是变相答应了,会帮忙看护周围。

    http://www.yetianlian.net/yt70147/358498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